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3 22:13:51| 人氣2,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9北海道之旅---洞爺湖 昭和新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旅程的第三天是風雪最大的一天
甚至大到北海道封閉了高架道路(也就是台灣的高速公路)
因此中午離開小沼後 我們只能選擇行駛平面道路前往接下來的景點---洞爺湖與昭和新山
不過真的開得有點久就是

洞爺湖的所在同樣已被日本認定為國立公園
全名為支笏洞爺國立公園
特色在於洞爺湖是火山湖 所以就算到了冬天也不會結冰
有珠火山群是仍處於活動狀態下的火山
因此洞爺湖的溫泉也相當有名
還有所謂的洞爺湖八景
這次旅行社是安排團員到洞爺湖八景之一的壯瞥溫泉觀賞洞爺湖的景色
在壯瞥溫泉的立牌地標處 可以直面洞爺湖中央的小島
不過正如我所說 洞爺湖是火山湖
所以湖中小島也是火山運動的產物

洞爺湖的範圍很大 依我的觀察 周遭應該也是有很多景物可以欣賞
但旅行社一開始就沒有在此停留的計畫
這個點算是這次旅行最走馬看花的一站
停留十幾分鐘就離開了 照我事後的了解 洞爺湖風景區是可以停留一整天的地方
不過也只有自由行的遊客才能這樣安排吧

昭和新山算是廣義的洞爺湖風景區在內
除了接近外 也因為同處於一個火山帶
昭和新山是怎麼來的呢 是因為在昭和18年發生大地震引起火山爆發
在一夜之間隆起了兩百多接近三百公尺的山嶺
昭和是年代 新則是因為出現時間很短 是年紀很小的山 故此得名
而也因為當地的火山活動不曾停止 所以昭和新山的高度是逐年增加
現在的高度已經突破了四百公尺

不過旅行社安排昭和新山的用意卻又不是為了欣賞自然景色
而是為了購買北海道的名產---馬油
馬油真的就是以馬身上提煉出來的油製成的保養品
最近似乎有很多網紅 網美一直在推銷這類型的產品
照導遊的說法 它可以護膚 護髮 治療燒燙傷 凍傷等等
還真的是功效多多的東西 不過我當然連買都沒買
在團員聽導遊推銷逛名產店的時候 我又在外面自己亂逛
挖掘昭和新山這邊值得遊玩的事物

冬天的昭和新山是很適合拍攝雪景的地方
因為積雪實在太多了 從山腳的停車場開始 往上看到山頂
幾乎全被白雪覆蓋住
且在這裡也是前往有珠山的纜車搭乘處
所以遊客很多
不過如果真的想一覽洞爺湖風景區 包含昭和新山 有珠山美景的人
恐怕還是冬天以外的季節來會好一點
因為冬天纜車很容易休息 雖然旅行社這次沒安排搭乘纜車前往有珠山的行程
但我還是有特地跑去看一下 毫無意外的停駛了
而沒有纜車 要開車走山路在冬天是同樣不便的

第三天的景點從一早的昆布館開始結束於昭和新山
這樣的行程安排對旅行社也許方便
但以我來說 是真的不太滿意的 所以第三天是我最空虛的一天
連坐車時間都因為高架道路封路而變長很多 只能在車上睡覺
如果真要說第三天有什麼特別之處
那就是在昭和新山 我第一次遇上手機因為氣溫過低而瘋狂放電的情況
遇到這種情況 用不著擔心 其實你也不能做什麼啦
讓手機把電放完 然後重新充電 重新開機就正常了
如果想避免這種情況 只要不要長時間讓手機待在低溫下即可
簡單來說 就是在室外使用手機完畢後立刻放進口袋或包包 不要一直拿著
另外就是第三晚在定山溪拍下風雪最大的照片這件事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6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