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3 04:55:17|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十二〉履貓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我家的貓已經要兩年沒好好相處了。

還是得重頭聊起。

兩年前,好不容易回家,一天晚上,
跟為了來台北的大學同學聚餐,
聊的盡興,回家,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簡單的梳洗、換就寢的短褲,想,喝杯水,再睡吧!

就在這個時候,事情發生了。
大概因為我這一陣子比較少回家,
我家的波斯貓「波波」,也跟著神經質起來,
好像把我當成陌生人一樣,只敢遠遠的看著我,不敢靠近,
我走幾步,牠就跟幾步,
我步亦步,牠趨亦趨……ㄟ……我沒說我是孔子,牠是顏回啊!
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牠對我有興趣,而且不太友善。

因為當我稍微停下來,或者是坐下來看牠,
牠馬上露出那種兇惡的防衛性神情,
那種只有在兩隻貓對峙打架時才有的聲音和動作,
背拱起來,耳朵後豎,口裡不停發出「嘶!嘶!」的叫聲威嚇著我……

我似乎成了闖進來而且威脅牠地盤的陌生野貓一樣。

「還是特肥的那一種」朋友曾這麼損著。

平常還會注意一番的,但是那天太累了,
一不注意,打開門,我‧一‧腳‧踏‧到‧了‧牠‧的‧尾‧巴……
我不知道牠還躲在門後觀察我啊!

「喵~~~嗚~~~唰~~~嘶~~~」

解釋一下。

喵,是一時之間「波波」被我踩到的慘叫聲。
嗚,是牠整隻撲到我的右腳小腿上,狠狠咬下一口的聲音。
唰,是牠隨即往下一滑,在我腳上抓下傷口的聲音。
嘶,是牠跳開後保持距離之後,回頭對我示威發怒的聲音。

好!真不愧是高手過招!勝負只在一瞬之間!

……我在說什麼啊!先看看傷口……
沒事……不對……血開始滲出來了……
一條……兩條……三條……我還沒數完,我的右小腿全是血了……

聽到聲音驚動起床的媽和二弟,一看,都呆了。
好一會才開始手忙腳亂的開始清理傷口。

我弟說:「沒事跟貓打架啊!」

誰那麼閒啊!意外!純屬意外!

我媽慌著說:「要不要掛急診?打破傷風?」

半夜耶!算了吧!止血就好了。

「可是一直流啊!」

沒關係啦!至少證明我可以一次流那麼多血,不錯啦!
咦!原來我的血還是紅的啊!我以為我的血是黑的呢!

「什麼時候還在說這有的沒的!」

你看,這是波波的齒痕,這裡是左前腳,那這裡是右前腳囉!
這是後腳,另外一隻腳在這裡,當時他整隻撲過來,
有點像 Discovery 上次看到的獅子打獵一樣,
波波牠把我的腳當羚羊練習了……

「好啦!專心讓我弄傷口!」

後來一數,一共有四十多道傷口,不深,但是很長,
最長的一道從右前側面小腿,
一路拉到左邊的小腿肚,大概有25公分吧!
其他的也有十多公分,總之,很壯觀。

古人說:「履卦,履虎尾,不咥人,亨。」
意思是說,踩在老虎尾巴上,如果老虎不咬人,亨通。(九四之爻辭)
咬的話,就倒大楣了。(六三之爻辭)  
我這次履到貓尾,就已經是這樣過癮刺激,
履虎尾?如果能全身而退,那真是難以想像的事啊!

本來想,一陣子得跟我家的貓保持距離就好……
結果這兩年以來,我被牠又突襲了四次,(我可憐的腳啊~~)
現在只要我回家,全家都會進入一級戰備狀態,深怕慘劇重演……

看來這冤孽一時還是解不了,唉!

台長: 五行茶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