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31 20:15:48| 人氣3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對死亡的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一直有不少運動校隊,包含棒球、田徑、撞球等等,有些教練是學校自聘;有些則是學校填請專案向政府申請補助,由政府直接派駐教練在學校,我們學校的拳擊教練就是被縣府派駐在學校的,這位教練年紀比我還小幾歲,在學校的年資比我更久,也蠻能配合學校的,只是在去年身體不舒服就醫時,被診斷罹患大腸癌,而且是末期,在前天病逝了,不到一年的時間。

這篇文章並非要感嘆生死無常,也不是要說我有多難過---畢竟我無血無淚,只是想記下一個讓我頗為憤怒的一件事。現在由於通訊軟體的盛行,工作上都會有line的群組,學校行政當然也是如此,拳擊教練病逝後,是由跟他交情較好的護理師在群組告知大家這件事,那時候是昨天早上的七點十分吧!看到訊息時有些錯愕、有些沉重,原本僅此而已,可接著我就看到校長和幾位主任傳了哭泣的表情貼圖到群組上。

哭泣的表情貼圖啊!自從網路通訊流行起來後,表情文字、符號一路進展到貼圖,原本的使用是為了趣味,但現在更多是為了敷衍,對方傳笑不是笑,傳哭也未必是哭,跟我用通訊軟體聊過的朋友都知道我幾乎沒用過表情貼圖的,因為對我來說對一件事不想回應,我就直接不回了,用貼圖敷衍回覆不過沒事找事,當然,如果是一般閒聊寒暄,愛用表情貼圖我也不會有什麼不滿,但現在是同事病逝,你如果覺得和對方不熟,就保持潛水沉默就好,傳表情貼圖是想表示什麼?

感想有二:

一、幸好不是每個同仁都跟著傳表情貼圖,像我所在的學務處從主任到每個組長全部保持沉默,一字不出。

二、這幾個傳表情貼圖的人,改天家中如果有人也不幸的話,我想畫個哭臉給這幾位,媽的。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3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泡泡
2020-08-19 17:0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