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24 12:39:06|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潤藥業首席財務官:CMA讓我變得更好

她的名字叫朱小嬌,是華潤藥業子公司的財務總監,中級會計職稱持有人,擔任財務管理職務近10年。當她處於高位時,她為什么要報名參加CMA?CMA如何使她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她是如何申請CMA的?這是她的故事。

我畢業於2018年優才,享年85歲,在華潤作為財務管理的子公司,幾年前一直從事財務管理,並持有中級會計師證書。

一、選擇優財CMA

如果是申請澳洲中學的話,其實條件限制會更少一些,大部分的澳洲學校對於海外留學生都是十分友好的,特別是中學階段是孩子成長的一個關鍵階段,人們想要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建議是越早越好。

與CMA取得聯系的機會立即被其理念和實用性所吸引,因此他下定決心測試CMA。因為我忙於工作,所以我只能利用零碎的時間來學習。我想通過課堂學習CMA。

中國有許多CMA培訓機構,它們是混合的。找一個合適的培訓機構並不困難。經過不斷的比較分析,我最終選擇了以CMA培訓為重點,采用案例教學模式,擁有一流的教師。

二、備考CMA的心得

我選擇CMA已經兩年了,我本可以提前拿到證書的,但由於身體原因,我推遲了CMA考試。旁邊本盤算廢棄CMA,在王燦燦先生的不息鼓動勉勵和本人身體基本康複的情況下我才重拾信心,經過5個多月的學習順利通過了p1和p2的考試,成為一名注冊管理會計師。感謝王燦燦老師的鼓勵和支持。兩年的CMA研究和身體康複過程,用一個詞來形容是“涅reb重生”:經過一些不願提及的痛苦,我開始慢慢接受生活的不完美,心態會更加平和,頭腦會變得更加成熟。

對於CMA考試,有以下幾點見解:

1.CMA考試與中級會計師考試有很大的差異,CMA知識點多,考試問題靈活,自學難度很大,一般都要選擇培訓機構,但上級財務是最好的組織選擇,為了考證而不學習。通過在線講義課程系統、知識點庫、翻轉教室,通過大量案例和新的管理理念的融合,既能收獲CMA證書,又能快速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2、學習CMA必須付出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制定一個良好的學習計劃。財務基本面的平均考生每天至少花2小時學習,兩個月才能保證。沒有時間來保證和一定的自律,通過CMA是很難想象的.

3,練習做得很完美。 CMA考試科目包括100個單選題和2個主觀題。通過考試的關鍵是多項選擇題的正確率。大量的問題解決練習是通過CMA考試的法寶。

三、CMA的實際應用

自從我開始學習CMA以來,我就開始將CMA與實際的財務工作結合起來。以下是我的一些想法:

企業對財務人員的認識基本上還停留在會計核算上,不在報告中,屬於事後管理;現代財務管理者更多地是在事前和管理上:參與公司的戰略決策,提供過程風險控制、過程成本控制、業務流程再造、企業價值創造。

轉變國民經濟形勢,提高質量,提高效率,提高企業內部精細化管理的要求,迫使企業財務人員走出會計流程,主動了解公司業務,整合業務,財務與管理相結合。運用一系列財務管理工具,真正為企業服務。總之,就是財務人員要盡快轉變。華潤是一家中央企業,具有較好的財務管理氛圍,集團黃金壓力控制等指標的控制,要求財務人員參與公司的應收賬款、庫存等管理工作。參與後的財務數據表明,財務參與經營管理的程度越高,經營質量越好。可以說,財務人員的轉變和企業財務管理氛圍的提升是企業提高質量和效率的有力保證。

「開卷助人」計劃,這個親子閱讀工作坊以使命感來推動兒動及青少年多閱讀,家長參與此計劃的善款都會用於幫助國內貧窮家庭自力更生。提供豐富的免費資源,讓兒童及少年多了解國內貧窮問題,培養多角度思考,開拓視野。

說到CMA知識體系和工作整合的情況,我有一個值得在我的工作中推廣的薪酬績效工具:三級成本會計系統。將公司的利潤表分成每個品種的利潤,從公司級利潤分解到公司級,部門級,個人級,准確到最小化利潤單位,然後鏈接到每個人的績效獎金,財務人員通過銷售利潤的控制和品種的可控費用可以實現更多的勞動力,而獲利人員可以獲得更多的獎金。該損益表的拆分基於CMA的“定量分析”模型。

雖然我的CMA考試結束了,但作為一名管理會計,我對管理會計的學習才剛剛開始。今後,我將把我的管理會計知識應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不斷學習和實踐,力爭盡快成為一名高素質的管理會計人才,為企業的發展和國家的繁榮做出貢獻。最初,我要謝謝優財,謝謝優財的楊曄、王謙先生,感觸班主任王燦燦先生,是你們讓我順利考取CMA,也是你們讓我真正做到實際應用。最後,我要感謝CMA,讓我克服各種困難,最終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相關文章:

這個討厭的系主任未經學校的批准而受到處罰。

英語的最大變化是2019年全國高考北京卷“考試筆記”的發布

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國家戰略

台灣屏東大學接受原設計師剽竊的道歉

日本政府鼓勵留學生赴日創業

台長: threelink27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