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1 22:53:04|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iny Dai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報導
應該又會拿來跟中樂透的機率扯上關係。









眼前的一閃白光,然後是震耳的雷聲,看著廣場上的滂沱大雨,先是想到山區的纜車必定暫停,接著卻想起另一個毫不相干的雨景。
那是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凌晨,從舞廳獨自離開。沒有大白天的血拼觀光客,大雨之中未歸的人們在屋簷下喝酒聊天。跨過欄杆時已經全身淋溼,索性慢慢地穿越這條寬敞的馬路。窩在候車亭,很難不去注意到那頭打上藍光,從小就在各式各樣旅遊書籍、節目、圖畫中深深映在腦海的凱旋門,中間垂掛著的法國國旗,在雨中沒有飄揚,但未減法蘭西的驕傲。我靜靜地看著它,又望向另一端的鐵塔,雖然著名的地標在我眼前,身處花都的感覺竟然不大真實。一個女人過來問我哪一號夜間公車過了沒,我說五分鐘前剛走,她聳聳肩離開。春天,氣溫還是有點低,左手拿著菸右手插口袋裡摩擦著手指。一個人,只是換了地方感覺孤單。
上了公車靠窗坐下。一盞盞濃郁的昏黃路燈,以及被照亮的密密雨絲,沿著塞納河,似乎能想到的浪漫元素都繼續不斷加入這趟夜間旅程。
下了車雨變小,保持警戒心我走過無邪廣場,廣場上沒有人,但是白天經過那一群一群粗獷的北非人似乎留下了作亂的精神,無形的手提音響放著法文RAP。

回到這個語言、生活再熟悉不過的下雨城市廣場,左手拿菸,聽著雷聲隆隆,持續一種想要裝作悠閒的緊繃。

台長: jumpingnaxi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