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11 11:41:23|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出香港II》:6.1 戰場中環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漆黑的走廊,只能影影綽綽地看到事物的輪廓,就像黑白電影中的暗夜,所有東西幾乎都要加添想像力才能「看」得出來。

 

唯有聲音才能確切自己的存在。

 

「大家,沒有事嘛?」區穎算是第一個站起身來的人,在突如其來的槍戰後,她也要好一段時間才能振作過來。

 

傳回來的是一片沉寂。

 

她只看到有幾個人形的東西躺在地上,似乎有男有女。但她不敢走近確認,就連打開智能電話的補光燈也提不起勇氣。

 

「沒錯!電話上有補光燈。」區穎在心裏說了三遍,才有勇氣從小手袋中掏出智能電話。

 

可是她卻忘記了小手袋留在二十四樓的總統套房,手提電話也一起留在袋中。

 

「還有手錶的照明功能!」可是她手忙腳亂,居然按錯了緊急求救的按鈕。

 

在智能手錶上顯示出一個頭髮蓬鬆,帶着黑色膠框眼鏡的娃娃臉。

 

「東東……」看着葉向東的頭像,原來她一直把他儲存在緊急通訊中。

 

幻象似的愛情,

埋藏我心深處。

 

穿着校服的區穎,衝了出課室,在往下的樓梯邊緣停下來。她細心留意,在身後響起的腳步聲,那是熟悉的皮鞋敲着地板的聲音,以及男人的喘氣聲。她留心地等待着,一聲不響,她知道,要等待對方先開口。

 

可是,二人沉默不語。

 

「快點叫住我吧!」區穎心道,她強忍着回頭的衝動。

 

他還是沒有開口。

 

在黑暗走廊上,區穎的胸口像是有一道硫酸在旋轉,直湧上喉頭感到一陣苦澀。她輕輕嘆了口氣,鬆開了求救訊號的按鈕,並沒有真的按下去。

 

「小妮子,還不快過來幫手救人!」奧菲莉亞呼救道。

 

「奧菲莉亞閣下,你沒有事嗎?」區穎跑過去先把年老的奧菲莉亞扶起來。

 

「我沒事。」奧菲莉亞看着區穎,彷彿看到年青的自己,慈祥地說:「別叫我『閣下』,稱呼我作『婆婆』就好了。」

 

「奧菲莉亞婆婆。」

 

她微笑點了點頭:「先看看森姆他怎樣。」

 

她們二人嘗試把躺在身旁森姆扶起來,看來森姆為了保護奧菲莉亞而受了傷。

 

「閣下,你沒有事嗎?」森姆痛得面容也有點扭曲。

 

區穎也上前跪下幫手扶着森姆,一觸到他的左手臂,只覺得滿手都是黏黏的。

 

那是血。

 

森姆的左肩中了槍傷,正在流血。

 

「不,用這個先按着傷口。」森姆從戰術背心掏出一塊止血布:「要再用力一點。」

 

「我沒有受傷,倒是你替我擋了不少子彈。」奧菲莉亞說。

 

「我穿上了避彈衣,並沒有傷及要害。」森姆勉強坐起身來,還拾回掉在地上的M4CQB

 

「也幫幫我吧!」另一把男性的呻吟聲從地上傳來。

 

「艾拔圖?」區穎認出了這把聲音的主人,驚訝地說。

 

她轉過身揭開黑色的頭套,便露出他的油頭粉面。

 

「先幫我解開手銬……」艾拔圖說:「鑰匙在我的西裝內袋。」

 

區穎皺着眉頭,手探他的胸前,掏出了鑰匙給他解開反鎖在身後的雙手。

 

「呼,終於重獲自由。」爬起身來的艾拔圖,第一件事是整理他蓬亂了少許的頭髮。

 

「你為甚麼會在這兒?」區穎大惑不解,甚至超過擔心他是否有受傷。

 

只見艾拔圖拍拍身上的西裝,看來連擦傷也沒有,說道:「我這不是因為擔心你才跟着來,誰知給她們綁起來了。」

 

區穎半信半疑,突然想起地上還有鍾綽澪與王啟杰。

 

回頭一看,只發現鍾綽澪身中多槍,倒在自己的血泊中,區穎掩着嘴巴,轉頭不忍看下去。

 

艾拔圖這時趁機上前,打算把她擁入懷抱中稍作安慰。那知區穎本能反應,一拳打在他的小腹上,使他喘不過氣來。

 

她覺得拳的着力有點不妥,力量像是四散而消。

 

原來艾拔圖在西裝下早已穿上了自己公司研製的新型超薄避彈衣,所以他才安然無恙。區穎當然不知道,那是他們抄襲美國哥倫比亞公司的設計,利用納米材料技術,將受力地方平均散開。真貨能成功擋住九毫米口徑子彈,甚至有傳某前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上所穿的西裝,就是以這種物料所製成的。

 

「女鬼們終於走了嗎?」這次是王啟杰的聲音。

 

「你也沒事嗎?」區穎喜道。

 

王啟杰這才意識到自己可能也中槍了,由頭到腳全身摸了一次,還特意檢查一下自己的「小弟弟」,才放心地說:「好彩,大家也無穿無爛。」也不知道「大家」所指的是誰。回頭一看伏在地上的鍾綽澪,不由得倒抽一口涼氣,說:「原來除了惡死中女之外……

 

王啟杰上前想揭開她的黑色頭套,艾拔圖一下捉着他的手臂阻止了。

 

「幹甚麼?」王啟杰問道,艾拔圖沉默着。

 

「我們要出發了。」奧菲莉亞見森姆已能站起來便說。

 

「去哪兒?Where!」王啟杰鬆開了艾拔圖的手,插嘴問道。

 

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森姆推開一道緊急逃生門,外面的陽光射進了走廊,他便帶着奧菲莉亞走了出去。

 

「國金二期?」王啟杰叫道:「等等我!」

 

眾人都跟着,走在最後的艾拔圖回頭一看,陽光射在鍾綽澪身上,全身都染滿血紅色。

 

他喟然輕嘆,卻沒有人知道。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逃出香港》 |
此分類下一篇:《逃出香港II》:6.2 逃生門
此分類上一篇:《逃出香港II》:5.21 Game Ov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