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6 22:44:48|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字畫

文/霧雨如煙

半字畫,寫不出內心的真諦,畫不出好的結局。

——題記

春天來瞭,綠色掩藏瞭冬的罪證,把大地的滄桑覆蓋。花紅柳綠,成瞭世界的主題元素。

沒風沒雨的日子裡,一切都闌珊在空虛的盡頭,隻有善解人意的暖流,一直氤氳在我的左右,滋養著我的體魄。許是慣壞瞭我的性子,對於鮮嫩撩人的春,我卻無動於衷。這個春似乎來的不是時候,有一些閑情,卻沒有逸致的感覺,不知道是在偽裝,還是意不在焉,總之,腦袋成瞭一張空白紙。

四季輪回裡,總在尋尋覓覓,走走停停,不知道自己要等候什麼,還是迷茫到沒瞭方向?腳步被季風生拽,踏過瞭夏,滑落在秋,淪陷入寒冬的冷漠裡,便日日盼望著溫暖的春。可春來瞭,卻又不敢輕易觸碰,怕又是一個美夢。塑造的幸福,總是短暫到一眨眼的功夫。

想把春畫在心裡,留下永久的美好。可提筆畫不成,想要說的話太多,不知道該怎樣來安排內心的苦與樂。還是寫一個“半”字為好。一半半,人生的章程裡本是殘缺而遺憾的,祈求過多,無法達到完美。

有些事情,像竄動在心底的火苗,想就此隱藏,卻按耐不住。壓抑久瞭,就像在傷口上撒鹽,每個細胞都在嘶喊著疼痛。怨恨,便排山倒海,遍體鱗傷。害怕面對這種殘局,用十五度的夾角去沉默,去逃避,就像這春天開敗的梨花,跌落在眼前,簌簌無聲。

春光明媚的節假日,本有一層心花怒放的喜悅。看著店門前,來來去去,三倆結伴的遊客,我卻無地自容,一陣陣頹廢夾攻而來,用黑色塗抹著無字畫裡的半半心情,一半渴望,一半認命。春天總會帶著驚艷,在季節的更替裡老去。就像這來來去去的人兒,終將帶著捉摸不透的心事成為過客。漸漸模糊的身影,隨著時光的暗淡,而消失在生命的角角落落。

蹉步人生路,一半欣然,一半憂慮,一半清醒,一半迷惑。所謂的豁達明理,把一切都看淡,隻是寫在骨子裡的另一端。

那天,我聞到一股清冷的味道。閑聊時,一個朋友告訴我,他要結婚瞭。本該恭喜他,我卻莫名其妙地發起火來:滾吧,你去死吧!也許是對“結婚”二字太過敏感,以至於讓神經錯亂不堪,將慢慢恢復的情緒一下子跌到谷底。為什麼要結婚,一個人過不是很好嗎?呵呵,古人造字很有意味,若把“婚”分開理解,隻是單純的女和昏。如果把兩者合起來,就是女人昏天昏地的過日子。

人生路途的顛簸是避免不瞭的,一個人宿命在另一個人的一生當中,從重要變成不重要,再變得更重要,都是心理演變的過程,命註劫數。這種失而復得的僥幸心理,我是很痛恨的,即使他用一千個真情來彌補曾經的一個錯過,也不覺為奇,因為這是我應該得到的。

破鏡重圓,本是完美的結局。它能傳播幸福的音訊,但也從深處反射出曾經的灰色。

晚上,我們靠在一起看電視,他嗅到我發間的香味,突然問:換扶發素瞭,這麼香!我有些失落地回答:是該換瞭。其實,這種香味一直都在,即便它再香,日子久瞭,也會讓聞它的人變得淡忘而無關緊要。

恰巧,我是一個過於追求完美的女人。比如我的職業,是讓每一盆盆景的線條曲折有度,整體協調,才具有靈性。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隨心所願,太多的不如意,造就瞭我敏感多疑的性格。品茶,本是優雅的姿態,我還是要問清楚它的來歷,價格上的懸殊,去判斷真假。我不允許生活中參入太多的雜質,但卻無法用肉眼,去看穿一個人的內心,真偽界面。

春,已經來很久瞭,想好重新設計一下自己的人生,可不是筆墨太濃,就是紙太皺,蓄意很久的心情,被迫擱淺在半途而廢的畫卷裡。



管鮑已遠情誼猶在
一生看花相思老,瘦盡殘陽幾度飄
成功沒有終點


capella銀離子推車705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藍色貓頭鷹Britax B-Agile單手收豪華四輪手推車(2色可選)
ClevaHead 護頭型汽座、推車靠墊給寶寶全方位的頭型保護欣康 Syncon 歐式風格三輪推車Tomatoma暖呼呼孩童椅墊

台長: ni2g1b6p2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