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01:34:59| 人氣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十三〉抽血外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周末七國分爭,并入于秦,
及秦滅之后,楚漢分爭,又并入于漢,
漢朝自高祖斬白蛇而起義……

對不起,拿錯劇本了,重新來過。

話說俺五行茶自去年秋「爆笑國家」,
歸來之後,除了體重之外,沒什長進,
除了一下就花光的兩千多元薪餉之外,什麼也沒得到,
唯一從嘉義中坑帶回來的土產,
是頭上少了一塊約一枚硬幣大小的頭髮……

翻翻書,圓禿,又名鬼剃頭,原因不明,
或許跟壓力過大、內分泌失調有關,患者多能自癒……

「自癒」?既然這樣,就別管他唄。

要知道五行茶一向對於頭髮不那樣看重,
最大的原因自然是家族男子幾乎沒一個頭髮茂密的,
因此對於頭上的水土保持工作,五行茶這人早已看破,
任海岸線一日一日的往上提升,也懶得挽救,隨緣囉~

「反正遲早要沒低,擔心幹嘛?」(打哈欠)

不過,一個月、兩個月……八個月過去了,
發現頭上那塊不毛之地,竟然從一元大小,
逐漸擴張到五元左右,然後是十元,
現在已經到了要五十元硬幣的面積了。

要死了,這頭髮掉的速度,
儼然直逼目前不斷上漲的物價指數啊!

「你知不知道你頭上有鬼剃頭?」

某天,五行茶去理頭髮的時候,理髮師阿桑熱心的提醒。

「我知道啊!就一個蠻大的啊!」

「你不知道在斜下方還有一塊比較小的嗎?」

唉呦喂啊!這下可糟了,還是該去找醫生看看才對。

在皮膚科醫生詢問患病的細節,並仔細端詳之後,
醫生仔細囑咐五行茶要作進一步的抽血及相關檢驗,
然後等一下要記得去皮膚科的診療室打針。

「打針啊?小意思啦!這段時間,我已經習慣打針了說。」

「真的耶!」醫生簡單看了一下病歷單,
笑著說:「你的打針抽血還挺頻繁的,不過……」

「這次肯定會不一樣。」

五行茶也笑著,
心裡直嘀咕,最好是不一樣啦,
人家說:「三折肱而成良醫」,
我是「常打針而成老鳥」,
漂亮的、粗魯的、笨拙的、細心的……
全遇過了,沒在怕的啦~(遠目)

「五行茶先生,請進來打針。」

於是進門之後,
五行茶我乃奮力以手撥眥……不,是挽袖,
將手放在桌上的小枕頭上,
將頭一昂,頗有壯士斷腕,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決心……

「不好意思,請把頭放到小枕頭上。」

什麼?

「這針是要直接打在頭上患部的。」

你說……這裡?

「沒錯」

剎那間頭腦一片空白,「這次肯定會不一樣」
我突然瞭解醫生在說完這句話時臉上所帶的詭異微笑了。

這也太不一樣了。我頭靠著小枕頭,
眼睛離桌面只有幾公分的距離,
喵啦!打頭耶!我靠!這實在太恐怖了,
那樣長的針頭不會要插到我的腦門吧!

「要打囉!」

我咧!難道要我請你動手啊!
我的呼吸急促起來,雙手握拳,咬緊牙關,
管他的,橫豎就這麼一針,忍過去,就算了!

「呃……啊啊啊啊……喔喔……」好痛啊……

等到感覺針頭離開我可憐的後腦杓,
我深深呼了一口氣,OK,好了,結束了……

「不要動喔,這針是要在每個地方都要打的,
 這樣才能刺激毛囊重新生頭髮,麻煩你忍耐一下。」

……原來不是痛快的砍頭,而是一刀一刀的凌遲啊……

於是過渡震驚,以致於一臉木然的五行茶,
只好重新躺在行刑台上,繼續保持著剛剛的姿勢。

「呃……啊啊……喔……」

「嗚……噫噫……呃……」

不行,得轉移一下注意力,
於是五行茶使出最後的力氣,
用右手在桌上無意識的寫起字來,
一點,一豎、又一點,一折、一點,又一折……

我咧!我在寫個「慘」字啊啊啊啊啊啊……

「請等一下,還有一塊小的要點。」

隨便了……呵……呵……(語音顫抖貌)

「好啦!還好血流得不多,記得兩星期後再來打針啊。」

我掙扎著起身,走出診療室,
一邊望著沾滿血跡的棉球,一邊喃喃自語道:

「To be, or not to be 」……

唉!那,還真是個問題……

    

台長: 五行茶
人氣(7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