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4 20:59:19|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逛大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了高雄最大的年貨大街逛逛,以前每年過年時,我都會上迪化街,過往的人群,擁擠的街道,小販的吆喝聲,媽媽們總是發揮家庭主婦的精神,逛幾家就吃幾家,殺價不落人後,每次逛完,腿都軟了,但心理及生理總是很滿足,這才有過年的氣氛啊。

  高雄的年貨大街規模沒有迪化街大,但貨品也是十分充足,從傳統南北乾貨到國外的舶來品,樣樣具備,我就從第一家開始,一路殺下去,發現自己還蠻有歐巴桑緣,總是能哈啦個兩句,手上還拿兩個走,南部人有一種草根的親切感,在賣妳東西前,會先說這個東西哪裡不好,要買要考慮清楚,我買杯苦茶,老闆娘還一直交代很苦,確定要買之後還送我兩顆糖,真是有人情味,不過苦茶真的很苦。

  年貨大街有個特色,會請很多工讀生,很多漂亮妹妹,這時就能吸引一些年輕的顧客(就像我們),越接近過年,大家就會開始打起價格戰,反正多賺一點,年比較好過嘛,儘管經濟在不景氣,年貨大街始終人潮洶湧,我想這就是中國人的特性,生活再苦,日子再忙,總是要好好過個年,不是嗎,大家都還能聚在一起,一起吃飯聊天,這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喜歡逛年貨大街,因為它帶給我幸福的滋味,有空,記得去年貨大街走走吧。

台長: 思覺失調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