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09:42:53| 人氣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零八〉當山芋碰上小櫻桃(前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用專家學者背書,任何人都會同意,談戀愛是一件很累的事,
可是我必須說一件比談戀愛更累的事,那就是——「幫別人談戀愛」。

言歸正傳,我現在要說一個我朋友的故事,
那是我好朋友的故事,他這人為了這件事,他好可憐,他好……

咦!那不是我啊!那是我朋友的故事,我才沒他那麼傻呢!哈哈哈哈……

咳!言歸正傳,言歸正傳。

我的老朋友名字叫山芋,當然他本名不是山芋,
山芋也不是他常被叫的綽號,誰叫他也會上巴哈,
這就得保留個幾分,將他的名字打起馬賽克,
而我之所以叫他山芋,自然是這件事太過燙手,
所以他當時找我商量的時候,特別跟我強調:

「ㄟ!老茶啊!這事你別跟別人講啊!
 這是很秘密很秘密的事,你絕對絕對不可以跟別人講啊!」

你看他話說的多絕——不過我是很輕鬆的就把他給出賣掉了(茶)。

話說,有一天晚上我接到山芋的電話,他劈頭就說:

「老茶啊!有沒有空?」

「要幹嘛?」

「有沒有空嘛!」

「要幹嘛?」

「唉!你有沒有空嘛?」

「給你三十秒講重點,不然我掛電話囉!」準沒好事……

「……我跟小櫻桃聯絡上了。」

「那個小櫻桃?」

「嗯」

「………………」

「我想找個人談一談。」

「……好啦!老地方見。」

小櫻桃是山芋兄的初戀,
四年前他們因為一些不愉快分手,
當時的山芋兄頹廢到了極點,接下來的好些日子裡,
幾乎每幾天,山芋兄就會拖我出來一邊喝著悶酒,一邊談他跟小櫻桃的種種,
一遍又一遍,就算我不願意,我還是對他們之間交往細節都知道了七八分,
幾乎到了他才說上半句,我就可以流利的接下半句的地步……(抱頭)

老朋友了,能說什麼?他要找地方倒垃圾,我也只好認份當個福德坑了。

只是沒想到四年之後會有續集,這下子,看來有點棘手,
大學時當過一次學長的愛情顧問,雖然順利解決,
不過那段別人吃麵我喊熱的二十四小時待命經驗,
實在吃盡了苦頭,所以這次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裝聾作啞到底……

「唉!……要怎麼開始說呢……」沈默了很久,坐在公園長凳上的山芋終於擠出一段話。

「說啊!我有在聽。」我拿著他請的飲料,揮揮手,要他繼續講下去。

「一星期前,我接到小櫻桃的簡訊。」

「嗯」

「但是我一開始沒發現是她,所以我回電的時候,把她當成是以前老公司的同事。」

「喔?」

「所以她一開始很不高興啊!說我忘了她,老天爺!我哪有啊……
 我只是真的沒想到她會主動跟我聯絡,四年了,真的完全沒想到……」

「然後呢?」

「我很高興啊!拿電話的手都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我以為我在作夢。」

我點點頭,沒說什麼,事實上想裝死的我也沒打算說什麼,
這幾年條件不錯的山芋兄一直保持單身,理由沒說,
不過我是知道的,執著的他,有些東西不是那樣容易割捨掉的。

「她說她遲疑了很久,才從小言那邊問到我的近況和聯絡方式,
 想不到一聯絡,我竟然沒認出她,她有點不高興,當然我馬上就道歉啦,
 不過最高興的是,我很快就留下了她的聯絡方式,這段日子我都有跟她聯絡。」

「嗯」

接下來咱們老實的山芋兄開始滔滔不絕的,
將這些日子裡跟小櫻桃聯絡的每個細節說給我聽,
我感覺得出他的慌亂,因為他始終找不到小櫻桃跟他重新聯繫的用意
這四年裡他找過她好幾遍了,不過搬到南部、也換電話的小櫻桃始終音訊杳然,
以為可以淡忘掉一切,卻又在這時聽到了她主動找他的訊息……

「我覺得好累,我一點都猜不出她的用意……」

「喔」

「電話那端的她,讓我很熟悉,又很陌生,想見她,但她又似乎存心躲著我……」

「欸」

「………………」

「怎麼啦?」

「……你有聽我說話嗎?怎麼老是只有嗯、啊、喔、欸的……」

喵啦!你一口氣講三個小時,只請了一杯飲料,還想怎麼樣啦!

「對不起,有點分心,麻煩你繼續講,我會改進。」

「所以說喔……」

「啊嘿!啊哈!啊呼!唉!您~別挨罵啦!」

「……呵呵呵……呵……真難笑………」

「唉呀,輕鬆點嘛!」

「馬的!你都沒有在聽啊!」

「我有啊!」

「那你說我剛剛講了什麼。」

「簡單來說,就小櫻桃跟你聯絡,原先你以為你是被夾在幸福和痛苦之間,
 後來在溝通的過程中才發現你是排在幸福和痛苦之外,
 雖然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種收穫,付出的意義就是一項取得,
 你現在寧可斷不可亂,也不願剪不斷理還亂,但又下不了勇氣跟她一刀兩斷!」

「……你狠……」

「相聲台詞背的熟嘛!」

「你說我該怎麼辦?」

「我哪知道你該怎麼辦。」挺住!這時候一定得賴皮下去……

「幫我出個主意啦!」

「講這樣,男女交往實戰經驗我沒你豐富啊!」趕快找幾個理由。

「沒關係,這不是問題」

「我對女性心裡的想法完全沒輒耶!」

「我也是啊!」

「最重要的,我根本不認識小櫻桃啊!這樣我怎麼幫你?」最後手段……

「小CASE,以你善於分析人的觀察力,你一定可以替我判斷……」

「我……」「幫不幫?」「我……」「幫不幫?」

「我……幫,當然幫!哈哈哈……」

這下可死了,好端端的算盤打成這樣,說不下海卻下了海,這下也只能奉陪到底了。

預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待續)


圖片:借用華納唱片專輯「戀上紅櫻桃」的封面

台長: 五行茶
人氣(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