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3 23:35:58| 人氣2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的使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十點多,我和KFC已經在研究室各自努力功課與授課大綱。隔壁的Bob從他的年休假中出現,一大早,被稱為convenient store of knowledge of Sociology的Bob已經有許多人來拜訪。但對平靜的社會系來說,討論的話語從不會是對任何人的打攪。

十點多一點,進來一個看來就是東方面孔的人。我正好抬起頭來看相門口,眼光才對上不到一秒鐘,這傢伙顯然就決定跑進來。

他問我,Do you speak Mandarin?這問題我只能回答Yes。這年約五十的先生慢慢而小聲地,生怕吵到其他人,說他想跟我講一下什麼什麼的。我看他胸口掛的一個牌子,寫著什麼什麼福音的,趕快說,但我不是KU的學生,他們才是,然後就低頭埋回筆記裡頭。

不要吧!來了個上帝的使者!
我最怕福音了啦!!!福音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噪音。

果不其然,這位來自臺灣神岡的先生,轉向KFC之後,也開始了你從哪裡來,主修是什麼,我想跟你介紹的話語行程。KFC沒什麼理他,這位先生還說,要開始用功啦!KFC回答了是阿之後,噪音/福音先生還繼續你剛來嗎?KFC一再地不好意思,福音/噪音先生還一副沒關係的樣子說,我只是想給你一張傳單。真的讓人很想放下所要的教養說,你可以離開了,我真的沒興趣。

福音完全就是噪音。

接著Bob跑來找KFC,說幫他找到了幾本書可以讀,要他過去隔壁。KFC趕快離開,我也趕緊把頭埋在書本筆記裡,想說這樣可以很有禮貌地拒絕這種福音/噪音推銷。沒想到,上帝,你派來的使者也太盧了吧。也跟我來自哪裡來多久我只是想給你一張傳單了起來。我故意不回答假裝沒聽到,噪音/福音先生大概覺得我沒禮貌,臉上稍有不滿地走近又問了一次。我沒回答他,只是指著電腦說,真的不好意思,我等一下要立刻將這個寄出去了。他老兄還給我沒關係咧,靠!你當然沒關係,有關係的是我阿!你們這些當上帝使者的人也太閒了,閒到別人的忙碌都不看在眼裡了?!

過去所有被福音/噪音打攪的經驗一下子全部湧上來,我扳起臉孔說,我只是來visiting,幾週就離開了,而且現在真的很忙,不好意思。其實我是真的很想加一句髒話的,不過過去的經驗顯示,我越顯得頑劣,他們就越想拯救我。我試過的方法太多了,從假裝仔細聽,到我是無神論者,再到辯論上帝不會希望你做這件事(來盧我這件事),再到I have had enough of you guys。最終我只確認一件事:他們真的是上帝派來的,所以勇往直前不畏艱難。

下次應該試試,直接拿張紙寫666。
然後告訴他我信仰吸血鬼。
天靈靈地靈靈八拉八拉急急如律令,
齊天大聖沙悟淨快來把福音/噪音趕走。

煩死了,超沒禮貌!

台長: Thinker
人氣(2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台長補充
我身邊很多信教的朋友,不管是基督教、天主教或慈濟,有宗教信仰對他們來說,事件愉快的事情。我很開心於他們在宗教中的愉快,很幸福。

可是我真的在忙,OK?

需要的時候上帝會自己把我帶進天堂,或者讓我下地獄的,使者們你們就別在我身上忙了。3Q, and不要再見!
2007-08-23 23:4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