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5 21:46:45| 人氣1,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者:神韻體現豐富中華文化內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3日晚上是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的第七場演出,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邱俊榮在看完神韻表演後表示,神韻的演出體現出中華文化的豐富內涵,他最希望神韻能到中國大陸演出。

經常在課堂上利用日常生活議題和學生討論經濟學的邱俊榮,對於神韻的表演所呈現中華文化的豐富和多元,感到很驚艷。

邱俊榮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 邱俊榮:「我覺得她(神韻)真的可以體現出中國文化很豐富的內涵和神韻在裡面。那我也非常喜歡(上半場)最後一個藏舞,那個「藏舞」你可看到充分把男生的那個剛,和女性的那個柔,搭配的這麼好。」

神韻鮮豔的色彩,讓邱俊榮聯想到春天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 邱俊榮:「我覺得色彩的搭配非常的活潑、也非常的鮮豔,而且可以展現出每一支舞的特色。」「譬如說苗鄉秀的那個苗族舞蹈,她那個活潑的色彩」「其實說穿了就是想到春天,非常鮮艷的顏色。」

邱俊榮提到,他心裡最希望能看到神韻在中國大陸演出。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 邱俊榮:「在我們自己的中國,能夠在文化上面有更好的發揮,這是我將來最希望看到的。這樣的舞蹈,這樣的表演,在哪一天可以到中國大陸去,這個是我覺得心裡面最希望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惠君 林佩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五千年文明再現神韻 外籍人士引共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niefengyun
人氣(1,6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