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4 21:49:47|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謹記---你不會難過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現在喜歡的女生很可能要被追走了

有個朋友這樣問我:你不會難過嗎?

因為我在他面前的表現實在太過正常

這當然不是說我會在他面前哭

而是我跟這個朋友算熟悉了 他知道當我情緒有異的外在表現

這其中當然有幾個層面的原因

 

如果只就這個事件來說

對她呢 已經有好幾次這樣的經驗了

她都有過好幾次的戀情了 雖然對她的情感逐漸增加

但感覺是一直都在的 每知道她一段戀情就會難過一次

說習慣似乎有些怪異 但還真的是有點習慣

 

不過這當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我得回失去五年的自我 才是關鍵

可以想像一下 在你心儀之人被追走的隔天你發現自己中了樂透頭彩的感覺

這個比喻當然有些誇張

但就是悲喜二重天 悲傷肯定會被喜悅給沖淡的

 

得回自我真的有那麼値得喜悅嗎?

當然啦 我不會說那比我中了樂透頭彩還讓我高興

但其實也相差不遠 中頭彩的喜悅是瞬間爆發的 得回自我的欣然卻是持續存在

 

失而復得單就其性質而言 本身就是一件讓人慶幸的事

更何況得回的東西對我是如此重要

做自己 對人的自由意志來說本來就是件很重要的事

且我很明白自己失去的自我是什麼

而我竟然失去了它五年......

 

不是五天 也不是五個月 是五年啊

這五年裡的顛倒沉淪

我怎會甘心?

我一直拼命掙扎 試圖脫出桎梏 尋回自我

但終究是無能為力

曾經我以為只要我能放下那段不堪的過去

我就能得回自我

但一年多前 那段情感終於了結

自我卻沒有恢復的跡象

我才了解原來那只是恢復的前提 卻不是恢復的方法

我知道我的目標是什麼

但我卻不知道通往目標的路

當然更沒有人能告訴我該怎麼做才能夠恢復真正的我

這五年來 我只能孤獨的掙扎

努力的不讓自己沒頂

而且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

 

就是在這種情況下

在那一天

我就這麼突如其來 完全沒有預料的情況下恢復了

那份失而復得的喜悅

我確實是不知如何形容

也所以 那悲傷才會被沖淡 

 

五年一覺迷離夢  我心雖復憶堪驚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