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9 01:22:56| 人氣5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點互動直播:中共欠中國的十大道歉 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共欠老百姓的債 非一句道歉所能了結

熱點互動直播(547):中共欠中國的十大道歉-2010年終盤點

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很高興在星期二晚上和您在曼哈頓見面了。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我們想利用今天1個小時的時間來和各位回顧、探討一下,在今年的一年裡頭,中共有哪些重大的事件,它欠中國人或者是中國一個道歉,一個說法。我們希望各位觀眾朋友和我們一起來討論,提出您的想法、看法或者您不同的意見。我們今天是熱線直播,我們的電話是 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免費電話是400-708-7995,在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我為各位觀眾朋友介紹一下我們現場的兩位評論員,第一位是竹學葉竹博士,竹博士您好。

竹學葉:元慶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第二位是我們資深評論員橫河先生,橫河您好。

橫河:元慶好,大家好。

主持人:相信各位觀眾朋友在收看我們《熱點互動》直播一年以來,您也知道中國大陸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件,那麼今天我們就請兩位評論員來為我們做一個盤點,我們終審一下。那先請橫河先生開始,您先提一下,開個頭,您覺得有哪些大事?

橫河:我想先說一下十大道歉的問題。其實說不上道歉,那為什麼用「道歉」呢?因為美國人啊,我看像《時代週刊》每年會評一個當年著名的十大道歉,其實我們是借用一下這個題目。

今年2010年的時候,它評了十大道歉,也就是世界上著名的十大道歉。我看排第一位的是老虎伍茲的道歉,然後排第二位的是英國首相對於1972年對北愛爾蘭抗議者的開槍所做的道歉。那第三個好像我沒太明白,第四個是豐田總裁對所有豐田用戶的道歉。

在民主國家是這樣子,不管是個人之間還是對公眾,你是一個公眾人物的話,哪怕你發生家庭糾紛的時候,你都欠公眾一個道歉,老虎伍茲就是這樣一個情況。這種道歉,首先他承認自己這件事做錯了,對不起大家。這是第一步。賠償是法律上的事情,而道歉是道義上的事情。

主持人:這兒還有一個差別,在西方的道歉裡面,當事人出來表示他的錯誤,這可能是一個很大的不同。而在中國大陸上,中共對這個事情就是東推西拉的。

橫河:對,因為它從來就沒有道歉過,所以我們只是說它欠個道歉,而它是不會去兌現它所欠的債的。我是從這一方面來考慮,就說今年,也不一定是十件事情。我說的和竹博士說的可能不一樣,我想聽眾也會不一樣,因為個人想法不一樣。我們就來看一下今年的重大事件。



主持人:好的,我們接聽一下加拿大黃先生的電話。黃先生您好。

黃先生:元慶好,兩位嘉賓好。自從維基解密以來,我們得知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有5千多個祕密帳戶,它是不是應該跟中國人說明一下,這5千個祕密帳戶到底是什麼人所有?另外,中共在北朝鮮的核設施是不是應該對世界有個道歉的說法?還有,中共要自覺它對中國人所欠下的血債,要好好檢討下台,不然中國人不會放過中共這個黑社會集團。謝謝。

主持人:非常謝謝加拿大的黃先生。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護人權 台灣苗栗議會通過拒人權嫌犯入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niefengyun
人氣(5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