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5 20:39:10| 人氣4,9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烈化身抗癌英雄,以親身經歷鼓勵病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楊烈化身抗癌英雄,以親身經歷鼓勵病友

 

高居台灣十大癌症第三位的大腸直腸癌風暴席捲國人與演藝圈,抗癌成功的金鐘歌王楊烈化身抗癌英雄,在美商頤登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下,蒞臨光田綜合醫院舉辦「關懷癌症病友慈善演唱會」,並特別前往病房探視一樣罹患直腸癌且視楊烈為抗癌偶像的超級粉絲-蔡阿媽,以親身的抗癌經歷鼓勵病友,要以正面態度積極接受治療且勿信偏方,如此就有機會抗癌成功,光田綜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陳壽星主任也表示,國人在高油、高脂、飲食西化與精緻化下,大腸直腸癌病例快速增加,所幸其在早期發現與早期積極配合醫生建議接受合宜治療下,痊癒率亦極高。

現年67歲、喜好旅遊的蔡阿媽,今年一月初從日本旅遊返國後,發現自己排便習慣異常,出現腹瀉次數頻繁卻又解不乾淨情形,警覺性高的她隨即到醫院接受大腸直腸鏡檢查,發現直腸瘜肉與腫瘤,經病理切片檢查證實為惡性腫瘤,在友人介紹下趕緊至光田綜合醫院接受積極治療,光田綜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陳壽星主任表示,經檢查蔡姓婦人罹患了低位直腸癌,而治療大腸直腸癌最有效方式即是手術治療,因此隨即於一月下旬安排接受手術治療切除惡性腫瘤,手術時發現惡性腫瘤已轉移淋巴及骨盆腔,因此目前仍持續接受化學治療,病情穩定中。

「如果能夠,把自己放在你左右…」金鐘歌王楊烈的這首歌,貼切的唱出與先生鶼鰈情深已45年的蔡姓阿媽心聲,蔡阿媽表示:「當初乍聽自己罹患直腸癌時,心情真的很沮喪,還好那時候先生和小孩給我很大的支持力量,讓我毅然決定正面迎戰,積極接受治療,那時候朋友也告訴我楊烈抗癌成功的例子,所以我就視他為自己的抗癌偶像,學他聽從醫囑、積極接受治療、不相信偏方與注意營養補充等,希望我這個抗癌粉絲能和偶像一樣抗癌成功,並且早日恢復正常生活,重享每天和先生一起去游泳、運動、散步的美好時光。」而楊烈也非常欣慰自己的抗癌見證能幫助到病友,因此特別在演唱會前,親自到病房為阿媽加油打氣。

由於蔡阿媽接受化療時出現噁心不適的副作用,心情難免些許低落,因此當楊烈親臨病房送花打氣時,心情倍受鼓舞的蔡阿媽也忍不住請教抗癌偶像是如何走過那治療的艱困期,金鐘歌王楊烈表示:「其實當我聽到醫師宣判罹患腸癌時,心情就跟蔡阿?一樣,眼前一片黑,但是馬上想到我還有家人、還有舉辦演唱會的夢想,所以隨即告訴自己要以樂觀的心情和積極的態度,配合醫師接受治療。」不過在接受化學治療時,楊烈也出現皮膚紅腫、指甲變形、記憶力減退、噁心等副作用,楊烈表示:「接受化療時的確不是很舒服,但是為了病情我還是告訴自己要以積極正面態度面對,還好那時候有人告訴我適當的補充營養才能有體力抗癌,所以我也食用了病人所需的營養品,當然家人朋友的情感支持也給我很大的安慰與鼓舞。」因此楊烈也安慰蔡阿媽,只要度過這個治療的艱難時期,並且在樂觀心情與家人支持下,就可以像他一樣抗癌成功,不僅能恢復自己的生活、完成開演唱會的夢想,更能以親身經歷關心與鼓勵更多的病友。

在「關懷光田醫院癌症病友慈善演唱會」上,金鐘歌王漂亮的以渾厚的天賴歌聲來證明,人人都有機會抗癌成功,而滿座的病友與家屬們也共同體驗了一場生命教育的震撼與信心。

光田綜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陳壽星主任也特別提醒民眾,大腸直腸癌初期往往沒有明顯症狀,因此一旦發現異常排便情形、腹部脹痛不適、糞便帶血、貧血、食慾不振等情形,就要提高警覺趕緊接受檢查,並積極配合醫囑與治療,此外除了飲食習慣外,有大腸直腸癌家族病史的民眾亦是高危險群,因此民眾除了要多吃高纖的新鮮蔬果、適度運動與正常便便習慣來遠離大腸直腸癌風暴外,年滿50歲以上民眾與有大腸直腸癌家族史年滿40歲以上民眾,即應定期接受大腸直腸癌篩檢等檢查,如果害怕大腸鏡檢查的疼痛不適,民眾亦可選擇無痛且檢查影像精準清晰的64切電腦斷層虛擬大腸鏡檢查,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及早恢復健康人生。


本文作者【光田綜合醫院】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提供

 

 

我想詢問或加入  <---按此

 

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 | 未婚聯誼 | 未婚聯誼 | 3D動畫 | 未婚聯誼 | 3D企業識別代言人 | 抗癌 | 3D Flash | Flash網頁設計 | 綠加利| 靈芝 | 識霸|未婚聯誼 | 未婚聯誼 | 友情連結| 抗癌

台長: Paul
人氣(4,9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抗癌成功 |
此分類下一篇:聲音巨人李季準抗癌成功 最害怕失去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笑看人生 癌症患者存活之道

抗癌
安固生藥用雲芝能有較增強人體免疫力,減輕頑症治療期間所導致的副作 用,回復因頑症治療而降低的免疫反應至原來正常水平。一般來說頑症病 人需要比一般人更高的免疫能力去面對病症及治療過程。提抗對抗頑症治 療、療法等資訊http://www.oncozac.com/tc/effect2.html
2013-06-18 15:2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