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6 21:34:05| 人氣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究竟為何來(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情感與陪伴視為人生的答案的時期會只持續到八年前
轉捩點在於心境的恢復與提升
在"五年一覺"那篇文章裡我提到了這方面的事情
因著孽緣的緣故我沉淪許久
終於因一份契機脫心而出
那是心靈層面的提升
而隨此提升 當時的我就有種圓滿無缺的感覺
這也就是問題所在了

我們之所以會將伴侶稱為另一半
最常聽聞的說法是
一個人出生於世就有所缺憾
我們要找尋一個人來填補這份缺憾
兩兩合一 才是圓滿
這種說法是有道理的
因為有缺 所以感到寂寞
因為寂寞 所以需要陪伴
但如果心靈已經圓滿了呢?
那麼感情與陪伴對這樣的人來說就不是不可或缺的東西了
當年的我還為著自己掙脫桎梏而充滿喜悅
渾然不察自己已經陷入了一個很尷尬的人生處境
那就是我的人生意義出了很大的問題

我是過了很久一段時間才體認到這件事情
因為在那之後不到一年我就認識了我第一個女朋友
這段時間雖也隱隱感到不太對勁 但還沒有想到那麼多
認識第一個女朋友 很快地陷入熱戀 甚至談婚論嫁
兩情相悅的幸福感覺甚至讓我覺得人生就這樣走下去
結婚生子 攜手偕老也不錯
但隨著個性 想法的差異
爭執 感情的降溫 終究走向分手的結局
才讓我對自己有了新的明悟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7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