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22:27:19| 人氣7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門【kinm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是看圖說故事 要說的是 我們去金門的日子

話說今年六月初 為了我家小弟眷探 全家第一次搭飛機到外島玩

選擇了復興航空 為什麼呢 因為比較便宜 

標準的省錢達人一定要把價錢算到最低 玩到最好的旅遊品質~

 

我們一行人就住在興夏客棧  是間百餘年三落古厝  金門第一家合法民宿

老闆和老闆娘 為人超級好 親和力一百分 訂房還有溫馨機場接送

重點又來了 房價便宜 詳細房價請自行上網查~

住這裡面對活動中心  中心裡面有撞球桌  在裡面可以免費打球  超優的 

這個小小風獅爺很可愛 就在客棧的路口而已

有歲月斑駁的痕跡 不失原本的風味

從客棧步輪到花崗石醫院只要十到十五分鐘

走進去看醫院內部才知道 這間醫院原來這麼大

沒去之前只看過電視介紹 裡頭除了沒有什麼燈 就是"涼"了一點


第一天我家老母去軍中眷探我那不長進的小弟

我和內人坐公車到金城 租借腳踏車 

只需要押身分證就可以借三天腳踏車 腳踏車還蠻好騎的 

我們一路騎到金門畜試所去逛逛 

順便看看金門跟恆春的畜試所有什麼不一樣 最大的不一樣應該是....

金門畜產所好像動物園 梅花鹿 孔雀 雞 鴕鳥...一堆(其它忘了)



在金門一共住了一個禮拜 一週內盡可能的玩透透 可惜沒有玩透透

某日我們一家騎著借來的單車四處逛 逛到海邊 剛好遇到退潮

退潮的海邊有海海的螺類 超酷的啦 隨手撿就一大堆 樓下的阿嬤

可是一大精典 她好像帶著瑪利亞一塊到海邊工作 

瑪利亞似乎去收蚵 阿嬤則一個人在那裡撿螺類 邊撿邊唸.......

"噢~這個不好撿 阿嬤不是很會撿 哎唷~我只是撿興趣的$#@%"

唸一堆....一堆我聽不太懂的話




她可是比現在的妹妹還時尚 她戴二個髮箍耶


蹲著撿二十秒 就有這些螺~ 超想通通炒成燒酒螺的啦 

撿完後我全送給了帶著瑪利亞的阿嬤


 海邊的生物很豐富 隨手抓就有螃蟹 


不知道從旅遊的第幾天開始就決定租機車來騎比較快

跟客棧租比街上租車還便宜 呵呵 

我們有車代步 終於可以去比較遠的地方 瓊林

瓊林聚落 有滿滿的古厝 古色古香


這是我家小弟堅持要去的莒光樓 在樓頂遠眺 可以看到大陸

風景也很好


小弟的堅持 (不知道第幾回的堅持) 一定要去的古寧頭戰史館

可能是軍人的堅持吧 這個紅磚道 表達了當年坦克車下的血路

我只拍了其中一條 加上小弟迷人的背影


單純覺得這個繡球花很可愛 在浯江書院拍的 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前往拍攝



到金門一定不免俗的 買酒 所以我們也去了酒廠

省下來的錢全都砸在買酒的費用上 囧"



到金門 都要吃一下炒泡麵 廣東粥 蚵仔麵線.....等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 當然 也去吃了 哈哈

還有在奎閣附近的張家小籠包 也超好吃的啦 很快就被秒殺買完了




萬萬沒想到 金門跟本島的蚵仔麵線差這麼多

我以為蚵仔麵線跟大腸麵線一樣 結果是....清湯+白麵線+蚵仔

從金城帶回到客棧 整碗糊到一個亂七八糟 要吃要喝都不是 囧"


 

結論:金門真的是個好地方 環境感覺很單純 很適合去放鬆心情

   

台長: Jen
人氣(7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玩到瘋 |
此分類下一篇:橋頭糖廠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墾丁後記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Je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逛旅展的經驗談」,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9-27 10:51: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