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9 20:28:55| 人氣8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一次全國童軍大露營(三)---第二天與晚上的開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的晚上是各營隊的時間
主要是拿來練習表演節目
雖然飄著雨 但練習得還是相當認真
至於沒參與表演的人當然就是到處打醬油
我也趁機在成功嶺亂逛 找到了自己當時訓練的營舍
而也因為下雨
原本擔心熱到沒辦法入眠的情況沒有發生
卻出現了另一個問題
第二天的凌晨四五點左右 我就被冷醒了
而這也是接下來六天我起床的方式
因為我根本就沒帶外套與棉被來成功嶺
只能落入這個痛苦的循環......

第二天終於正式開始露營活動
在一般人的認知裡 童軍活動大概就是綁繩結 學搭帳篷 野外求生等等
但這次的露營卻安排了許多模組活動 活動有各自的主題
除了基本的童軍技能外 還有許多模組比如科技 比如城市探索 比如生命教育等
這些模組活動是尋找大學院校或廠商免費贊助的
像第二天早上進行的就是科技城
攤位的展示內容包含3D列印 VR虛擬實境 工業機器人 再生能源等等
有些是實際操作 有些是觀看展示
而因為人數太多的關係 所以必須先分配好攤位

今年參與露營活動的人數大約有一萬四千人
所以不同縣市交錯進行不同的模組活動
且就算是這樣仍然必須先進行分配 否則會大爆滿
而比較倒楣的是 我學校學生所在的小隊
被分配到再生能源的區塊
只能觀看展示和聽取講解 真的相當無聊
我倒是抽空去看了其他攤位 3D列印 VR虛擬實境就有趣多了

早上在模組活動中渡過
下午又是營隊練習節目的時間(中間還抽空整團跑去成功嶺的地標大石拍團體照)
第二天晚上則是第一個重頭戲---開幕典禮
之所以會說是重頭戲 是因為總統蔡英文會前來致詞
五點半成功嶺的主要道路就淨空了
原本第二天下午一直在飄雨
但到了六七點雨就停了 也算是天公作美

開幕典禮的來賓很多 大致可分成三類
首先有包含日本 新加坡 港澳等等國外童軍協會的會長或代表團 人數不少
再來因為場地辦在成功嶺 第一次有一堆將領來參加開幕 不過是以少將為主 至少我沒聽到中將級的介紹
最後就是政治人物 不知擔任童軍總會執行長或是秘書長的基隆市長林右昌
地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
童軍總會的當然會長 現任總統蔡英文
典禮主要就是介紹來賓 然後是一定會有的來賓致詞與童軍宣誓
這次的宣誓為了表現性別平等 由男女童軍輪流講宣誓詞
宣誓詞就是強調童軍品德之類的(不過女童軍在宣誓時念錯辭了 嘿)
開幕反倒沒什麼表演
唯一的表演是在蔡英文致詞結束要離開時
安排童軍上台跳舞歡送
原本想趁蔡英文離開時拍張照紀念一下
居然有國安人員過來制止我說不能拍照(明明前面的地方一大堆人在拍照 嘖)
好吧 也可能是我外表太危險了一點
反正我也不想擠上前去拍 也就算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8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