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16:55:21|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包膠是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現網路拍賣的便捷,真是新奇又好玩啊!幾乎一天都有半把小時待在上面,有時到香港,有時到新加坡,還蠻樂在其中的。
但眼睛總是駐足在同一個標題同一樣產品...

至今還是不了當初怎麼走上這不歸路,只能讓緣分來解釋吧!
兩年前偶然在報紙上得知推出日本夏威夷4款一組包膠瓶,由於價錢便宜且對他有種特別想要的欲望,就決定了收集的念頭了。
只不過造化弄人,跑了6家便利商店全都是

店員: [ 歡迎觀臨~ ]

俺: [ 呃...請問你們有賣四款一組的那個紀念瓶嗎? ]

店員: [ 不好意思!沒貨了耶~ ]

俺: [ 喔...謝謝! ]

--------------------------------------------------------------


店員: [ 歡迎觀臨~ ]

俺: [ 呃...請問你們有賣四款一組的那個紀念瓶嗎? ]

店員: [ 不好意思!沒貨了耶~ ]

俺: [ 喔...謝謝! ]

----------------------------------------------------------------


店員: [ 歡迎觀臨~ ]

俺: [ 呃...請問你們有賣四款一組的那個紀念瓶嗎? ]

店員: [ 不好意思!沒貨了耶~ ]

俺: [ 喔...謝謝! ]

----------------------------------------------------------------

當時不懂世事,就像張純潔白紙的我才真的體會所謂人生的第一個絕望。那種憂憂的傷感...就好像一個人在馬桶上大不出來的無助和孤單!
所幸算命說的對,我祖上三代積德且均葬在風水寶地,以至於我身邊貴人不斷,眾星拱月。當時就有個貴人幫我在台中的便利商店買了兩組紀念瓶,讓我感動不已。
爾後,我也就漸漸的沒什麼注意可樂瓶的消息了,可能那時台灣也沒些特別的瓶子吧!過段時間就展轉來到內地讀書,直到去年我生日時女友送的一款台北購得的加拿大產紀念什麼東東的包膠瓶...我忘了。說實在,我完全沒想到會收到這種禮物,蠻驚訝的,很特別很新奇!
直到前陣子雅典奧運會時期,內地劈利啪啦的推出各種紀念瓶紀念罐,才又開始注意。
總地來說北京種類比較齊全,不管是罐類,瓶類,杯子甚至周邊商品電話卡,飾品都比濟南多很多,反看我這,大多都沒上架連獎牌榜也只出到再創輝煌和金銀牌而已,讓我缺一個銅牌有點哭笑不得,不易收集啊!

真正確定成為收藏家的原因,要歸功於日本朋友。如果不是因為他的好學那他不會去逛書局,如果不是因為我也好學那我也不會陪他去書局,如果不是因為我好學且熱心陪他去書局那我也不會買到簡立道前輩寫的書,如果不是因為我好學又熱心且又碰巧買到簡立道的書那我也不會
決定要成為收藏家。在他的書中介紹了沿革歷史及各種種類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如何找到自己的蒐集方向成為具有個人風格的優質收藏家。所謂一步錯,步步錯,不對!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雖然我的收藏品幾乎是少的可憐,但網路發達嘛,能用時間和金錢解決的啦!

收藏之路很漫長,但我喜歡的是樂在其中的感覺,像可口口樂聯合國一書中所說的,當你和其他收藏家交換訊息時,透過打字是可以感覺到對方的興奮,而我會再興奮的回覆他。而拆開郵包的心情....真的會讓人上癮!





照片左邊三隻包膠瓶是缺了銅牌的獎牌榜右邊鋁罐是04年的中國耶誕罐。[ 我照相技術很爛~ ]
如無意外,我向北京賣家訂的中國首次推出的03年青島產聖誕包膠瓶應該這幾天就會到了吧~

台長: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