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14:14:55|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以前我就有個怪癖,喜歡書的味道,新書、舊書、雜誌的味道,還有還有,絕對不可以折頁,不然我立刻翻臉變成一隻母老虎對肇事者咆哮。

這個怪癖讓我每次借書給朋友時總要在心理估量一番,對方也是愛書人的話,那麼就會很放心的出借,不然總會抱有壯士斷腕的心態。如果書本或雜誌安然還來就安心歡喜,否則大概就是再掏腰包重買一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某位心理學家說這樣的心理是非常不健全的,因為他們不能容忍小瑕疵,導致抗壓性過低....劈哩拍啦說了一堆。是這樣嗎?我頗懷疑,不過心愛的東西被人因為不愛惜而弄壞的時候還真是讓人受不了。

這幾天我老妹因為課業上需要像我借翻譯機 (他也有一台,不過字彙過少),哪知這位電器用品天兵竟然把觸碰筆給弄斷還卡在翻譯機裡頭,最後出動燦坤維修才拿出來。像這種例子不勝枚舉,洗電風扇時連馬達一起洗,用烤麵包機時挿錯插頭過了老半天才發現,接了電話卻忘記要提醒家人接。

像我這種有怪癖的人遇到天兵也只能自己在那氣得直跺腳,獅子怒吼般的咆哮不斷,但是罵完了,他還是依然故我。

台長: charlotte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