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22:40:13|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局外人2(69)作者:可愛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載>>69<<
一個月後〉
『你真的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自早上睜開眼睛起,江家二兄弟就輪番在我耳邊喧囂。

『不知道、不知道!你們有完沒完?管他今天是王母娘娘的生日,還是原子彈發明一百周年紀念日,統統和我沒關係!』我捂住耳朵跳下樓梯。

轉眼回到這個家已經一個月過去了。我的生活似乎也又回歸到剛來時的樣子,學校也在兩天前開始上課。但要說變化,也不是沒有,比如江家的氣氛終於不再像以前那樣微妙緊張,和睦許多。再來就是江竹原臉上多了一道長長的傷疤,他那橘子頭的老婆,也在得知事情真相之後消失得無影無蹤。還有天空,比從前開朗明亮了許多……

但是一一想來,還有一位家庭成員至今仍未露面——那就是要送我去紐西蘭的蛇蠍貴婦。一想到她,我的心裡總還是覺得隱隱有些不安,不過想來她也該開始了新的生活,不再記得我了吧。但願如此。

總之我的生活平靜美好,當然,要是沒有那兩兄弟不時在耳邊的聒噪就更完美了。

『二月十四號!二月十四號是什麼日子你真的不知道?!』尹湛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

我白他一眼。

『你煩不煩!什麼日子?我只知道二乘七等於十四,除此之外,什麼都不知道!』

『嘖嘖嘖,真不知道你這些年活著都幹什麼了,連這個人類基本常識都不知道,死了算了!』他撇嘴說道。


〈二月十四日,上學路上〉
久違了的辛司機照例穿著整潔的制服,和藹微笑著站在家門口迎接我們。

才坐進車內,天空就在前座扭過頭來,繼續攻打我這個頑固的堡壘。

『你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是不是沒錢所以裝蒜?』

『什麼錢?裝什麼蒜?』我眨巴著無辜的眼睛。

『算了,這個白癡!』尹湛絕望地靠回椅背,抱著手一言不發。

我把頭轉向窗外,嘴角露出狡黠的笑。嘿嘿,韓雪理演技超群!思緒禁不住飛到昨天下午發生的那一幕……


〈二月十三日,下午五點,露露姊家〉
『死ㄚ頭,這麼醜的範本虧你也買得到!』露露姊瞅了眼我帶去的巧克力範本,破口罵道。

『G-Market(註:G-Market,韓國著名的購物網站。)裡面除了這種,再沒有其他的了啊……』我委屈的解釋。

『你就不會去百貨公司買嗎?這麼醜的範本做出來的巧克力,嘿嘿,江家兩兄弟收到可真是開心了!』露露姊笑得前仰後合。『想想看,其他女孩子送的巧克力必定都是包裝得漂漂亮亮還閃著光,再看看你的,簡直就是兩坨河馬大便嘛!哈哈!』

『什麼河馬大便!明明是愛心!』我辯解。

『你隨便上街拉個人來問問,這到底是大便還是愛心?』露露姊笑得花枝亂顫,亂沒形象的。


〈二月十四日,上學路上〉
拉回到現在時,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鼓囊囊的書包,在心裡竊笑。

這時連辛司機也忍不住回頭看不過,邊開車邊說:『哎唷,韓雪同學連今天是什麼日子也都不知道,還不如我一個老頭子呢!』

我不說話,裝蒜到底,臉上閃過一絲詭異的笑,同時在心裡幻想著江家二兄弟收到我巧克力時驚喜的表情,呵呵呵呵……可是,誰又料到,所有美好的設想都在進入校門口之後化為了灰燼。

〈德風高中,正軒國中校門口〉
『下午我換輛大車來接兩位少爺,好裝你們的巧克力!哈哈,到時候看看今年誰會贏!再見!』辛司機向我們招手道別。

我夾在尹湛天空中間,一道走進校門,兩人如同看外星人一樣地看著我。

『辛司機都說得那麼明顯了,你還什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再問一遍你們倆就死定了!』我兇狠地揮了揮拳頭。

眼看老遠蜂擁而來一群抱著五顏六色禮盒的女生,我連忙識趣地閃到一邊,這時,只聽見天空面無表情地說了一句:『白色情人節……(註:白色情人節。自日本傳至韓國的節日,每年三月十四日為「白色情人節」,這一天,男生送禮物給自己中意的女生。)你休想收到我的禮物。』

我裝作沒聽見,抬起下巴,高傲地走開。

『天空哥,請收下這個!』

『尹湛哥,這盒巧克力街上絕對買不到的,是我研究了好久料理書才做出來的,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

女孩子們紛紛把手裡的禮物高舉過頭頂,尹湛和天空應接不暇。

『謝謝啊!』

『謝謝,辛苦了!』

明星也不過如此吧,我站在老遠開外看著他們,心裡酸溜溜地想,隨後連忙加快腳步向教室走去,再看下去,恐怕自己頭頂就要冒煙了。-_-

〈教室〉
『大決戰的日子到了!』

教室也沒有好過多少,觸目盡是五花八門的巧克力,滿耳聽到的不是江天空,就是江尹湛。

而當我走進教室,卻突然一陣安靜,接著便是交頭接耳嗡嗡響成一片。

『噓……來了、來了!』

『就是她害得天空哥和尹湛哥受傷住進了醫院的?』

好傢伙,顯然我也和江家兩兄弟一樣成了八點新聞的主角,託兩兄弟的福,我韓雪理也有幸再次飽受正軒國中所有女生的白眼。

敵方人多勢眾,我不敢輕舉妄動,縮著腦袋找到最後一排自己的位子坐下,才安心呼出一口氣,卻被迫聽見旁邊座位上大象和狐狸的對話。

『我翻遍教室裡所有的巧克力,只有你的最漂亮!』狐狸合掌諂媚笑著恭維比她明顯更壯一圈的大象。『哇,天空哥肯定喜歡得不得了!你什麼時候去送?』

『放學之後。最好的本來都要留到最後送,不是嗎?』大象得意地揚著頭。

我無聲地嘆氣。我當初為什麼不選擇轉班呢?剩下牠們大象狐狸在一個班豈不更好!大家湊成一個動物園,熱熱鬧鬧,我也不用在這裡活受罪……

這樣想著,正要從書包裡掏出課本,卻又不幸目睹另一個驚人場面,我當下嚇得目瞪口呆。

天哪!大象正在一粒一粒地拆開包裝,把巧克力往嘴裡送。

『喂,你不是要送人嗎?』狐狸也不太理解她的舉動。

『嘿嘿,這樣所有的巧克力都被我含過一遍,天空哥吃它們的時候,不就等於和我間接親吻了一遍嗎?哇哈哈!』

媽呀,我好想吐!

那邊狐狸可是如獲至寶,頓時來了精神。

『好主意!一會兒我也要我也要!』

大象瞪著小眼睛。『神經病!這是要給我們天空哥的,你另想別人!』

『可是我沒有可送的人啊。』狐狸委屈地噘著嘴。

大象忙著吞吐著巧克力,無暇顧及她的小跟班,好一會兒之後才甩過一句:『八班的尹哲不是還長得滿帥的嗎?送他去。』

『不要,送同年級的男生肯定會被別人看不起的!』

『德風高中那麼多男生,還愁沒有人送?』

『根本沒有我喜歡的嘛……』狐狸翻著白眼。

『嗯……那就送尹湛哥啦,他那麼可愛……』大象有些不耐煩。

『對啊,尹湛哥!給他好啊!那放學後我和你一起去!』狐狸眼睛一亮。

『好極了,這樣一來,我們可不就成妯娌了?』大象哈哈大笑。

至此,我已完全無言。


〈午休時間〉
『哇,我們班就屬你收的巧克力最多!七盒,七盒耶!』

休息時間,大家簇擁在班上那個長得稍微像點人樣的男生周圍,數著他收到的巧克力,評點著包裝、大小種種,不亦樂乎。

『真不知道是哪個無聊的人發明的情人節,簡直是勞民傷財嘛!可悲的是現在連我自己也不得不被同化,想來上次那個烤焦的蛋糕以後,這還是我第一次下廚房,整整花了我六個小時,每一口都凝結著我的血汗啊!』我抱著書包,憤憤不平地想,又坐在位子上躊躇了好一會兒,終於咬牙決定去德風高中,送出那兩盒燙手的巧克力。

『你要回家了嗎?』同桌訝異地問道。

『沒有啊!』

『那你幹嘛揹著書包?』

笨蛋!空手拿著兩盒巧克力出去不就等著被人看笑話嗎?

我不理他,揹起書包,昂首挺胸出了教室,想像著江家二兄弟收到我的巧克力時可能的驚喜。喔,對了,還要叫天空提防大象送的巧克力!

『嘿嘿,大象這會兒死定了!』我壞笑著疾步穿過德風高中的走廊。


〈三年九班班門口〉
『你找誰?』一個架著副大眼鏡,長手長腿的男生見我在門口徘徊,主動上來問。

『我找江天空。』我深吸一口氣,強作鎮靜地回答。

『他不在,出去收巧克力去了。』眼鏡男粗聲粗氣地說,一面可疑地上下打量我。

一團妒忌的火苗騰地從心底升起,我憤怒地從書包裡掏出兩盒『愛心巧克力』其中的一盒,塞在眼鏡手裡。

他嚇得後退兩步,以為是什麼了不得的武器,好一會兒之後才定下神,好奇地看著那盒用錫紙包裝得五彩繽紛的巧克力,問道:『這是什麼?南瓜糖嗎?』

我更是火大,自己精心包裝的巧克力竟被人誤以為是什麼南瓜糖?!

『別管它是什麼,只管把它放在江天空的桌上就好了!』我氣鼓鼓地留下一句話,轉身去找下一個冤大頭——江尹湛去了。

拐到三年五班的走廊,我老遠便看見尹湛的背影,正要快步追上前去,卻半路突然殺出了一個女孩子,首先截住了他。

剛才的出師不利已讓我憋了一肚子氣,這會兒又不得不在一邊欣賞一段感人的『告白』。

『尹湛哥,請收下這個!』

『哇!謝謝,真漂亮!』尹湛拍著女孩子的肩膀。

『沒有啦……』女孩子笑成了一朵花。『今天你一定已經收到很多啦……』

『不算多了,到現在才八盒而已。』尹湛摸著後腦勺,謙虛地笑。

『那我的就是第九盒囉?』

『是喔,不管怎樣,我的票數還是比我哥更多一些。哈哈!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這個……尹湛哥,後面的那個女生,一直在看我們,好像也是正軒國中的,你們認識嗎?』女孩突然看到我,被我眼裡發出的陣陣殺氣嚇得渾身發抖。

尹湛轉過身,看見我開心極了:『你怎麼在這裡?』

『怎麼?我怎麼不可以在這裡?』我下意識把書包藏到身後,卻被他眼疾手快地一把搶了過去。

『大中午的揹什麼書包?你想蹺課是吧?』說完,舉起書包在耳邊晃蕩了一陣,伸手進去掏出那盒巧克力來。

『咦?這是什麼?』他來了興致。

『還給我!』我又急又羞。

『這明明不是巧克力嗎?你怎麼會有這玩意兒?』他壞笑著把巧克力高舉過頭頂。

『為什麼我就不可以有?還我!』我試圖奪回那盒巧克力,卻怎麼也搆不到,急得上竄下跳。

『嘿嘿,你過來不就是為了送給我的嗎?』他瞇著眼睛笑。

『想得美!給你巧克力?做夢去吧!』見自己的意圖這麼輕巧就被他識破,我不禁惱羞成怒,使出狠勁一把拉下他的手臂,搶回書包,奪路而逃。

老遠之後還聽得見背後他氣急敗壞的哇哇怪叫:『沒見過女孩子這麼大力的,簡直就是一頭牛嘛!你不去做摔角運動員真是太可惜了!』

瘋了,我真是瘋了,好端端給那兩個混蛋送什麼巧克力,湊什麼熱鬧,簡直是自討沒趣嘛。

我憤恨地站在四樓走廊的欄杆邊,握著那盒巧克力,正要往下扔,卻看見底層的花園裡站著一男一女,男的是如假包換的江天空無疑,此刻他正大大方方的伸手從那個女的手裡接過什麼東西。

看著下面的兩個人那麼親熱,天空也一改他以前冰冰冷冷的王子作風,和她有說有笑,甚至還抬手摸了下她的頭!

我氣得七竅流血,放棄了扔巧克力的打算,乾脆探身出去吐了一口唾沫,沒想到正中那個女孩的頭頂。

樓下頓時一聲尖叫響徹雲天,我慌忙縮著身子衝下樓梯。

原以為這一切已經糟糕透了頂,卻沒料到這些還不過是晚上那一場鬧劇的序曲。

台長: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