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00:20:0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賀:在等待與到來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個極寒冷的下午,街上空無一人。

收集好異地的地圖、生活用品和錢幣後,我還會帶上一本《薔薇島嶼》,等待列車到來,準備遠行。車子開了十個小時,我已在一條一條高速公路上交換了許多個日夜。沿路的風景不斷為我帶來慰藉,一個人在長長的旅程上,偶爾看到手機內的時間和聽到車廂內播放的音樂,好像在這段時期內旅行,只是為了某個人。有些時候睡著了,醒來卻發現自己不知身在何方了。

等待,是一次又一次離別後養成的過癮壞習慣。尤其在下午,如果一個人為了等待某人,而站在陌生的街道上時,第一眼渴望的是遇見某個熟人來。當我到達機場的出入口處時,四周已充斥著濃厚的分別與回來的氣氛。我慢慢地走下一層,一個人坐在冷凳上;等待,讓我變成了靜物。

感到累了的時候,我便站起來望著大型報告板,聽著傳播員正努力地複述每班機到達的時間和祝福語。一個個陌生的背影在我身旁出現,一時間總覺得他們與我是似曾相識的,好像與我有著共同情調的陌路人。

七點二十分,出口處的標示器亮起又熄滅,看著一個個帶著笑容的人走過來又散去,我總希望人群中有一個是你。可惜,到了最後也沒有你的蹤跡。彷彿整個喧囂的廣場靜了些,心情失落了些。在等待與到來之間,我常常望著熒幕上跳動的機次。時間在不知不覺間,又讓我睡著了。

當最後一班機到達的時候,我大概還在夢中,看著你穿著紅衣,靜靜地走近我身旁,輕輕呼叫我的名字。這時,我突然想起李宗榮的詩句:“你走了,我倦了/而我也老了/逐漸學習對你的背影棄守/讓他嵌在天空中/最不會令人流淚的角落”。

我知道,你的行李將不斷加重,又正向著新的目標出發。
我知道,在分別與到來之間,只有當我們渴望相聚時,才會加深下次等待的意義……


賀綾聲
2004/1/15

台長: 陸,禾,賀,紅,太,絲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