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31 14:38:0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J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頭(蟲鳴鳥叫)
<飛揚….. ,飛揚….. , 你也可以自在的翱翔,乘著風,飄浪人生。>

(全段吉他自彈伴奏)「hello!Good night everybody,歡迎你來到PCM99.1流浪電台,我是浪。晚上的9:00~11:00,我在這裡陪伴大家。不管心情好、心情壞,你都可以來到飄浪人生,跟著我一起振翅飛揚。」
「是的,我是今晚2001.1/8的DJ,偶然算不算突勿呢?還是驚喜?都好。不是阿一,不是紫荊,不是新一,不是Lemon,不是Jimmy,是我,浪。」

我做在這棟20層大樓的中間,向上仰望是暗月星空,向下府視是車水燈紅。
一個人的錄音室,一個人。

(海洋˙序曲)『狂浪樂章,一些讓我狂戀的樂曲,唱出內心的聲音,在歌詞裡一種浪人的情感交流,透露著無盡的心情,跟你一起分享,屬於浪的流浪者之歌。』

「will,今天的狂浪樂章,先讓你感覺一下鹹鹹的味道,(播)黃品源的海浪。」【海浪
鎖了門 關了窗 熄了燈 閉了眼 什麼正在走掉看不見 聽不著 想不成 摸不到 兩個人的依靠 一個人 一隻狗 一杯酒 一夜一下子變老 愛怎麼能 消失掉
床底下 書桌上 抽屜裡 記憶底 拼了命的我 一點點 一小時 一公里 一世人 相愛過的一秒 公路上 城市中 人行道 向前不斷奔跑 痛追來了 甩不掉
我聽見海浪的聲音 站在城市的最中央 我想起眼淚的決心 你說願意的那天起
後來怎麼消失去 再也沒有任何音訊 我是怎麼能讓 你死心離去
捲起海浪的聲音 刺穿我發燙的身體 像一個刺青 永遠抹不去】
「你也和我一樣聽到了海浪嗎?再來成全你碧海藍天,(播)奶茶,劉若英,繼很愛很愛你、後來,又一首愛情的空間-成全。」
【成全
看著你和她走到我面前 微笑地對我說聲 好久不見
如果當初沒有我的成全 是不是今天還在原地盤旋
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 所有的悲傷丟在 分手那天
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 一個人的成全 好過三個人的糾結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妳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 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播著自己喜愛的音樂,藉由聲音,我也將自己赤裸裸的呈現在空中。關於我,浪,靠著一支麥克風,傳播。

「(播)點歌,這首由謝霆鋒自己作曲的,事不是你現在的心情呢?一個人,打開收音機。」
【點歌
過了午夜的城市裡 有些大樓依然燈火通明 打開車上的收音機 播著別人點的複雜心情
是否你也在收聽 和我一樣就一個人 沒關係 這是DJ今晚要說的主題
拖了太久的我和你 到了最後還是各分東西 沒有一首歌說得清 一個可以讓我懂的原因
也只好怪罪個性 或將問題丟給命運 點幾首流行的歌 解釋流行的無情
我點一首歌 別太悲傷的 歌詞裡頭勾人眼淚的字眼別太多
再點一首歌 別太快樂的 我還需要哽咽的歌聲撫慰傷口 代替你放開的手
我點一首歌 不要對唱的 那些幸運對現在的我有一點過重
最後一首歌 不要熟悉的 尤其是你偏愛的一些纏綿悱惻 那些對我太刺耳 】
「一個人的夜或許孤單,卻不一定寂寞,我也是一個人。(播)孤單的夜裡我不孤單,收錄在陳曉東˙貼心專輯中」
【孤單的夜裡我不孤單
你讓我發現天的藍 藍的讓人好心安 生命的顏色 終是開始不平凡
你讓我看見海的寬 寬的夠容下夢想 生命的樣子 變得好簡單
孤單的夜裡我不孤單 愛過的人顯得堅強 哭著或笑著入睡都一樣 最美麗的臉龐 是明早的太陽
孤單的夜裡我不孤單 愛過就沒有遺憾 笑著或哭著醒來都無妨 有個人住在我的心上(久久長長)
我身上有你給的翅膀 在雲間水上自由飛翔 靈魂像天一樣藍 像海一樣寬 不怕孤單 】

也許當前奏出來,便以猜出了曲目,但仍然用心感受,就好像人生一樣。猜到了命運,依然嘗試。感受新的樂章,也回味過去的。

『廣告也是節目,節目也是廣告。流浪電台本月票選,最讚的廣告音樂,廣告TOP 1』(鑼鼓聲)

「你猜到了嗎?本月的TOP 1,果然不負眾望打敗維尼,歡聚歡笑每一刻。(播)沒錯,他是天王張學友, every time a good time ,M未來十年的廣告歌曲。」
【歡聚歡笑每一刻(Every Time A Good Time)
遊樂場的每雙笑眼 旋轉木馬和昇天火箭 紅冰棒 綠鞦韆 點點滴滴 對妳的思念
從不管分隔有多遠 心中默契不曾改變 妳是我快樂的來源 溫暖著我美個視線
真真切切 笑臉填滿每一天 愛有各種滋味 有你在Every time a good time 永永遠遠 愛妳我堅貞不變 心在瞬間溶解 因為我有妳陪在身邊 有妳在 歡聚歡笑每一刻
讓相聚有妳的畫面 我不經意就笑得很甜 這首歌 輕輕唱 串起每個暖暖的時光】
真的有一件事、一種東西,可以完全的取代上一個嗎?若是參雜了七情六慾,有什麼可以真正被取代。我在這,用聲音填補部分的空白,我也應該不是取代,那個空白原本的記憶。而是,重新建造一個新的回憶吧!

『我不能給你任何的建議,關於這個主題,人生。我只能把我想到的跟你分享。做自己的主人,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水晶音樂版的昨日重現)

「年關將近,期末以致,你都準備好了嗎?還是你準備以實力應戰。Anyway,不管你是哪一種情形,我都在一頭遙祝你,順利。(播:陶吉吉˙找自己)」
【找自己
昨天晚上做了個夢 我走進撒哈拉沙漠 空無一人站在太陽下 攝氏六十六點六度 快要焚化我的眼珠 突然一場大雨降下來 汗水被那雨水沖走 結束四十天的折磨 荒漠依然變成了綠洲
彩紅下有一棵大樹 上有一顆蘋果 咬了一口我就全明白 可不可以讓我再 讓我再一次回到那個美麗世界裡 找自己
嘩啦 啦啦啦啦 天在下雨 嘩啦 啦啦啦啦 雲在哭泣 嘩啦 啦啦啦啦 滴入我的心
不用說我只會胡思亂想 不用跟我說我只會妄想 嘩啦 啦啦啦啦 讓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夠再 能夠在一次回到那個美麗時光裡 找自己
擠在公車像個沙丁魚 上班下班每天是規律 這麼多的人到哪裡去 每個面恐寫著無奈
爸爸媽媽彼此沒有愛 難道這就是生命的真理 可不可以讓我再 讓我再一次回到那個美麗世界裡 去逃避
嘩啦 啦啦啦啦 天在下雨 嘩啦 啦啦啦啦 雲在哭泣 嘩啦 啦啦啦啦 滴入我的心
不用說我只會胡思亂想不用跟我說我只會妄想 嘩啦 啦啦啦啦 讓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夠再 能夠在一次回到那個美麗時光裡 找自己
躲在我的屋簷下面oh 睡在我的被單裡面oh 聽著細雨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
「如果可以,我打算到任何地方流浪,我遠遠的看著,不捲入這紅塵俗物,假裝我是一個隱者。活著,我高興便慶祝,我悲傷便憑弔,何須有節日之限。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只是不知這樣的生活,會不會太無聊、太清心。人真是矛盾阿!就好像喜歡科技卻也愛其原始一般。(播:張學友˙微塵)」
【微塵
熙熙攘攘 忙忙碌碌 從沒有時間把我腳步來看清楚
醉了又醒 醒了又醉 哭完又笑 笑完了又會哭
多少問題的答案是說不出 不知尋到是苦惱還是幸福
明知是夢卻依然那樣投入 光陰無情的巨輪誰又擋得住
山河大地本是微塵 何況是塵中的塵
是是非非 情情愛愛 你還要不要緊緊的抱著 捨不得放不開
山河大地本是微塵 何況是塵中的塵 想要解脫 想要受縛 就憑你一顆心 去判奪
誰在納悶 誰在快樂 誰來受生老病死 又會誰來成佛
身如泡沫如何寄託 心念如電如何去探索 】
如果,多麼好笑的妄想,築夢踏實的人,有多少人勒。一顆心在錄音室,打開了另一扇窗,將”夢”暫放在肩頭,坐在椅子上,這個重量,我不沉受。我只享受,吐露的輕鬆。

『流浪永遠不會消失,不過換的方式繼續』

「再見,這不是在劇中,也不是在小說中,所以它不會是生離。今天節目結束了,下一個才要開始,流浪電台成全的我部分的夢想。你也可以打造自己的夢想,不管那是什麼,轉換它的型式一樣可以完成。」(播:阿牛˙城市˙藍天)
【 城市‧藍天
一張張冷漠的臉不停擠向前 大廈一棟又一棟的出現不停擠向天
站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面 我有一種慌恐的感覺 我感到自己被時代狠狠推向前
頭上藍藍的天我怎麼看也看不見 理想與憧憬已變成一幕幕驚醒的夢魘
頭上藍藍的天我怎麼看也看不見 究竟我要找回來時路還是要繼續向前
慾望的漩渦淹沒了多少的年少 還有多少人還在盲目的漂流和尋找
美麗端裝的外表和容顏 背後卻是另一張可怕的臉 我不知所措的站在墮落和驚醒的邊緣
頭上...頭上藍藍...頭上藍藍...藍藍的天
爸爸告訴我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 我告訴我自己不要怕冷不要怕痛 不要掉眼淚
依稀在心靈深處最深的角落 殘存最後一絲淺淺的信念 希望有一天奇蹟會出現 】

感性的開頭,理智的結束,一項都是如此的。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