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5 20:36:45|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彷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忽近忽遠,若即若離,似有若無的愛情。彷彿,從未離開;彷彿,依然想愛。張曼娟的彷彿,抓住了精隨-曖昧不明。篇篇皆是彷彿的愛情,她的文字,我彷彿能夠懂;她的函意,我彷彿不明白。

流星劃過,我頭上的天,希望他為我帶走一切。看過了彷彿之後,我便停駐在世界的另一頭,心被掏空,言不由衷。被揪著的我,不能呼吸,只是太輕了,我留不住,只能任它飛揚、飛揚……。

第一篇故事“12:15 蘭花小館“,便是瑰麗的斑剝。緣份,依然是起點,巧遇而同桌吃飯的男女,共譜了屬於他們的食譜。淡淡的故事,像白開水,雖然,一開始不是特別吸引人,卻少不了。漸漸的變成了必需品。我甚至不懂,他們之間,純屬意外的是愛情、是友情,它就成為女主角的回憶了。回憶裡總會有一個禮物---發現。是的,女主角發現她是美食主義者,在那張食譜裡。

每一本書都有被深深的記住的一篇。“麵包店失竊事件簿“,是彷彿裡最叫人難忘的。大概是偏好震憾教育吧!原本以為美麗的愛情,只是一件外衣,內頭裹著復仇的心。善良的靈魂,忘不了傷痕而復仇,但她依然是善良的。在她偷走了麵包店裡的大包金條,和牙醫師時時顫抖渴愛的心的同時,她第一次吐露了,她的故事,然後遠走,她獨自承受了,接下來的不安。我驚訝她是兇手,但卻不怪罪她是兇手。我想她是喜歡醫師的,但為了不要背負著仇恨,她遠離了世間所有的情,消失在森林的暗夜之中。

“聽說妳們想愛“,原來愛情總在不知不覺間攻破了圍牆,佔領了國土。不願發現,不去相信,雖然早隱約的了解。掙脫不了自己上的鎖,在愛情的世界裡,只能有愛情。最難欺騙的是自己的心。愛就愛了,兩顆心明明相印,兩個人卻不能在一起。遠離、逃避是無法抹滅烙印在心頭的愛情的,轉移目標,最後會落得痛不欲生的境界,兩個相愛的人,為何不能在一起呢!這是千古的疑問,也因此,美麗、感人的故事,永遠流傳。

愛情可以沒有明天,而明天不能沒有愛情,因為停在剎那依然美麗。也許放手了以後,便從此不在擁有,但卻保有好夢一場。放過那一抹輕,痕跡慢慢的盪開。彷彿明白了愛情,在彷彿的世界裡。

後記:嚇然發現,在張曼娟筆下的那句「再見了」,是生離的代名詞。當她說出「再見了」便不會再出現他眼前。回憶就此塑成,疑惑開始萌芽,故事劃下句點,讓讀者們自由發展。我在這空間中,小小的撒野,釀了我的海水正藍和彷彿。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