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1 09:19:48| 人氣2,51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神 日雛】瓶中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背景為小獅郎和小桃兒時的同人; 西流魂街。
              





昊天,蔚藍晴朗,層綿靉靆。晡時,熾熱氣候,略些傾斜的陽光熱情的蔓延在這喧嘩的世界…
好輕鬆,好自由,綠意盎然的生氣,與向日葵在叢間纏繞……朝氣蓬勃,呼喚著希望。據說,每逢這季節,都是令人充滿活力的時候呢!

和風清拂,叮叮作響的風鈴伴隨搖曳,輕觸。


平凡、樸舊捍然的小屋下,看似寧靜……紙櫺門外淺褐木製的長廊上,有著一頭皓髮且瘦小的男孩與一位烏髮綁兩邊且稚氣可愛的女孩正悠哉坐於那,齊凝視周邊空蕩的院子。

眼角餘光望向自身右方的女孩,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樣東西,再撇頭看向另一方,左手撐著臉,由右手肘輕推身旁的人兒,便遞至她面前……

「吶吶,拿去…」


「這是……?」 


「送妳的啦!」

手中透明的小瓶子,從裡頭散發出絲絲微亮的閃光,那是被陽光映反出的豔茫……晃動一下,又發現在細碎的顆粒中,還有一兩個小貝殼呢!

女孩莞爾,甩動著彩線勾懸於指間的這樣『禮物』,
「…呵,好漂亮喔!……喂,你怎會突然對我這麼好哇……」水汪汪的眼眸注視著他,口吻有些懷疑。


「難、難道我平常都對妳不好嗎!送妳就送妳,還囉嗦這麼多幹嘛……」

吼,拜託,要讓他做這樣反常的舉動,就已經不自然的害羞起來了,又偏偏再附上那樣擾亂人心的眼神,破綻更加明顯……他好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啊!

「妳不要的話就還我───」


「我當然要阿!」嘟起粉唇,她放鬆的身軀向後仰,躺在涼涼的榻榻米上。
撇頭與他碧眸交集,笑著……「謝謝你囉!」


清爽柔和的律動,順著空氣滑過身體。
啁啾鳥啼與蟲鳴伴奏,悄悄地,侵入這平凡的信念間…。






------------------------------





「桃!……吶,笨桃!」在這小屋裡到處穿梭,日番谷左右搜索著。來回玄關,並重複喊道雛森的名字……

「……跑去哪啦?」 
那傢伙最近一兩天都怪怪的,老是沉默,看見我也只是低頭迴避……嘖,到底在搞什麼鬼!


接著走到她寢室門前,扣扣輕敲了幾下,「喂!笨桃,妳在裡面嗎?」
我一定要問個明白…那個笨蛋───

無人回應,日番谷便拉開房門,走進裡頭找尋著……她不在這,心想。見這地方還是沒她的身影,他嘆了口氣,正準備離開時,視線卻突然掃描到那置於牆邊地板上,有個看似熟悉的物品。
好奇,便疑惑的湊前瞧瞧…


「這、這個不是……!?」見狀,他愕然的呆住了。
攤平的緋色手帕上,有一些像是被猛烈摔擊的玻璃碎片,旁邊也還放著一粒龜裂的貝殼……沒錯,自己並無眼花,呈現於瞳中這般諷刺的殘片,正是他那次送給雛森的────


「小獅郎,你找我嗎?」熟悉的聲音,由遠而近,腳步略為急促些……
她從門外進來,出現在他身後,回應慢了好久。


「……」為什麼要這麼做?……是在暗示我嗎……
日番谷並沒有任何動作,他現在的心情好亂,真的很混亂……

雛森一臉疑惑,上前幾步也望向他低頭的視線,「小獅郎……?」不安,有股非常不祥的氣流襲向她……鎖眉,不知該如何解釋清楚。

被、被他發現了!


「這、這……其實…其實是……」


「既然不喜歡的話就沒有必要收嘛…」他以沉重且瀰漫怫恚的語氣低喃道。那瞬間的神情好複雜,複雜到想逃避,逃的遠遠的…不要聽見她的聲音──


「欸…小獅郎…小獅郎──…」雙腳像是被鐵鍊束住般,只能凝視日番谷那漸奔漸模糊的背影,無法對他詮釋,也沒有必要了吧…
這次不知又會冷戰多久,萬、萬一他再也不理自己了怎麼辦…怎麼辦……

「…小獅郎……我…我……對不起──對不起……」倚著墉垣逐漸滑落的個體,瑟縮著,沉滯壓抑,窅然……

「我、我只是……」含糊而哽咽的低吟,自責不該,軟弱有些扭曲,下眼線並承受不住淚水的重量,潸潸墜落……










------------------------------------------

「……嘖!」


沙沙的摩擦聲,一顆小石子莫名被男孩隨手一扔,在微陡的坡道滾著……


他面無表情,低頭坐在這片浩淼且有濃重雜草味的坪上,沉思。只覺得有點後悔方才轉身就跑的舉動,因為很蠢!代表著自己很在意……

重複嘆息,他其實已冷靜許多,但仍然懷疑,她究竟是無心?還是有意?
望見那些破滅如此慘重的碎片,內心共鳴般的啜泣。



「吶吶,我跟你說一件有趣的事情喔……」


「…哦?」


後方,有幾位看似比日番谷大個幾歲的男孩,徘迴於此,和他的距離並不算遠,所以便可清晰且刺耳的聽見他們談話。

日番谷沒回頭,亦只是緩緩站起身子,瞧也不屑瞧一眼的準備遠離那幾個與自己曾有過不愉快過節的傢伙們……



「你應該還記得和那個銀髮怪胎很要好的女生吧…?」



等等……   一聽到這句話,雙腳卻不自覺的停下正要跨離的一步,他皺眉,因為知道那些人指的是誰,內心不免驚震了一下……


「雛森 桃?」

「沒錯,…前幾天在這裡,我和阿裕意外看見她正坐在榕樹下,手中還拿著微微發亮而我們從沒見過的東西……」

「只不過是借來瞧一瞧嘛……她的反應夠激烈的,然後也因此得知原來那個是臭小子送給她的……」

「呵…你們兩個一定把人家的東西給破壞了吧!」

「當然,…誰叫她要和咱們的死對頭走這麼近哪!活該!!」

越說越誇張,還輕蔑的大笑著。
「嗯,做的好阿!哈哈哈────」



忿然,聽完了他們的談話,日番谷只感覺的到心中不斷咆嘯的憤怒,緊握著拳,喫齒……抵著理智,任由意識強帶他的身軀走向那些人。

混帳!混蛋……!!原來始作俑者是他們……害我、害我還誤會了桃……

「原來是你們幾個……」


「…哦?是日番谷阿……怎麼?你想怎樣…?」那些人持續竊笑著,似乎不把他放在眼裡。


「……」可惡…可惡……!


「哼!瞧你那是什麼眼神?…哦~我知道了,要為自己的朋友報仇是吧……找死!!」


「混帳……」已經忍無可忍了───!!!









------------------------------------------






奼紫千紅的花朵們,接受沁風的邀約,悄悄舞動。雀鳥啁啾,縈迴天際……耀日的依戀,逐漸綻弱……既使如此,這片大地的溫暖,永不凋零。
蓊鬱健樹,高而聳立,樾蔭微晃……


身穿象牙白色衣裳的女孩獨坐於此,低著頭,神情慍色。左手環抱膝蓋,右手指間在撫弄著地上的小草。

無聲的腳步,踏過稀疏的翠綠,湊進女孩面前,蹲了下來……凝視著。


「阿、小、小獅郎……?」感覺地面多了個黑影,她抬頭,與這熟悉的男孩四目相對,呆澀了好一會。

「……」

「我……我、我……對不起……」在猜想他為會出現在這裏的同時,也猛然想起自己會在此地的理由,而又低下頭,連忙內疚的道。


「……笨蛋。」     …!??   
「妳又沒有做錯什麼,幹麻要向我道歉阿。」


「我……都是我不好,笨手笨腳的把小獅郎送我的瓶沙給弄壞了……使得小獅郎這麼受傷…我……」

「大笨蛋!」 這傢伙居然還不說實話,隱瞞我難道很好玩嗎!?
「我主要在乎的不是那個啦!重要的是,為什麼那幾個混帳欺負了妳,妳都不說出來?」


「那…那是因為,我不想讓小獅郎擔心,甚至、甚至是為了我而去和他們起了衝突……以小獅郎的個性一定會……咦?你、你都知道了!?」雛森訝異的跳了起來,表情瀰漫些微緊張。


「廢話!吼……我真不知該怎麼說妳耶,妳───」  「那你一定有和那些人撞見了吧,讓我看看你有沒有哪裡受傷,還是……」

訓這笨蛋的話都還沒說完,她卻先著急的摸著日番谷的臉頰,抬起他的手,搜尋著有沒有瘀青或是傷口……

「我.沒.事.啦!」日番谷一臉無奈的輕扣住雛森那慌忙的右手,意指她沒必要擔心自己,「我才沒這麼不堪一擊勒!……臭傢伙們竟敢沒事找妳麻煩,去討回公道那是理所當然的事呀。」他將雙手交叉環在胸前,頭微偏右方,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可不想被雛森看扁了。


──果然,你還是……


雛森的嘴角微微劃過一條弧線,沒什麼……只是有點感動罷了。幾乎都是這樣,他一直都是這麼掘強的保護著自己……
如果可以,好希望……自己也能為你做些什麼。不然阿,這身為姊姊立場的我,也未免太軟弱了吧……。


兩手揚起輕抹拭掉眼角快要落下的液體,在與和他類似幾分語氣的反駁著,「……你才是笨蛋呢……小孩子怎麼可以打架……壞壞……」只不過多了點哽咽。


「喂!我這可是在替妳出口怨氣耶,免得人家覺得妳好欺負,而接連的得寸進尺了。」

「我又沒有求你……」

「妳──!欸,別學我說過的台詞啦!!」


疲倦的暖陽,預備返家,清爽的空氣中多了種無法言諭的甜味。兩人在心中默默許下了堅定的願望,希望自己能夠快快長大,好有能力保護、支持對方……



「……走吧!」
「要……去哪?」
「跟我來就知道了。」

日番谷握起雛森的手,用看似有些神秘的笑容,帶著她……逐漸奔離這片坪地。











-----------------------------------------------


湛藍茫茫,略灑了些橘黃,一望無際。落日薄暮,皈依追逐,縷縷柔和的暖光,隱約呢喃。欲平還起的鏡海,潮夕輕搏片沙,聽波濤心靈呼喚,澎湃斷續,永不停歇……

打著赤腳投奔於這綺麗的沙灘,傾前跳望橙天,一抹莞爾,腳步前後興奮舞蹈,小手也順時拾起攤上那五彩般的貝殼。女孩回首,手臂揚起左右揮動,對著那撇頭凝海的男孩喊著……

「哇哇…這就是你所說的大海呀!好漂亮喔……嘻嘻,你追不到我!」像日番谷吐了吐舌頭,愉快的挑逗著。

「誰說的?」



兩個嬌小的身影,來回奔馳這夢幻般的觸感上,嘻鬧之際,覆於海平面上的金光閃爍,烙印心田。


……良久,他們跑也跑累了,喊也喊累了,傾身倚坐在一起,任薰風親吻面頰,悄悄輕嘗這片嫻靜。


「吶,那你還會生氣嗎……?」沉思好一會,有點惦記他那被損壞的心意,畢竟……自己也有責任。

「……當然!我快被妳給氣死了!」
「……」
「被人家欺負都不跟我說……自己在那邊悶悶不樂這麼久,妳以為這樣很勇敢哪!傻瓜……」


雛森聞言稍微愣了一下,但已經感覺到了……他話說的那份關心,隨後微微的笑著。
「好嘛…好嘛……對不起嘛,別生氣了喔……」她勾晃著日番谷的手臂,身子又湊的更近些,好似在撒嬌。

「嘖……」雙頰略為泛紅,心也一樣,暖暖的……



浪潮灧潋,沖刷掉了攤上的足印,象徵歸途,靜影沉璧。她將兩人的手舉的高高的,朝向前方成紫彌望,發自內心吶喊著,



『我,雛森桃……和日番谷冬獅郎,可要當永遠、一輩子、永生永世的好朋友唷───!!』



海風的鹹味,撲掃著……會的,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




『對了,我不是和妳強調過很多次了……不.要.叫.我.小.獅.郎.!』






                                
                             --END


哎呀呀,這篇搞了滿久說ˇ寫出來還有些許的怪異……(汗) 

話說這篇是因同人看太多,而在胡亂(?)的狀況下產出的……(笑)形式、風格…嗯……某燕自己偏愛。這兩個小可愛真討人喜歡哪哪哪!
(莫名其妙亂扯)

現在是2007年了呢,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有嶄新的發展(?)喔~


嗯嗯,好啦……這篇傷眼的物品還請大大們指教指教囉!(逃!?)

台長: 暫燕
人氣(2,518)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專屬日雛 |
此分類下一篇:【死神 日雛】goodbye, halcyon days. (上)
此分類上一篇:【死神 日雛】Never Lost 未曾失去  

梧榕ˇ
太可愛了兩位﹝抱﹞ˇ
該怎麼才好呢 ..情景交融﹝?﹞。
沒想到燕寫起甜文來,可以甜到這種程度﹝心﹞ˇ

希望往後可以再嚐甜度﹝?﹞﹝拍肩被巴﹞ˇˇ

燕加油嘎ˇˇ
2007-01-01 13:19:51
版主回應
喔阿嗯!這兩個寶貝永遠是最可愛的啦~^ ^
嗯...有甜到就好ˇ
話說雖然甜文很苦手(汗),但歷盡千辛萬苦(?)寫完後的快感可是無法言諭的阿!!!(啥鳥?

話說今年的行徑(?)都很緊迫,嗯阿,某燕也希望自己能無憂無慮(?)的寫文哪哪哪---!

嗯!謝謝榕阿!某燕會繼續努力的ˇ(笑)
2007-01-07 07:58:25
風鞠
好棒的日桃哪ˇˇˇˇ
小時後真是太萌了ˇˇˇ
要不要考慮寫篇一露?(喂,別理她,她瘋了)
讚啦ˇˇˇ
加油ˇ
2007-01-01 17:02:38
版主回應
萌到忘了自我ˇˇ -ˇ-

嗯......一露阿阿阿--- (哀嚎?
話說小鞠的一露文可是讚到不行哪!但笨拙的某燕目前卻只有微小(?)的靈感(汗),遇到瓶頸... = = 
這算是自我要求吧?某燕真的好希望能趕篇小露的賀文阿(抖),這......太脫離(?)現實了,段考逼近,太多東西都會被限制(泣)
嗯,某燕會寫一露文的ˇ只不過要出爐(?)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苦笑)

喔嗯(不知不覺扯了一堆,汗),還是要謝謝小鞠阿ˇˇˇ
某燕不會辜負大大們的期望的!!(燦笑)(喂!誰對你有期望阿! <踹飛
2007-01-07 08:11:01
馥殤
那個……那個,昃時不是指「太陽西下」嗎?
正午陽光熱情的蔓延在這喧嘩的世界…
↑假若是,後面就不該接這句了(抱歉,我只是覺得有點怪)


(話說我就是那該死的馥櫻)
2007-01-02 22:50:51
版主回應
阿,好像有段時間沒看到馥櫻了ˇˇˇ(抱)


哦哦!?(往上拉)
哎、哎呀押!(連忙更改,汗)喔喔喔,真是抱歉哪!被馥櫻看出端兒了......(鞠躬)
多謝指點哪~~
不知這樣是否看起來比較好轉些?(抖)某燕這個笨蛋哪!(敲頭)

嗯嗯,會有人指點自己的不足,某燕感到很...高興哪!代表那人有在用心看自己的文章,嗯!
(啥歪理?  

所、所以,日後還得請馥櫻再多多指點指點囉ˇ真是抱歉哪^^
2007-01-07 08:24:46
嚕啦啦
好讚喏!加油!
2007-01-05 23:02:49
版主回應
謝、謝謝大大阿!!!(感動)
話說最近好像常看到大大在奔波(?)
2007-01-07 08:26:24
小薇
哇~~~

冬師郎好可愛唷~!!8>///<8

嗯!

桃&小師郎是一定要永遠在一起的啦!!

日雛文萬歲!!
2007-01-06 10:42:09
版主回應
是阿是阿阿---!!(握)>ˇ<


日雛是永遠的王道阿!!!(喊)
嗯嗯!!(以笑帶過,汗)(沒辦法,又開始詞窮了囧
2007-01-07 08:29:17
愛幻想的魚
哇好好看喔
那幾個死小孩居然弄壞小白給桃桃的東西
真氣人,害小白誤會人家的桃桃
算了既然小白以經修理過你們了
那就不跟你們計較!亨!
不過真的是很甜耶,小倆口小時候就來這招
難怪
長大........呵呵〈奸笑〉
2007-01-07 12:52:06
版主回應
有甜就好ˇˇ

嗯阿,那幾個壞小孩......(指指點點)
不過,文中內容有人看的懂還真是太好啦!(怕某燕詮釋不清)

整體看來就是要很單純,所以某燕感情也不敢放太重ˇˇ畢竟這兩個孩子就是太可愛了嘛!(笑)

謝謝魚不嫌棄某燕的拙文哪!(感動) 
話說,某燕剛考完試了!!(但結果......)
2007-01-20 11:40:22
 闇 × 剎.-
 太晚留言了!
(抱歉)
不知道會不會被毆!~
2007-02-26 21:49:11
版主回應
>ˇ<

現在當然不遲呀,
某出文真是超慢的(敲頭)
2007-03-02 15:55:21
路 人 甲☆(诶?
日雛大好wwwww
果然還是小白比較像哥哥呀!(笑
話說小桃叫了那麼多聲的小屍郎(錯字!!)到後面才發現是不是太遲鈍了呀!XD|||
2010-02-08 22:50:14
版主回應
:)日雛大好ya!!!
我喜歡他們青梅竹馬的關係:)
2010-02-11 10:1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