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3 13:56:59|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或藍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那一如逆風般如此清醒。


  我如期到了車站門口,遠遠就看到妳的身影,妳還是沒變,白色滾邊的蕾絲背心,藍紫色碎花的小短裙,遠遠地向我招手,永遠那樣開朗,甜甜的酒窩,短短的卷髮,妳興奮的圈住我的肩膀,往路的另一方前進,一路上,妳不停的跟我訴說最近發生的趣事,隔壁的老黃狗又生了三胞胎,賣早點黃阿姨的兒子聽說今年考上台大,妳爸的啤酒肚又大了一圈,我微笑著聽妳說,夏天的天氣如此的燥熱難耐,但我的內心確如清泉湧出般的快活。


  路的兩旁盡是飽滿的稻穗,隨著風鼓起的一波波金黃色的波浪,向兩旁散去,浪海中還點綴著幾位稻草人,守護這片皇天后土,我看的入神,突然哇的一聲,妳在我耳邊嚇了一下,轉過頭,不知什麼時候妳手上多了兩支枝仔冰,妳拿了一支給我,然後用妳的食指勾住我的小指,告訴我前面還有更棒的地方,我吃著枝仔冰,全身的情感有如電流般的跳動,這是枝仔冰給我的,這是妳給我的,這是這片田野給我的,這是風帶給我的,我們加快腳步到了路的盡頭,那裡有棵古老盤天老榕樹,妳拉著我想讓我跌倒,而我一轉身結果跌倒的是妳,妳耍賴在地上不肯起來,只好揹著妳到了樹下,妳的頭靠在我的肩,跟我說從這裡看出去的夕陽最美,在山的那一方,白天追逐黑夜,黑夜思念白天,那裡是她們一天唯一見面的地方,叫我千萬不要說話而打擾到她們,我沒有在說話,她也沒有再說,靜靜地,夕陽就向電影情節般的出現在面前,四周沒有任何的聲音,光影有如蛇蜿蜒盤在山谷,在臉上,夢境現實誰也分不清。


  那天,那景,那人。

台長: 思覺失調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