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1 10:51:00 | 人氣6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孕事】37週。羊水還是過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花蓮過年之前來醫院做第37週的產檢,滿37週之後生就不算早產了,
也意味著隨時有生的可能。

本次有照超音波檢查,照出來的結果頭圍正常,自從五個月那次照完被說頭太大之後,
我就不太敢再吃DHA,新寶納多也改成二天吃一次,
蔡明松主任很嚴格,早就耳聞他不喜歡太胖的媽媽,寶寶頭太大他也不喜歡,
所以懷孕過程中,時常被他念,肚圍太大囉!體重增加太多囉!
好像只要是不好生,他都不喜歡就是。

↑這張照是臉部特寫,他在吃手。


之前就說過我羊水過多,這次照完蔡醫師似乎很驚訝,他說正常值是10-15,
我量出來是27,還問我到底是怎麼吃的XD,羊水怎麼會多成這樣!!
我問醫生那怎麼辦,他回答,還能怎麼辦,都這麼多了..........
並警告我甜的完全不能再吃了,說羊水太多的話,生出來的小孩容易氣喘,因為肺部都是水。

至於上次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查,結果是正常。
寶寶體重是3018克,我看媽媽手冊上,這個週數這樣的體重是在範圍內,
不知道為什麼蔡主任說大了一週,可能又是他標準比較嚴格吧XD。

這次產檢完我的心情相當不好T_T!!!!
開車回家的路上,居然想一想就哭了起來,老公一直問我怎麼了,我都說沒事,
他可能也覺得納悶,還大聲兇了一下,說到底在哭什麼啦!!
一般人可能無法體會,懷孕的過程因為很多東西都不能吃,蔡明松很嚴格,
所以我也一直在控制飲食了,自認甜食沒有吃的太多,之前被說體重增加太快,
有時候我甚至一天只吃一餐,晚上就只喝無糖豆漿,
去吃到飽的店也是只拿青菜、菇類、水果等等,想到這樣還要被嫌就好辛酸。
說羊水太多,甜的我也少碰了,每次去美麗華樓下的美食街,我都跟老公說,我去「看一下」,
甜甜圈、泡芙、蛋糕,真的都只是用「看」的來滿足而已,我覺得好委屈,
都做到這樣了,還被說怎麼吃的,有種被醫生責怪的感覺。
一方面也是壓力很大,很怕小朋友生出來有氣喘,被公婆唸說懷孕的時候怎麼吃的之類,
小朋友健康的好壞,責任全落在媽媽的飲食上,讓我忽然想到就覺得壓力很大,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了XD,糖類陷阱無所不在,牛肉乾、玉米湯都有糖,澱粉又不能吃,
吃牛肉又怕小朋友長太快,畢竟醫生已經說他體重超前一週了,
這樣我是不是每餐都只能吃青菜、魚、香菇這種東西?但是家附近沒有自助餐店,
想到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才能讓小朋友不要長太快、羊水不要太多,
自己又不會餓死的,不禁傷心起來。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造成羊水過多的原因包含胎兒消化系統阻塞、無腦兒或脊柱的胎兒、胎兒肺部發育不全等等,
又說羊水過多很容易有早產現象,再加上胎兒合併有先天性畸形及染色體異常的機會較高,所以周產期死亡率就比一般胎兒高,
且在羊水破的一剎那,因為水量多,產生的壓力相對的比較高,因此臍帶脫出、胎盤早期剝離的機會也都較大,當然胎兒危險性也增加了。
這些讓我看了心情更差了,看起來是相當嚴重的事,不知道為什麼醫生都沒跟我們提有可能是小朋友的問題?
老實說,這次產檢之後,我想換接生醫生了,蔡明松主任是很熱門沒錯,
所以每次週六上午的診人都爆多,每每都要等上二三個小時,但是進去都只有幾分鐘,
蔡醫生可能是因為比較老練,所以都是很例行的告知你檢查結果,不太會太仔細的關心你的狀況,
有問題問他的話,他的回答也不多,甚至常常得不到我們想要的答案,
我覺得醫生真的很重要,影響著整個產期你的情緒,不過我都37週了,不知道還可以換醫生嗎?
總之,也只能先少吃一點了,畢竟已經產生這麼多的羊水也不可能排出,只希望小朋友平安順產。

(後來事實證明,換醫生僅止於想想而已,還來不及換醫生我就生了,羊水過多的問題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擔心太多了,蔡醫生的專業度,確實展現在接生當時的判斷上,生產記錄待補)

台長: newnew
人氣(6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肚太大 |
此分類下一篇:【孕事】38週。沒開半指還疑似漏羊水。
此分類上一篇:【彌月試吃】一之鄉仁愛門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