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3 06:19: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盪鞦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寓房子後的院子裡,空蕩蕩的,就是幾顆樹,一個鞦韆架,跟一個沙坑。寧寧沒來以前,我沒踏上過那片草地一步。整棟公寓,24戶人家,三個小孩。

其他兩個孩子是四歲的Annekret 跟小寧寧一個月的Gregor,媽媽Elisabeth是個有點拘僅的媽媽,人非常好,也很能幹 (嗯,好吧,我沒碰過不能幹的德國媽媽),會打毛衣,會做果醬,會烤蛋糕。昨天孩子在院子裡玩,她在旁邊用羊毛和熱肥皂水做漂亮的羊毛球給孩子當玩具。Elisabeth也是在我生產的那家人智醫學醫院當護士,所以,她也很另類,Annekret上得也是附設在醫院下的華德福幼稚園。

Annekret很喜歡寧寧,對她很好。上次送給了寧寧一顆石頭,這次又用紅色跟綠色的羊毛做了個果子送給寧寧。我想,對她來說,寧寧是比她自己的弟弟有意思多了,因為Gregor還不會走路,不會跟她玩。而寧寧面對四歲的Annekret,毫無恐懼,Annekret 手上的玩具她照搶 (媽媽臉上出現三條線!),而Gregor則大概是被搶慣了,逆來順受,被姊姊搶,也被寧寧搶。

寧寧要求要盪鞦韆,又不願意讓人抱著盪,執意要自己獨個地坐在鞦韆板上,我的雙臂一前一後護著她,同時還要幫她搖,夠博力演出的了,可是她還是一直往下滑。看到旁邊Elisabeth留在鞦韆架子上,像個籃子一樣的鞦韆。今天他們沒來,我便擅自讓寧寧坐進他們的神奇鞦韆籃,那鞦韆籃有著鎮定劑似的功效,一開始搖晃寧寧立刻就靜了下來,心滿意足地坐在裡頭搖阿搖的,若有所思地望著前方。我也坐在她身旁的鞦韆上盪阿盪。藍天,白雲,綠地,當下又覺得我真是幸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