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9 10:08:45| 人氣5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出香港II》:5.19 大老闆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鍾綽澪與艾拔圖的手腳都被綁着,坐在濠江套房客廳的中間。

 

紅衣女鬼們都忙於收拾行裝,只有她們的「領導」金達萊花與另一個同樣戴着面具的女鬼站在她倆的面前。

 

金達萊花拿着水壼般大小的手提電話在傾談着。

 

「你為甚麼不接聽我的電話?」鍾綽澪小聲地說。

 

「都這種時候了還問這個?」艾拔圖語氣中帶點緊張,可能他已知道鍾綽澪所問問題的「後着」。

 

「不!你先答我!你知道我打電話給你嗎?」她已經沒有壓下聲線。

 

「好好好!」艾拔圖只好就範:「香港將會受到美國的巡弋導彈襲擊……

 

「那與你是否接聽我的電話有甚麼關係!」鍾綽澪似乎不理解艾拔圖所說的嚴重性。

 

「等等,先讓我說下去。」艾拔圖似乎習以為常。

 

鍾綽澪甚麼也沒說,只白了他一眼。

 

「中環的大老闆們今早收到風,大家都趕逃跑了,也弄得電話網絡大擠塞。」

 

「美國攻擊香港導致網絡癱瘓?!」鍾綽澪反了反白眼,一副難以相信的神情:「你們男人就是這樣,謊話都不知道是用來騙人還是騙自己。」

 

「這次是真的呀!」

 

「你有哪一次不是說真的?」鍾綽澪有點洩氣:「而我也不知道為何還會相信你的鬼話……

 

「這次是真的呀!」艾拔圖無形中承認了以前說過很多謊話,續道:「若不如此,為甚麼我們會被困在這兒?」

 

鍾綽澪想想也是,今早發生的事實在荒謬絕倫:「那你為何被她們捉着?你不是在家裏向你老婆攤牌嗎?」

 

說到「攤牌」二字,鍾綽澪隱隱帶了憤怒。

 

艾拔圖不等怒火蔓延,接着解釋說:「途中被她們綁架來到這兒。」他沒有一字承認,連所謂「途中」是由哪兒來、會去哪兒也模糊不清。

 

「他們為何要綁架你?」鍾綽澪卻像沒有聽出艾拔圖的語言偽術,半信半疑。

 

艾拔圖見她軟化下來,心中一喜,慢慢說道:「我不是說過發佈會之後我約了一個大買家?」

 

「她們就是你口中所說,那一單隱瞞着公司,私底下找來的大買賣?買賣若能成功,就有足夠金錢丟下你那個長舌婦,與我遠走高飛?」她說到遠走高飛時雙眼閃過一道亮光。

 

「不是她們。」艾拔圖說,鍾綽澪的心情也掉回谷底,艾拔圖續道:「卻是她們背後的大老闆。」

 

「大老闆?」她也猜着放置炸彈的恐怖份子是誰。

 

「我也不曾見過他,只知道他稱呼自己作『害羞鬼』。」

 

「紅衣女鬼之後是害羞鬼?」鍾綽澪皺着眉道。

 

「紅衣女鬼?」

 

「你公司的大小姐說她昨晚撞破的炸彈案凶徒外形似『白衣女鬼』,她又懷疑她們是同一伙人,所以喚她們作『紅衣女鬼。』」

 

艾拔圖像是若有所思。

 

「你在想甚麼?」

 

「新聞說昨天的炸彈案是『雪姑七友』及其團伙幹的,那即是說她們是……?」

 

「『雪姑七友』不是香港人嗎?她們像韓國人……不,口音及說話的方式都不太像韓劇裏的明星偶像……

 

「北韓!」艾拔圖有點恍然大悟:「那她們的大老闆是……

 

「那個胖胖的最高領導人?」

 

「若是如此,那就說得通了。」艾拔圖吞了吞口水,續道:「所以『害羞鬼』才會找上門來。」

 

艾拔圖見鍾綽澪並不明白的樣子,補充道:「害羞鬼想要的是情報。」

 

「甚麼情報?」鍾綽澪有不好的預感。

 

「潘多拉之盒的所在位置。」艾拔圖望着金達萊花笑道:「我沒有告訴她們,看來她們是找不到呢!」

 

的確,金達萊花不斷向着電話道歉,並像在發甚麼誓似的,當她一掛斷電話,便氣憤得把身邊的白玉色花瓶擺設狠狠摔了出去,掉在地上化成碎片。

 

「偉大的領袖……憤怒……牡丹……讓我們蒙羞!」金達萊花怒道:「……『他們』……必定會再找上……喂!現在……何時…………撤退!」

 

「他們?」冬柏花已拔出黑星手槍指着二人。

 

艾拔圖大驚,叫道:「我可以告訴你們潘多拉之盒在哪兒!」

 

「終於肯說真話了嗎?」金達萊花笑道:「那快說吧!」

 

「就在我公司的客貨車上!」

 

「那麼殺了男的,留女的帶我們去取。」看來金達萊花不信艾拔圖的話,輕描淡寫地說。

 

「不要!」艾拔圖與鍾綽澪異口同聲地說。

 

「他才有客貨車的車匙!」

 

「她沒有客貨車的車匙!」

 

鍾綽澪驚訝回頭望向艾拔圖,她替他求情,他卻送她去死?

 

「你沒有理由殺我!」艾拔圖仍不絕地說着。

 

這時在房内的紅衣女鬼衝出來,說:「中情局……向總統套房……開火!」

 

「同時帶走二人,那我們也要撤退了!」鍾綽澪聽得最清楚的是這句話。

 
要一氣呵成?《逃I》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574)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逃出香港》 |
此分類下一篇:《逃出香港II》:5.20 窄路相逢
此分類上一篇:《逃出香港II》:5.18 撤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