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5 18:56:59|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花費的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往周遭朋友 同事都認為我是個相當節儉的人
我也是這樣自認
或者比較貼切地說
我不想亂花錢 或者是沒必要地花錢
不能說是單純地想省錢
就如同在我工作前 打籃球我會買雜牌 便宜的球鞋
開始工作賺錢後 我會去買名牌如愛迪達的籃球鞋
因為這種名牌球鞋不只比較耐穿 也比較能夠保護腳
但我絕不會去買因為球星代言就貴到四 五千元的球鞋
這是沒有意義的行為
生活上的用度大都如此
但這幾年卻開始有了改變

前幾天晚餐我去吃了廣招英(就南部一間連鎖的餛飩店)
因為肚子餓 我就點了一碗餛飩麵跟一粒肉圓
總共九十元
點完之後我愣了一下
廣招英這間店我很久沒來吃了
上次來吃的時候 我點的是一碗乾麵跟一粒肉圓 加起來六十元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是在點餛飩麵和乾麵間猶豫不決
後來點乾麵的原因是因為餛飩麵貴了二十五元(後來店家漲價五元)
查覺到這件事之後 我再回頭一想
才發現自己現在扣掉早餐及學校午餐後
晚餐的花費比以前增加很多
吃一百多 兩百的餐點居然都覺得還好
那一晚我一直在想 這樣的改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又是怎麼開始的

這樣的改變大概是從離開恆春 回到高雄開始的吧
怎麼會開始 又有好幾個原因
首先是當時考上恆春之後 剛開始工作 其實薪水並沒有很高 後來薪水逐漸增加了 也比較敢花
其次是恆春的物價堪比台北 十年前一份排骨飯就要八十元
同樣的餐點 高雄就便宜很多 所以回到高雄後我會比較樂意消費
第三則是以往還在恆春工作時 為了宣洩不爽 假日都會去吃大餐
回到高雄後 生活紓壓很多 假日就沒那麼常吃大餐了
所以吃大餐的錢就轉移到平日的用度
第四則是當時回高雄後 常常要跟前女友吃晚餐
當然不能只去吃便當 所以花費也比較貴 習慣了就無所謂了
最後則是反正現在都和前女友分手了 省下了一大筆約會的花銷(也不用狂存結婚的錢)
當然就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最後一點其實蠻重要的
在我前女友去台南念書之後
自己在高雄用餐時 會在速食店(麥當勞 丹丹等) 便當 或其他的餐廳做選擇
點乾麵加肉圓就是在那一段時間 畢竟還想著要存結婚的錢
後來分手了 真的就有點放飛自己了
不過以現在的物價來說
雖說一百多兩百的晚餐我也覺得無所謂
但逼近兩百的機會其實也沒那麼多
通常就是一百出頭
只是這樣跟過去相比 還是變化很大就是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