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16:29:59| 人氣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載小品】逆時針◇(新增 a c 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逆時針】◇

(act,1)


鐺.鐺.鐺

「停筆-現在考卷從最後一排收過來!」
坐在台上的監考老師終於放下報紙了。

這份理化考卷還不是普通的難啊,或者該說我根本就沒讀書!!

什麼CO2 HCl 誰看的懂呀。

反正不管怎樣,考卷已經被收走了。就算現在我變成天才,
也改不了考卷的答案。


「小蒼,妳還做在位子上呀?走啦~都考完了!不要在發呆了!
待會打掃完就考以閃了。」是我的朋友筱煜,

 筱煜感覺比我還混,可是成績卻比我好。

「嗯。走吧!」我離開座位,跟著筱煜走出教室,
順便去福利社買點吃的犒賞自己(?)

經過杜鵑花道,筱煜突然拉住我的手:
「小蒼你看~長椅有隻表欸!」

筱煜也真是愛大驚小怪,就一隻表而已。

「一定是坐在那邊看書的人掉的!走啦。」我不以為然的說。

「才不是哩,從下課到現在都已經過那麼久了,
 哪有人會發現自己的表掉了還不來撿呀!小蒼,
 你的電子表之前不是壞了嗎?這隻表看起來好像古董!
 我看你就戴這隻表吧!」

 筱煜把表拿起來,遞給我。

「唉!真是的!」我只好接過表,把它戴在手上。

「那~我們趕快去福利社吧。」


去完福利社買的零食,也大快朵頤一番了。

我們回到教室,反正老師只要再講幾句話,大家就『自由』了。





「各位同學,考完試了,可是還是希望大家別鬆懈……」
正當老師滔滔不絕的發表「長篇大論」時,

忽然有一位組任急急忙忙的進教室,請老師出去談事情。

算了!反正也不甘我的事!
我拿起藏在椅子下的幾本新買的漫畫來看,

班上的同學也趁這個時候吵鬧講話。

「蒼乙,過來一下!」老師忽然招手要我過去,
 而且臉色不是很好看。

哇勒!我剛剛看漫畫的『技術』這麼好,因該沒被發現呀…

不過既然沒被發現…為什麼老師還要叫我過去……

唉!還是去吧。

我便把漫畫又藏了起來,走向老師和組任。

「蒼乙,妳的媽媽剛剛發生交通意外!現在人在醫院,

現在要妳立刻趕過去。」

「咦……媽媽…………?不會吧……」

 不敢相信,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馬上提起書包,急忙離開學校


 〈Hospital(醫院)〉

 只見媽媽面色蒼白躺在病床上,

 爸爸則是臉色凝重的看著窗外,

 弟弟則是在床邊不停地啜泣著。

 「媽……」眼淚緩緩的留下,早上時,

 媽媽還叮嚀我考試要細心,

 我還回了一句:『囉唆』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我掩面哭泣著。

 淚水彷彿流完了,我到廁所洗把臉,順是把表拿下。

 
 咦?怎麼身邊的景色如同錄影帶倒帶一樣…

 頭腦一陣暈眩!下一秒,我看到的景色居然是教室?

 




 我坐在座位上考著理化?

 「坐在後面的那位同學,妳有什麼問題嗎?」

  監考老師放下報紙。

 「沒……沒事……」我拿起筆,寫著考卷。

  咦?剛剛被我摘下的表,

  現在居然還戴在我手上…

  而且不對呀,撿到這隻表的時間,是考完理化後耶‥‥

  怎麼會這樣?

  我忽然想到,之前再拔下表的同時,

  我的手好像有不小心推到時針……

  在看看那隻表,它沒有玻璃片蓋住,

  分針和時針就這樣躺在外面。



  稍微不小心就會『推』到。

  時光到轉-是這樣嗎?


  
               如果真的是了話—


   To Be Continued
 
                   To Be Continued



◇【灰音】:
 
 恩~"~夜自習想到的,很芭樂的作品ˇˇ
(換句話說根本沒讀書XD)
 第一次寫恐怖(?)小說(以前只是製作恐怖遊戲)
 傷眼了oˇo



◇【逆時針】◇

(act,2)





(那是不可以扭轉過去?)

 我將指針朝著逆時針方向轉,

 身邊景色又如同錄影帶倒帶一般閃過。

 


 《早上六點二十五分》

  我坐在床上,顯然是剛起床………

  但這也不是重點。



  「媽!!!!」我跳下床急著去找媽媽,希望可以扭轉這過去。

  「媽,你今天不要去上班好不好?」我拉著媽媽的衣角。

  「蒼乙,妳今天不是要考試?一大早就神智不清!
考差妳就完蛋了我跟妳講!」媽自顧自的畫著口紅。


  「吼……」反正不管怎樣,今天就是不能讓媽媽出去。


   出門上學前,我『刻意』拿走媽媽的摩托車鑰匙,連備份的一起…

   

  《理化考試》

  (哇靠,這題不是考過了?啊……對吼,時光倒轉嗎!)

   只可惜我『之前』考完理化後,並沒有拿課本對答案……

   現在就算知道題目也是沒用的。

   在隨一亂撇完後,美妙的下課鐘聲打起了!

   現在要確認,媽媽大人她有沒有去上班?

   可能會…坐公車了話!

   不過那到無所謂,為了確認,我奔向電話亭打電話回家


    『嘟……嘟……』

    『喂?』是弟弟的聲音

    『喂喂?弟嗎?媽他今天有沒有去上班?或發生什麼事?』

    『姊?我跟妳說妳完了啦!妳把媽的鑰匙拿走,害她不能去上班,
今天只能請假!妳準備回家被打吧妳。』

     這小鬼,還是這麼欠扁!

     不過確定好媽媽的安危後我也放心啦。


   看看手上這隻表,究竟還可以做什麼?

   像「死X筆記本」一樣改變世界?

   笑話!!我又不是什麼全國第一優等生。

   還是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吧…

   效果一定挺不賴的。我的嘴角揚起了微笑,

   卻絲毫沒察覺到,

   

   身後有雙紫色的眼睛正在默默的看著我……

   To Be Continued
 
                   To Be Continued



◇【灰音】:
 
 第二回,就是如此這般啦XD

台長: ♥灰音〃
人氣(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鬼話連篇〃 |

桓 ² ♥
我有看過你的「湖」
好看好恐怖
2007-04-08 17:4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