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5:48:36|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路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上來之後,不知道是誰(也不過就我和你)說要演死前的最後一場戲
然後就開始了
你是自己敲門的,所以你還算是有點意識的,嗯,還算是個想把戲演難的那一路
但你不知怎麼地逃離我的頭腦就直接跳到死前的最後五分鐘 就在我稱讚你的那一小片刻 有你的

這五分鐘 你虛弱地躺在床上,想用你最後的力氣說點話
你感謝了一些人(父母 愛人和朋友們)並且說你愛他們
(沈默)
沒話說了
沈默了兩分鐘 不知如何下去
我們同時在想 到最後留下的也不過這些無形的東西(但畢竟是些良善的想法)
同時進入哀傷的世界

也許人活到二十五歲還是有這個年齡的價值
在這兩分鐘的沈默裡 空間幾乎是無聲的 除了哀傷以外
每分鐘有五秒的秒針會發出聲音的 出聲音就像會發出秒針聲音的時鐘的那種聲音 表示另外的五十五秒是無聲的 就像不會發出秒針聲音的時鐘的那種.嗯 聲音
你笑了起來
即使到了死前 還是會緊緊抓住各種規律不放 是安全感 是雲霄飛車的牢固軌道 那五秒鐘還是繼續規律發生 我給了它一個畫面 (我假設這五秒是五十七秒到下一分鐘的二秒)像是劃過天空的流星 或小孩揮仙女棒
秒 它是一個點 還是點跟點之間的距離? 你知道嗎? 流星劃過 無語

台長: jumpingnax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