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0 09:21:30| 人氣17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澀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
我不想打出太多完整的地方
只好去掉一些和她無關的地方
雖然那些也是影響......
家人也許很重要....
可惜我曾恨過那個家....
恨他們為什麼......離婚
恨他們為什麼....影響我
不過才沒多久....我就不在恨了....
如同我開導她一樣....我也不想去恨吧....
父母使終是父母
不能改也不可能改
那這段落.....只好放心中
那影響我和她的內容....
也只能收留心上吧....
都沒對她說過....自然也不會對別人說出口





冥冥中和她的相遇
沒有什麼驚天動地
像是人生中的偶遇
自然而然的見了面

一次陌生的對答
一次臉紅的回應
一次陌生的相遇
一次永遠的回憶

這個故事我問過許多人
許多人都給我不同的答案
但相同的
總是太早~太早

當時以為的初戀....
其實只是女性的吸引
那時的我!!
還是不懂什麼叫做戀愛

當時太多人不明白
我是為何那樣的早知
當時也太多人明白
我是那樣的為人處世

15歲國中畢業
跟一位國中的同學去他家
遇到一位兇巴巴的女孩對著國中同學這個弟弟
當時同學走開
我只說了一句話
不必這樣對妳弟這樣兇吧
她紅著臉回我
我那有對他很兇

上了高中
為了當時陌生的電腦
我去借用這位國中同學的電腦
相同的問句
不同的回答
這次她回我的是
他知道誰對他好

一次兩次
在第二次之時
只有我和她在房間
這時的她
為了報告在專心著
而我打破了沉默
有一句沒一句的和她聊著
當時
沒來由的
我竟跟她說
我幫她想報告怎麼寫
問她願不願跟我出去看電影
以我當時的口吻
巧妙的對答
輕鬆約下

下午
我就和她偷偷去看電影
當時好笑
她不跟她弟說
我也在當下默然不說
兩人找了藉口
就同時出門
當時看她的表情
有點........
嗯!!
只能說有趣有趣

跟她上了公車
一句一句接著聊
一句一句的聊著
不知不覺很快就到了

買了電影票
和她散步在新生北路
當時
還有個小公園
我和她坐在椅上
因為不知去那
而當時公園的美景
也許有點不合適

我問了一句
要不要去別的地方
她回答著
這就好了
兩個人默默無語
等待到時間到
我和她起步而行

看了電影
送了她回去
隔天我還是和她弟說
而當天的電話之中
我也聽到她的抱怨
這時我也是回答她是我說的

在沒多久以後
7天吧
我沒記錯的話
那時
夜很深
夜很冷
我和她聊著
說著家
說著人
說著學校
說著工作

這時的她
竟開口說了句
帶我走吧....

接下來她一直著說著
我能帶她去那呢
我們怎麼生活
我們要住那
...................

是的
我想想
我和她
家庭相似....
都是單親....
自小她母親不在了
她以長姊如母的身份
管教著弟妹
照顧著家

而我
像似開導
像似相陪
像似關心

這一切
也許讓她不同吧

這時的一瞬間....
我沒想到如何接受她
只想到如何替她想....
一連串的問題出來了....


不會後悔嗎
妳還有弟弟
妳還有妹妹
妳還有父親
妳離去了
不會想家嗎
妳離去了
不會放不下嗎

這時不知為何
我竟說出了....

妳要我帶妳走
這對我不是問題
我可以養妳
我可以照顧妳
我可以我可以
妳根本不必去考慮別的
可是....
妳真的不後悔嗎

沈默不語的她
說出了

是的
我會後悔
我會放不下
我雖然想離開這個家
可是它還是我的家

這時的我
只是逗著她開心
結束了這話題....

而隔天和她弟的對談之中
提到了她
我也回答她弟
我心中有另一位女子
她弟也明白
不過當時....我們都沒明白
那只是女性的吸引....

一次夜裡
我告訴她
我要她和我交往
她沒有回答只有說考慮
隔天
她給我一封信
這封發黃的信我依然留著
她說
她心中的莫名悸動
她不知愛情對她重不重要
她不知這樣是該如何
也要我....不要對她說
不要考慮太多
而我如此的洞悉一切
她怎麼和我相處呢!
她想保持現況........
我也回答過她
世上只有一位她
沒有人可以代替
她的回答是
別因一樹而忘了後面的森林....

這時的我
已經不在想什麼
只想離開一切吧

找她弟時
只要她接就掛了
自此....一年多就過去了....

某一次找她弟
是她接的....
我以為是她妹
沒有認出....
口中說她弟不在....

這時....她說了句....
你終於肯跟我說話了....
我....只有傻笑只有傻笑

這一次我和她聊了很多很多....
依然沒有超過7天....
這7天之中
我和她夜夜通電話
夜夜聊至深夜
而這中間.....
她弟跟我說
不希望我和她姊交往...
而她確實也有男友
那時我認為朋友至上....好個朋友至上

這一夜
她開口問我一句....
為什麼不追
這莫來由的問答
我只有淡淡的回答她
因為妳有男朋友....

而一次的出去之中
她弟知道了....
她們吵了很大一架....
吵的很兇
她對我說....我的朋友我自己做主
不要理會她弟
這時的我
在心中已萌了退意
再次的沉默離開....
而我也聽說了....她分手了....
可是我也沒去回頭找她過....

再過一年....她要出國做交換學生....
我得知
跑去找她....
告訴她......
她出了國
我就沒法掌握住她
她出了國
我就沒法子照顧到她
她出了國
我就完全沒有法子.....
是的.....
當時的我
有著全台的朋友....
去那都有人照會....

她淡淡的看了我一下
回答的讓我驚心....
我現在才明白......
你有多關心我......

這時的我........
真的很無言很無言
是錯嗎?
是對嗎?
不能否認....
到那時我還是不懂什麼叫做戀愛....

當要離去之時
我吻向了她
淡淡的一吻
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自此....
我只有在她去機場時
再撥個電話給她

再過一年
她回國....
聽朋友說....
她恨我....
說我別有目的
算計著她
我也沒說什麼....
只是從此....
我不再問她的事
只是從此
我也不再去想她的事
別人問起
我只說她恨我
那恨就恨吧
以為我是那樣的人
就那樣吧

那時網路開始的流行....
我就以”NIGHT和心冷”為名
打著世紀帝國..........

這是十多年的回憶....

湘怡
妳好嗎
我希望妳很好
這是我祝福
真心的祝福妳....

台長: 夜之日
人氣(17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個人心情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心淚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個情人節

藏龍
真是死沒良心的笨冷~
活該被恨啦~
優花堪折直須折~
優柔寡斷想那麼多幹嘛~
糟蹋別人也糟蹋了自己ㄋ~
      …………………………………………………………
       ╭╮☆ ╭╧╮╭╧╮╭╧╮╭╧╮╭╮☆
       ╰☆╮ ║元│║宵│║快│║樂│╰☆╮
       ☆╰☆ ╘∞╛╘∞╛╘∞╛╘∞╛☆╰☆

       ╭☆~╮╭★~╮╭☆★╮╭~☆╮╭~★╮
       ★健康*戊子金鼠元宵快樂順心如意*平安★
       ╰~~╯╰~~╯╰~~╯╰~~╯╰~~╯
      …………………………………………………………
2008-02-20 17:59:41
版主回應
哦!!
我好像少打了點什麼!!
我很小就懂一件事
那就是不要讓女人白費時間....
優柔寡斷嗎
那時我才多大(哈!!也許很大了)
我快二十歲才交第一位女朋友!!
說起戀愛
我只花短短不到兩年就懂了....
當中
有多少歡樂多少悲傷
我連第三者的心情都能懂....

有時感情很難分是非
只是選擇了....
就不要後悔
不然會........
永遠都不能忘....不能忘

多謝笨龍的祝福

PS:都說我沒良心了!!那就沒良心了^^
2008-02-20 19:37:13
 (咖啡)
第一次總是比較難忘^^
2008-02-21 10:07:12
版主回應
真早!!
要跟妳說聲早安

這個難忘的地方在於....
好吧
告訴妳

這是個沒有開始的結束
也是個沒有結束的開始

很多內容我都沒寫....
也許寫下去會很精釆
可是我想我寫這篇只是想要祝福她
2008-02-21 10:15:25
微風涼
放心ㄅ
女人挺善變的
有了新歡舊愛很快就不見了
照我看這內容
應該也沒什風花雪月
那時你應該還挺單純的
不過你這是愛台灣的行為嗎^^
2008-02-21 10:49:04
版主回應
是沒什麼風花雪月
單純!!嗯!!可以說對愛情從不碰吧!!

愛台灣嗎?
愛涼兄可能實在點
2008-02-21 10:57:17
孤傲の瘋皇
沒有斷落章節....失敗!
沒有標點符號....失敗!
沒有寫出你約她當下的巧妙問答....更是失敗中的失敗!

嗯,唯一令我有點 FU 的是...
我看不出來你竟然是御姐型的...
喔賣糕的...我以為你對湘怡小姐有感覺的說...
想不到你如此的狼心狗肺...心裡有個又去把另外一個...

而後,何謂算計??
整篇故事都看不出你到底在算計她啥耶...
2008-03-04 21:21:00
版主回應
@@
我打文章本來就很少用標點
斷落
夠明了吧= =&quot(好像只有你看不出來)
嗯!!好像是真的呢^^(比較長久的都年紀比我大)

至於把另一個!!
我那時連愛情都未曾有過
我連追也未曾追過
請問!!你這狼心狗肺在那!!??
如果有....那也只是對那女的有好感而已....

算計哦!!
我想想!!
我可以猜到她的心思
看穿她下一步
比她早預測情形
更可以現場臨時出主意

而不明不白到她出國
也難免有人這樣想....
畢竟
她出了國
人言口雜
什麼話都有

那時已經不能再說什麼了
2008-03-05 12:1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