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0 10:36:32| 人氣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注重的是感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聽到一個人講出類似的話時
請注意這個人是在什麼情形下跟你說這句話的
假如是在他做錯事 你要跟對方講道理的時候說出口
那請務必好好衡量你看待這個人的方式

感覺與理性是截然不同的
沒有客觀根據 沒有判斷標準
但有時候卻又能夠跳過理智 直接指向正確的結果
所以我也很注重感覺
我所感覺到的是這個人的好壞 這個人與我緣分的深淺等等
當我對一個人感覺很差 感覺沒啥緣分
基本上我和這個人就不會有什麼交集
可就算我對一個人感覺很好
我也不會就一頭撞上 我還是會配合許多觀察來進行判斷
這是我注重感覺的場合

經歷了兩任感情
我的前女友和前前女友 兩人的個性差異很大
但她們卻有一個共通點
一個我甚至思考 這是不是台灣女生 或者說母豬的共通點
那就是她們都曾對我說 她們注重的是感覺或感受
而她們是什麼情況下對我說這樣的話的呢
就是在她們做錯事情 我勸告她們的時候

在我與前前女友分手後 我也曾寫過類似的文章
裡面提到了 這樣的言語是拋開對錯 因為她們已知道自己不對
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來推卸責任 倒打一耙
但在經歷了第二段感情後 我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這樣的人 在這種情況下說的我注重的是感覺
確實是她們的真心話 但陳述的不夠完整
她們真正的意思是
我注重的是感覺(X)
我注重的是我自己的感覺 至於你的感覺與我無關(O)
這才是正確而完整的陳述

就像我說的
她們都是在做錯事情後講出這樣的話
所謂的做錯事情的錯誤 不是日常生活的小錯誤 比方約會遲到 忘記事情等等
這些小錯 我通常笑笑或念一下而已 我不會有什麼嚴厲的責備
她們所犯的錯 是已經讓我勃然大怒那種
比方說我前前女友 是在我們講好讓彼此冷靜沉澱一個月要不要繼續交往下去後
在約好的日子 可以讓我打一整天的電話都沒接
比方說我前女友 動不動就拿她姐夫來做比較 講什麼她姊夫做得到 我也要做得到之類的言語
在這些惹火我的情況下 我才會很嚴厲的去指責她們
事實上如果她們真的立刻道歉的話 情況都還能有所轉圜
可是她們的回答是"我注重的是感覺(感受)"

所以就用下面這些話來回應她們吧
"你注重的是感覺 那你有想過你做那些事我的感覺是什麼嗎?"
"請你說具體一點 你注重的是你自己的感覺 至於別人的感覺你根本就不在乎"
當然 看到這邊 可能會有人想說 有必要這麼嗆嗎? 就不能退一步嗎?
對這樣的疑問
我的回答是
首先 當時的情況 對她們的行為我已經是相當憤怒了 這樣嗆是剛好而已
至於能不能退一步
我必須說 一定會有人說她們只是當下拉不下臉來認錯而已 其實她們知道自己不對
甚至我前兩任女朋友 在我這樣嗆她們然後分手了 心中搞不好還會OS說我為何不讓讓她們
只要讓讓她們 她們就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等等

這樣的想法 不是太不了解人性 就是自欺欺人
我可以很直接的說 如果是懂得改過的人
是不會在別人已經被你傷害到的情況下還說這種推卸責任的話
反過來說 如果今天你退讓了
對她們來說 她們得到的回饋是 原來這一招是有用的
之後她們只會有恃無恐的 再犯同樣的錯誤 再用同樣的方式對你而已
你不用想她們會去改變自己
這就是人性

所以在面對這樣的人
你要衡量的是你受得了嗎
因為你如果要長久的和他們相處下去
你又改變不了他們 你就只能改變自己
而我並不想改變自己
結局已是注定
順便再補充一下
這樣的人通常還會說 "如果你愛我或夠重視我的話 就應該為我做改變"
這時候你可以回答對方"照你的邏輯 你也不夠愛我 重視我"

這樣的人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自私而已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8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