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11:58:36|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娘會更堅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她的口氣中聽出來那失望與不滿,雖然是在好修養與好家教之下強力抑制住的,但出現的這麼突然,令我感到相當錯愕與難受,事情已經發生,我只能去接受結局,並且對生活中提早來的轉變,找出最好的因應措施。

是否我並不是個很好的國文家教,我也不值得那個錢?

他們很有錢很有錢,家長均彬彬有禮,而小朋友對於唸書這一回事是相當被動的,因為家長一直無暇好好了解孩子,於是替代方案是找一個家教,這是台灣教育中普遍存在的現象,而我正好出現,所以填補了這空缺。

我一直以來的嚴格與付出,對於這些國中生,似乎是多餘而可怕的,我沒有抓住孩子的心,雖然之前讓他們成績進步,但最近也沒有讓他們成績更進步一點,姑且不說我認識的這孩子本身個性,但我真的沒做好,或是我根本不適合這行,他們成績就是不好阿!給我薪水要幹麻?來佔用孩子時間嗎?這行是該要好好跟家長溝通,是為保護自己的一種手段,但是一直懶惰跟家長溝通的我,果然敗下陣來,這是第一點。

他們孩子的個性並非我可扭轉,他們只是要買好成績,我怎麼會妄想去改變那15年來的習慣?太雞婆了!反應也太慢了!這是第二點。

所以這樣的結果提早來,或許也是雙方的解脫!

好了,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回到原點,繼續面試應徵就對了,時機不好,還是有人賺大錢,這些都不是藉口,也不必去找答案,或許有比我想的更骯髒的事情,但是從今天開始再也無關了,這只是工作。

若要繼續這一行,得對人性有更多看清,對自己的能力看清。教育是相當難的,若與孩子太密切,家長對於老師的雞婆不喜歡,我畢竟也不是家長,既然他任由孩子的心情就決定了我的去留,那我也無話可說,而他們的孩子畢竟學會蓋章就好,其實成績如何不是我的緣故了。

但是教育不能簡化為買賣,不能只是錢來驅動,所以過程中必然會有受傷,就像我也曾經讓許多老師傷心一樣。

出社會到現在我還算個新手,說放棄還太早,等著看吧。在英國學到的孤獨與勇氣可要派上用場阿!

台長: dark bee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