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9 01:32:59| 人氣73| 回應0 | 下一篇

女人當自強之 老母家換燈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媽已經念很久餐廳燈管不亮

他都看不清楚(其實..阿母 你是老花餒~"~)
既然阿母想換LED燈
那休假 那就來換一下吧 
先準備以下這些材料 
LED單管燈座 
LED四呎T8燈管
樓梯 一座
工具 
電火布
十字螺絲起子
剪刀
挪出 1小時的時間 (可以邊聊天邊換)

 

接著把要更換的電燈 電源關閉

然後把原先的燈管燈座拆下來 就會出現這個樣子 
或是 紅黑兩條電源線 ~
換電燈不用擔心正負極的問題 所以留黑布只是我的習慣~^^


然後把新的LED燈座 鎖上去 


然後把電線接好
LED的好處就是
沒有像普通日光燈管那麼多複雜的變壓器等的電線 
所以只有兩條電線 VS接地電 
然後我的習慣是一定會接地 (安全第一,接地其實很重要的)


然後把燈罩鎖上去  你家就會出現一個美麗的LED燈座 

在把燈管裝上去 
我這次買的是T8 LED 超白光燈管
(很貴的一支燈管 不過很好用的唷^^)



裝好之後的樣子 ~


然後把電箱電源打開 
在開電源  就會出現 超級無敵亮晶晶的燈管
最重要的 LED 省電阿!!!!~^^ 



阿母~ 你的眼睛看的到東西了咩!? 
換燈座真的很簡單 自己換價格又美麗!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怕電 
那電源一定要關閉
然後又跟我一樣怕高 
那絕對需要一個堅固的鋁梯跟一個幫手
(可以幫你拿工具聊天分散注意力ˊˋ我超怕高)

雖然滿身汗 不過老母開心我也成就感十足-///-!~

今天裝好燈 也順便修理了老媽前後陽台的燈泡
也把老母客廳的木板裝潢鋸開 (才能更換冷氣~
全部用好也才五點半 
我整個就是毛起來想做工  
偏偏老母家已經沒有東西可以讓我修了
(吶喊 ~~~~我這不專業之水電工沒東西可以玩了ˊˋ)



台長: 靜逼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