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9 22:05: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Photographer(攝魂)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

 「咖啡好嗎?」

週末,張勛來到沈伊婷的住處。伊婷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放假的時候張勛常在這邊過夜。而他的理由是:想過過居家生活。

伊婷端了一杯親手煮的咖啡。

 「對了!」

伊婷突然想到這件事情,雖然只是小事一件,不過既然張勛都來了,就問問他吧。

 「嗯?」
 「前天晚上我去警局找你,沒想到你已經下班了。阿力說你接到一通電話就匆匆忙忙離開,沒什麼事吧?」
 「喔。是趙伊柔的同學。她想知道案子的進展。」
 「哦?是女生吧?」

伊婷故意誇張的挑起眉毛。

 「呵呵...妳吃醋啊?」
 「我又不是醋桶!」

有那麼一瞬間,伊婷避開了張勛的眼神。說真的,張勛情願伊婷吃醋。他們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了,張勛知道自己的異姓緣很好,怪的是,伊婷從不吃醋。他實在很想看看伊婷為他生氣或吃醋的模樣,心底不禁懷疑:伊婷是真的如此理智識大體,還是她只是一味的壓抑自己的情緒?面對著伊婷對這件事情的無動於衷,張勛有些沮喪。他常覺得,他愛伊婷比伊婷愛他還多。

 「傻瓜,下次妳來找我之前先給我個電話。即使我有重要的約會也會為妳排開啊!」
 「沒關係啦。」

伊婷笑著,卻轉身處理手邊的瑣事。

 「伊婷....」

張勛從她身後環抱著她。

 「怎麼啦?」

伊婷轉身,圈住他的脖子。

 「妳愛我嗎?」

張勛翹著嘴問,像個無辜的孩子,那模樣惹得伊婷忍不住笑了。

 「當然啊...」

伊婷是愛他的。只是,面對著許多事情,她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更害怕自己會成為張勛的負擔。她並不是個充滿自信的人,因此,張勛的自信常使她卑微。

-------------------------

 「勛...」
 「嗯?」

張勛摟著伊婷光潔的身子。他愛她,即使只能在一條小棉被裡摟她、吻她,就是他要的幸福。

 「這世界上真的是邪不勝正嗎?只要你說是,我就相信。」

他不明白為什麼伊婷要問這個問題。

 「我相信,邪惡最終會得到報應,但在那之前,也許已經犧牲了許多正義。」
 「那麼,我們還能相信什麼?」
 「伊婷,我一向相信我所相信的。妳也可以.....」


台長: 我心如月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