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21 14:51:52| 人氣3,5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圈戰術與海嘯突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包圍戰術是戰術基本形態。有兩路,左路或右路。右路,就是所謂「主手突擊戰術」。事實上,此並非真正的突擊(死衝),而需要中路的火力支援所配合,主攻人員才能達到突擊(出奇不意)的效果。



伏擊戰術是戰術基本形態。有二變,虛變與實變。虛變,即看似嚴密防守,但實質是轉移火力。實變則為看似粗疏,但實為火力密集。



迴圈戰術是此二者之結合。Op. DA多次嘗試,先包圍,後伏擊,再包圍。例如戰壕第三場(見W君〈打!!!〉,下同。)、車場第二場及山頂第二場。多以左路進行突擊,當對方把火力集中在左路,則退回後方,進行伏擊(可虛可實),再從右路進行包圍。效果最明顯的是山頂二場,戰略上KO等先從左路進攻,然後退回後方,迴圈到右方進攻。居中的是NC與MO,而右路佯攻的是我及MISS。由於左路很快失手(KO的高叫死發揮最大效用),MO立刻放棄中路而在右路進行突擊,我見此形勢固然亦帶MISS加快推進。與MO合流後(此乃默契使然,亦因MO了解戰略的重點而作出恰當的選擇),MISS與MO繼續進攻,而我則留在暗處等待獵物。結果,在該處伏擊了追著MO的T君,與及後的S君。(若是CB,定能擊斃二人而全身而退,但始終還要磨練,在了結S君的同時,亦被他了結了。)沒有後顧之憂的MO,與把全軍重點放左方(在我而言)的敵軍,最後被一人KO全場(MISS因跟不上MO的速度,但最後仍生存下來。)



這個例子固然可以在日後的行動中作出借鏡,尤其是MO與我在中段的戰術選擇。一般而言,亦會類近於車場第二場,全軍於左方進攻,只有MO單獨潛行右路,後方則有CB伏擊,而我則居中調配。當全軍安全抵達左方後,一個一個徹回後方再從右路進攻。到最後左方是一個人也沒有,只留下CB作伏擊(這就是伏擊的虛變)。在敵方而言(後來問及XO及TAN),過程中絶對覺得有古怪,明明從左路進攻的敵人,突然從右路殺出。這不但減慢了進攻的先機,亦會作出錯誤的調動(例如防守右路的人到左路進攻)。若敵方看穿左方的「空城計」,後路還有CB伏擊,那算是「二重心理陷阱」吧?結果是,我軍從右路進攻無阻,我與LANC從中段切入左方時,把最後被包圍的NC擊了。(不知道是LANC,還是被CB KO的。)



至於戰壕第三場,是個失敗的例子。先從左方進攻,再退回雖仍然全軍無損,後方留給CB伏擊,引對方上吊,故全軍再從右方潛行,以我打頭陣(W與S君拉著我,但我仍推進),在戰壕的轉角位與敵軍碰頭,與T合力擊殺敵方二人後,本想拉W與S上前夾擊,但原來二人已先後被敵軍被KO了,(我軍人數大少,不宜久留在「WILD OPEN」的「DEAD ZONE」,引火後請找地方COVER)。而T君在指示不應移動的CB上前時(那的確是溝通問題,我本想只叫W&S上前,可能指示要再清楚些),亦被埋伏了,見眼大勢已去,唯有從戰壕殺入敵陣。轉角再與敵方碰頭,想不到他一見我便跑,追著他邊跑邊開槍,直至在另一個轉角見到敵方起碼4~5人,事以至此,唯有以一個換上二個人命,最後死在第3人的槍下。(那是我與MO的差別,他能以一敵十,我卻太意氣用事。)



除了迴圈戰術外,這次最大的收獲是另一種戰術的開發。大家最喜愛的「全軍突擊戰術」,其實也非全軍突擊,而是以大部份人作B位,小部份人快速從後打C位的方法。在Op.廢墟中最後數場最值得反思。其優勢在預期之外,打B位與打C位能同步快速夾擊,造成「二擇」(借用打VF的述語,即左右無法兼顧)。其劣之地方就是只能用一次,若缺乏「突擊」之效果,對方可先把「要道」佔據了。另外,就是「太快」。「太快」會令敵方過於「集中」,火力亦會較強,若左右不能同步,只會被人逐一擊破。



「全軍突擊」之相反就是「全軍伏擊」。亦是車場第三場,那是面對部份機動性高的敵方所採用的戰術,等待敵人從後而上,拉長敵方的火力支擾線。然而,在「隱密」方面功夫做得不夠,原因是這個戰術要求所有人都要做CB,而對於新手及以攻擊為主的隊員而言,「忍耐」是最困難的部份。W君多次要求隊員堅守崗位,不要因為對方攻擊掩體就離開,(原因也很簡單,再沒有後退的了),而缺乏忍耐,只會被對方補足到我們的隱藏處,最後逐一被殲滅。



固此,「全軍伏擊」還不是SBSH可用的戰術,相反,這一場令我想到另一種可能性︰海嘯式突擊。即是與「全軍突擊」與「全軍伏擊」的混合版。但這兩種的結合如何可能呢?那是時機。「海嘯突擊」並不是一開始進行突擊,而是先進行伏擊,當敵方的先頭部隊到達伏擊範圍,或將其擊殺,或在這時候進行全軍突擊。這也是當年與W君在W28立體場對陣時最後一場所用的戰術,當對方的火力支援線拉到最長時,就以突擊的方法將其擊破,這起碼會打亂敵方前陣與後陣的聯繫,達到突擊的效果。當NC來到射擊範圍的掩體時,對射一會,眼見T、W與CB雙雙陣亡,知大勢已去,把心一橫,從右路突襲,雖然敵方中門大開,但由於G36C的準繩度還太差(太漂),只能攻擊了2~3人就戰死了。(及後馬仔說,他並沒有真的中槍,但眼到我突然出現,但也嚇了一嚇,結果也自動叫死)。



總括而言,戰術開始能夠多變靈活,亦能要發揮各人的專長,更重要的是開始嘗試預測對手的戰法,加以利用,知已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3,592)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擬戰 |
此分類上一篇:三戰求敗之道

luluh5960
不錯的分享!http://www.hamertw.com
2019-11-16 10:18:02
哈默德
感恩分享這麼好的文章~~~
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
2020-06-12 17:1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