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20:11:47|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屋記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口氣看了三間房子,難得天氣那麼好,雖然前往第三間房子的過程中,一路上下著毛毛雨,而且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不過卻結識到一位特別的屋主。屋主說他很久沒租給別人了,那是公寓式的房子,和我想要的獨立套房有些許落差,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有耐心諦聽屋主把它房間的特色介紹一遍,連他有幾個兒子女兒,它是幾年次的都聊到了,沒想到屋主跟我爸同年呢!不過他晚婚,所以孩子最大才高二。

其實我心裡已經盤算著今天看的第一間,跟一開始找房子的那一間套房了,可是這位屋主是我看過最熱心的一位,跟現在的房東娘有得拚,都是連珠砲型的屋主。心裡覺得很妙,原來這個屋主他是從事文化工作,原本打算開書店的,說著說著,他提到他喜歡看書,然後就一時興起,說要跟我結緣,把他這幾年看的書所編列出來的書單送我,整整有209本書目喔!我覺得好驚喜喔!怎麼會有這麼特別的房東啊!後來他還拿螢光筆出來幫我劃記,特別值得看的書目。就這樣,我多了好多本沒看過的書目,看來這個暑假,根本不會無聊了,他看的書很雜,但他認為這就是通識,我也贊同他的觀點,每一種領域都了解一些,你將會成為一個豐富且多元的人。

要不是房東他工作要忙,我想他應該會跟我聊更多吧!這麼一聊下來,我找房子的急躁也被安撫下來了。臨走前,他對我說,你想找到好房東,我也想找到好房客,這是相對的。我用力地點了點頭,有這麼一位又涵養的房東,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過,這間房子還是無法符合我的需求,就當作認識了一位朋友好了。或許之後還能多多請教他呢。這不是也促成了一段忘年之交嗎?真有趣!

[後記]房東一直說,沒電視,因為電視也沒什麼好看。但我心裡就是強烈地OS,我要看電視啊!!!我是電視兒童,雖然我也愛看書,可是我想看電視。加上那個家實在是太大了,我一個人住,會空虛害怕。>.<大概有30坪吧!我想...

圖: http://crcmagazine.com/dmsmagadoc/CRC02/2003/910/16.asp

台長: 雪酪布朗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瘋婆子事件簿 |
此分類下一篇:┐田園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放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