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08:58:32| 人氣1,7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受國際媒體採訪 馬英九總統談人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美國記者基金會主辦的國際媒體參訪活動,今天前往總統府拜會馬總統。針對各媒體記者的提問,馬總統以流利的英文一一回覆,歷時約一個小時。

記者提的問題包括最近的美國牛肉進口、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熱門議題,同時也涵蓋產業、貿易、股市等經濟議題,以及媒體較少提及的人權問題。

本台記者問到,如果有機會與中共協商,是否會將人權問題放在未來的議程中?馬總統回答說,他很重視人權議題。

馬總統:(42:49)「當我擔任台北市長時,我率先成立人權委員會。我為警方設置特別司法室,任何事情都看的一清二楚,可避免刑求的可能。」

馬總統說,當他就任總統後,他檢視聯合國的人權規範,包括民權與政權,以及經濟、社會、文化上的權利,並將其引進國內法律。

馬總統:(42:49)「司法部正檢視各國法律是否與聯合國的規範相符。我試圖使台灣不單成為民主模範,也成為人權模範。這需要時間,但是我們正向前進行。」

另有記者問到前總統陳水扁案時,馬英九說:(44:31)「我是絕對不會介入司法程序的總統。」他說,陳水扁的貪腐案在總統任內已經發生,直到下臺後才被調查,並非政治介入司法。

參與這次活動的記者來自華爾街日報、路透社、美聯社、金融時報等主流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周亮君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中國GDP增長的憂慮與質疑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niefengyun
人氣(1,7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