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23:22:06|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非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以來,有太多人的生命在我的生活裡走過,那些故事,好像經過了這些主人翁的歲月洗滌之後,重新又有了另一番成熟的姿態與面貌,為此,我是多麼地幸運。 米蘭昆德拉曾說過:「旅程無非兩種,一種只為了到達終點,那樣生命便只剩下生與死的兩點,另一種則把視線和心靈投入沿途的風景和遭遇中,那麼他的生命將會豐富無比」。這近半年間,當許多人的生命在我耳邊細述時,那種燃燒自我的精采,好像已經漸漸讓這些被燃燒過的生命給說服,一個人的精彩,這樣的追求,竟不免太過自私。我老是想出走,長久以來不過只是心靈上的追求,如果加上行動,那便成了旅行。看看how自己背起行囊,游走在紛亂的斯里蘭卡、束榑的尼泊爾,但是跨國界的愛與關懷,才是讓這趟旅程璀璨豐富的養分,滋長而出的,是我們永遠意想不到的收穫,是心靈上永遠綻放的煙火。

我想到,曾經,我和典諭是這麼錯過的,我和這個可愛貼心的小朋友。在那段陪他唸書寫作業的半年裡,我是一個自以為是的大姊姊,以為這段陪伴是一個救贖,一個讓他能夠靜下心來唸書讀書的救贖。可是,離開之後,在我自私地為了自己的追求離開之後,才發現,是他改變了我,他讓我懂得小朋友的純真善良,更讓我明白,是我在依附他對我的依賴,也讓我懂得他比我更無私地跟我相處在每個禮拜只有兩個小時的時光,他是如此地信賴著我。這半年的時間,過得非常地快,但那痕跡卻是那麼地實在沈甸,重到我現在還在背負,那次決定離開的念頭。 後來,我又遇見了另一個純真的孩子,她來自遙遠的東邊,秀麗山川綿延的台東部落。每每收到她的來信時,我都在想,我何德何能能夠與她這麼靠近,如果時間允許還有機會,我一定回去看她。她們在偏鄉部落的生活是艱難是從小就得付出勞力與心力的,但是她的言語和笑臉,卻是那麼誠摯純真,這是在我的生活裡都市裡所遺失的,所不再存在的。

我會再回去,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笑臉,和你賴在我身邊的片刻。這些日子以來,有太多人的生命在我的生活裡走過,那些故事,好像經過了這些主人翁的歲月洗滌之後,重新又有了另一番成熟的姿態與面貌,為此,我是多麼地幸運

台長: 小美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ust about me |
此分類下一篇:懷疑
此分類上一篇: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