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7 17:20:03|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 style sho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我有很嚴重水土不服的問題。因為到鄉下住了四天,返回城市的我居然忘記城市生活的方式。我甚至找不到一個好的詞彙來描述這種心情,奇怪了。當遇到不同文化間的差異時,我們把對這種落差的不適應稱為「culture shock」,嗯,我想我應該是患了嚴重的「life style shock」。

你不會相信我這四天在鄉下過的多麼平凡卻又多麼快樂。早上六點就起床,吃完早餐之後陪老人家聊天、看看電視,下午騎腳踏車,逛過一畝畝茄子田、玉蜀黍田與檸檬樹園,然後高唱lomon tree,晚上看完八點檔就去睡覺,偶爾用我拙劣的台語去參加爺爺奶奶的社交活動。

好棒的生活,你知道嗎?也許你會覺得萬分無聊,只是一盤素食春捲嘛,為什麼可以聊上十分鐘?不過是送你一條從大水溝裡捉出來的吳郭魚,也沒什麼了不起啊?那碗奇怪的南瓜湯又有什麼好分享的?但是我就是覺得很有趣啊。我根本不認識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人,只是騎著腳踏車剛好經過罷了,他們卻熱心的奉上手上的食物。

還不只這些呢,我喜歡鄉下飄著一點點飼料臭味的空氣,那味道是百分之百淳樸的保證;用著奶奶從農會裡買的,名字像洗馬桶的「典寶洗髮精」,一邊吃爺爺自己做的怪魚酥,一邊跟著豬圈裡的豬玩大眼瞪小眼。你問我無聊嗎?一點也不。我是個血統純正的鄉下小孩,不管現在的我打扮如何時髦,心態多麼的現代,但身上流的血卻十足的鄉下味。

那樣的生活方式,還有許多我童年時代的回憶。比如說:下午四點就要準備洗澡。所以當我照著做的時候,總讓我想起那一段美滿和諧的時候。

爸爸以前跟我說過的,以後鄉下的房子要給我。根據隔壁貼了一整年「出價就賣」的紅紙來看,這不是一棟很值錢的房子。但是我心底已經決定,這間房子要留著讓我的小孩、弟弟的小孩可以每年來這邊度假,就像我弟說的,我們可以一起「控土窯子」。

真好,想到就覺得快樂。不過我不太適合再繼續想下去,因為我的水土不服又更加嚴重。痛苦啊。

台長: NELL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