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3 11:50:58|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厚話的查某囝仔~紫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間流浪PS
~總是習慣在旅程中回頭望…像是在許願的虔誠、也像是在找尋的執著。唯有在那時才會發現,原來在自已的生活中,已經發生過那麼那麼多,值得記憶、值得一生想念的回憶,我、總是趁機將所有所有的故事深深的刻劃在心板上…期待著美好的事可以一直發生,可以一直令人回味。
然後,又總是在無心插柳的一瞬間,猛然驚覺原來自已居然也忘記了那麼那麼多其實很值得留戀的故事,但是,卻又忘記了,可能直到某天夏日的午候,才又被不經意的想起…
我總是貪心的想留住所有美好的東西,可是又常在衝動之下,遺失許多珍貴的東西,或許有失才有得…但卻也忍不住那心痛的無力,或許就是該學會放手,我才能得到更多的自由…
其實我只是不願被記憶捆綁,卻又不捨得遺忘罷了…~

哈囉! 所有最愛紫荊以及紫荊最愛的聽友們,大家好。真是好久好久不見了呢! 你們有沒有想起我呢? 還是對紫荊早已不復記憶了啊! 暑假快要結束了吧! 紫荊心中有些茫茫然,怎麼會這麼快呢! 嗯! 或許紫荊得趕快收心囉! 就快開學了呢! 該趕緊準備即將上課的一切了,還有該還的『債』,沒有啦!只是對朋友的一個承諾罷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或許你們會知道吧! 如果有機會的話…

好久好久了,現在才發現原來紫荊已經偷懶這麼這麼久了,嘿嘿! 心中有一絲絲的愧疚,尤其是對電子報的朋友們,紫荊真是感到萬分抱歉喔! 不好意思,你們有很久沒有收到流浪電台的節目了吧! 紫荊保證,開學之後一定可以按時收到節目的,如果其他的DJ們沒有偷懶的話…

嗯! 有沒有發現紫荊今天的話語中,藏匿著許許多多的如果、許許多多的變數,因為人生就是這樣嘛! 包括生命…
曾經紫荊以為她會活得很久,就算她並不快樂、健康方面也有一點點的小問題,但是至少感覺上,她應該會很長壽…應該喔! 雖然她也常常住進醫院,雖然紫荊也常常在那個時候暫時充當一下臨時的看護,但是,紫荊總是執著的想著,她應該會活得很老、很久吧!
不過這也只是紫荊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因為就在前不久,她已經與世長辭了…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不過紫荊卻難得的尚未掉下眼淚,淚水始終停留在眼眶中打轉,或許是紫荊希望她能夠走得安心一點,不要再為我的眼淚而佇留、而牽掛吧! 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一切都好,親愛的阿媽…

~喜歡閱讀,不只是為了自已的興趣,還是為了能夠找到一個光明正大感動哭泣的理由,而且我也習慣在別人的作品中得到那一絲絲我不曾有過的回憶,找到那一絲絲我期盼以久的交集,一直相信每篇作品都是好作品,雖然現在的我總是只看某些特定範圍的書籍,是自已的涉獵範圍太小,相信總有一天自已一定能夠擁有一大間的有好多好多書的房間,不管是我喜歡的、看過的、想看的書都有…~

嘿! 我的朋友,你好嗎? 好久不見了,有沒有想起我呢…
最近…紫荊迷上了一名作家的筆下世界,無法自拔,久久身陷在其中,情緒不能自已,紫荊只能說她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作家,紫荊萬般的佩服她喲!
她就是~高岱君,有沒有人認識她呀! 嗯! 那紫荊說岱君的作品是由麥田新世代所出版的,有之前的馬爾地夫星星海,及最近的當一顆綠豆蔓生…都是短篇小說集,這樣有沒有人比較有印象了呢! 要不然岱君她是紫石作坊的作家之一,其他紫石的作家另有陳慶佑、張維中、蔣美經、谷淑娟…,這樣還是想不起來嗎? 好吧! 紫荊只好使出殺手劍了,紫石作坊的頭頭是大名鼎鼎的張曼娟,嗯! 這樣總該知道了吧!
紫荊真的超喜歡岱君說,雖然說是最近才接觸她的作品,不過紫荊已經被其中的世界落下不少感動的淚水囉! 或許是紫荊自已也喜歡海吧! 也或許是紫荊在發覺文學作品一律的美夢式情節或現實式幻滅失望時,在岱君的筆下,紫荊找到了一種不同的奇蹟式幸福,一種更貼近心靈的渴望吧!
就是不相信沒有那麼容易麻雀變鳳凰,也不願意面對現實世界的殘酷,所以紫荊更喜歡在岱君筆下的現實中,帶點夢想成真的美好,或許那只是一個藉口,但紫荊知道,岱君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作家喔!

嘿! 我的朋友,你好嗎? 好久不見了,有沒有偶爾想起我…
我最近正再尋找一個很棒很棒的作家,她的名字叫作高岱君,如果你認識她的話,一定要記得告訴她,在距離她居住城市~台北的遙遠一頭有一個很喜歡很喜歡她的讀者,永遠支持著她喔!
如果你有她的一切訊息,那麼請你不吝的與紫荊分享喔! 因為紫荊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她喔!
如果你不認識岱君這麼一個出色的作家的話,那麼請你翻閱一下她的作品集~馬爾地夫星星海、當一顆綠豆蔓生都是由麥田新世代出版的,紫荊保證,你一定會從此愛上岱君的,記得喜歡的話,還要把她的作品帶回家好好珍藏喔!

~寫作,只是習慣用筆記錄下生活的每一個感動、只是習慣用文字記下思路所走過的每一個痕跡,雖然我一向不專業、雖然我一向很懶散,但是我還是喜歡用最原始的方法,刻下每一段回憶的精彩…~

今天的紫荊特別多話,因為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所以紫荊想把所有紫荊想永遠存放在心中的記憶,以及這陣子以來所發生的點滴用文字作一個記錄,讓紫荊往後的追思有憑藉,雖然不是用筆來寫,但卻是用心去記念…記得想念…

~我有點沮喪,在這無風又無雨的颱雨天中…
雖然我真的很感謝碧莉絲颱風實現我心中的奢求,讓這她即將登陸台灣的這天午候奇蹟式的無風也無雨,只是少了一點大太陽,可是…
我在這看似該躲在家中防颱的下午,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中山公園的四周繞圓圈,一圈又一圈,天空難得出現了只有颱風來臨前才會出現的雲彩,雖然有點像是侏羅紀末期恐龍大戰的情景,但是真的很漂亮…或許在旁人看來,我這個小女孩,真是有點莫名其妙吧! 不停不停的繞著圈圈,不放棄。或許在我心中,仍然奢望能夠有人像我這般堅決吧! 只是我一直尋不到那些人,又不願意輕易死心的我,只好繼續繞著公園轉圈圈…
在這無風又無雨的颱風天,氣象預報中,會是強烈颱風來襲的颱風天,仍然只有我一個人不停的繞著圈圈,沒有任何同伴,也沒有預期中的人群出現,或許是我太傻了吧! 可是我真的…真的…只是…想…練啦啦隊而已呀! 為什麼沒有任何人來集合呢?
在這無風又無雨的颱風天…~

呵呵呵…最近紫荊的學校正在為了十月份的校慶積極的準備中,包括紫荊班上的啦啦隊。那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吧!雖然剛開始,紫荊總是練得哇哇叫,但是久了,也習慣了吧! 不再反抗,而是成了有點期待的心情,雖然還是很辛苦,但是紫荊卻戀上了這種感覺,一種奇妙感情吧! 說不出口,但卻是如此的喜歡,或許是貪戀汗水淋漓的爽快吧! 還是那種若有似無的牽絆呢…

=== 如果累了,那就休息一下吧!別累壞了自已的眼睛 ===

你們還記得紅標男孩~張維中嗎? 一個很可愛的作家,同時也是一個很棒的作家,之前紫荊曾向大家分享過閱讀501紅標男孩的喜悅,還記得嗎? 一個從大學到研究所都是讀英文系可是文筆卻出奇的好到感動人心的作家~張維中,紫荊前陣子還跟阿渡興沖沖的北上採訪了我們心目中的名作家呢! 那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喔! 雖然我們事先並不認識,有的也只是透過e-mail 來連絡而已,不過在那天採訪的過程中卻奇蹟式的沒有陌生人初次見面的生疏與恐懼,反而是一片熱絡,雖然中間還是偶有冷場、雖然紫荊前頭到尾都保持著安靜聆聽偶而才發表意見的角色,不過紫荊真的是充分感受到了維中的隨和,以及他像個大男孩的氣質喔! 一個因為愛玩所以才常常出國旅遊的男孩、一個總是比較喜歡自助遊行的男孩、一個喜歡遊玩時習慣有人在身邊可以分享一切喜憂的男孩、一個往往能夠在遊途中找到寫作靈感的男孩…這就是張維中。如果你幸運的在書局中看見他的書,記得一定要將它帶回家喔! 因為他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作家,嗯! 千萬要記得喔!

本來紫荊是貪心的想在節目中放上音樂的,像是我們原本節目初期那樣,在段落時都會有一兩首歌曲,偶而還會穿插廣告跟電台的台呼,雖然不切實際,但是那段有音樂的日子如今卻令紫荊意外的萬分想念。想念,那段為了安排一個適合節目內容的音樂而絞盡腦汁的日子,呵!可是都已經過去了,就像一陣吹過的風吧! 紫荊只記得其中的舒適與那陣隨風而過的清香,卻再也追不回那已逝的風囉!

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紫荊花了比往常更久的時間來記憶著所有過往的往憶,或許是一個衝動吧! 突然有一個想把這一年來所發生的事都做記錄的衝動,所以才會有這集的夜間流浪PS。否則的話,你們可能還要過很久很久才會聽到紫荊的節目,畢竟,紫荊的良心一向都是很少覺醒的,呵…

你渴望在書中找到一處世外桃源嗎? 不同於現實社會的冷漠與無情,相反的是一個風景幽美又充滿人情味的小鄉鎮。你渴望在書中憶起兒時童話的美好嗎? 完美的結局再加上令人心生嚮往的幸福快樂的生活。你渴望在書中同時享受著視覺與味覺的雙種滿足嗎? 有著動人故事與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
是的,那麼童話王子~陳慶佑的『禮拜三的糕餅課』,你一定不能錯過。當然還有他的最新力作~三十歲的成年禮。如果你心生嚮往的是感人的短篇小說,那麼『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更是你絕佳的選擇。

呵呵呵…紫荊好像在幫書商打廣告喔! 本來是要介紹陳慶佑給大家認識的,可是又不知道從何下手,所以啦! 就這樣囉! 希望大家會明白呢!

說到陳慶佑,紫荊想到,如果看過他的書的人就一定會知道,慶佑的書往往有著非常美麗的圖片,你可以在書中找到各種不同的美食,更可以看到美食的作法及由來,這同時剌激著兩種感官的書,就是慶佑的特色。

~每次出軌的旅程,都是一次冒險。在自已的極限中,找突破。或許只是一段惡意迷路的路途,但是總是包含著許多不同於常規的驚喜,開始習慣在偶而的出軌中重新尋找生活的樂趣,於是每一次的出軌都會更期待,而這,並不是流浪,而是冒險。~

現在是2000年九月二日星期六最後一個小時,在這裡陪伴大家度過的是依舊可人的紫荊,雖然紫荊今天是個『厚話的查某囝仔』,不過紫荊依然是最愛你們及你們最愛的DJ ,希望你們的眼睛沒有很累了,要不然紫荊是會往愧疚的。
其實今天是紫荊的生日,所以,希望大家都要快樂喔! 當然也要記得在空中向紫荊道聲祝福喔! 相信我,紫荊都會收到的。

嗯! 終於要進節目的尾聲了,很高興跟你們度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日子,之後,也要請你們多多指教才行囉! 謝謝你們。紫荊就要跟你們說拜拜了,你們要記得想紫荊喔! 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好夢,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很快樂,要幸福喔!
End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