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00:08:07|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暹邏筆記(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25日
Longbeach第四天,海灘飄雨中。早上低潮,沙灘向海多延伸一百多公尺。昨日此時正在海水日光浴,泡在溫暖海水中,千百隻小魚群悠游淺灘。從海上往岸邊看,錯落的茅草屋的確有原始部落之感。
起床,日光浴,游泳課,吃飯,看書,日光浴,游泳課,吃飯,發呆,睡覺。差不多就是長灘的一日作息。每次上岸後洗澡,從水池舀水沖澡(學到了一個字,這叫mandi),沁涼的水沖在發燙的身上,都像脫胎換骨一次,爽!
發呆時常會想起丟在台北的一些爛帳,想著討厭的工作、帳單,同時也思念暫時斷絕連絡的好友們當下都在作些什麼,他們也會思念我嗎?
熱帶島嶼的氣候像發狂一樣難以捉摸。昨天一早是個大晴天,換上泳褲後卻馬上刮起風來一場暴雨,下了一個多小時就是萬里無雲的大太陽和藍天。有時晚飯後微風徐徐,躺在吊床上一下子就睡著;有時一點風都沒有,吊床上就像正在被燻成肉乾,還得手腳並用閃避蚊子的攻擊。
今天的這場雨下得很久,看著仍是平靜的海,鳥已經開始啼叫,我猜雨快停了。
許多人都在這個席地而坐的餐廳兼交誼廳望著雨搖頭,談論著昨晚德國夫婦的草屋受到大野鼠攻擊,露出大尖牙潛進房裡翻找食物,我希望牠們今晚別找上門。
從交誼廳回到自己的吊床上,屋前的大石頭上佈滿綠葉與青苔,長了三棵樹,還有小蜥蜴、很多寄居蟹、黃冠鳥、大螞蟻、蝴蝶,當然還有蚊子…
草屋每天只在晚上六點到十二點供電,而所謂的供電也只是屋前與屋裡各一盞燈。


雨仍然在下,接近四點。我猜想那名美國女子手上有的東西果然的確存在,用捲煙紙與她交換,也完成與L一同旅行都會進行的,嗯,程序。
沒有提款機,用僅剩的旅費想湊一頓下午茶:水果拼盤加泰式咖啡一杯,公家喝。
下雨但炎熱的天氣,蠢蠢欲動是漲紅的身體準備脫皮。iPod Shuffle、數位相機是這幾天使用的科技產品,我真喜歡我挑的音樂。什麼音樂都有海浪聲襯底,全都可以加上Tropical Dub的副標,或是Coconut Milk Remix。

台長: jumpingnaxi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