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7 16:49:20| 人氣4,3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心得-DIY葡式蛋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呵~第一時間發現有試吃蛋塔的機會,當然馬上就報名了~

我是個很愛吃甜食的人~>_<沒想到就獲選了,超開心的啦~

雖然等了一陣子才收到試吃商品,但是等待是值得的!!!

 

收到包裹嚇了一跳,好大一箱喔~看起來好大手筆,還冷凍快遞耶!

打開箱子一看,哇喔!好奇妙喔!真的有蛋塔皮和布丁液體耶!

有貼心的附上一張公司介紹及簡易DIY使用說明書。

看看這美味的蛋塔皮和蛋塔液內餡,光看就快流口水囉。

看的出來公司制度很大,禎祥食品很久以前就有聽過了呢。

網站上還有好多看起來好美味的產品呢~

DIY蛋塔過程簡介,按照上面的指示就可以非常輕鬆的烤出美味蛋塔。

 

接下來就是烤蛋塔時間囉~♪

按照簡介步驟上的教學來進行烤蛋塔,把蛋塔皮擺放至烤盤上面。

我家的烤箱比較小只能一次烤六個,就決定分成兩次的量來做。

 

步驟二,蛋塔液體要在做蛋塔的前一天從冷凍庫拿到冷藏解凍

或者是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跑常溫水解凍至液態使用。 

接著將倒好蛋塔液的蛋塔送入已經預熱10分鐘的烤箱下層。

接著耐心的等待蛋塔烘烤中,看的到餅皮漸漸開始膨脹囉。

喔喔喔,餅皮及蛋塔內餡越脹越大,看起越來越好吃了。

 

接著約莫烤大概18分鐘左右,拿出小叉子試試看蛋塔是否能脫模,

底部如呈現金黃色就可將蛋塔轉向烘烤,才能均勻烘烤所有蛋塔。

 

轉向烘烤的四分鐘之後,再將蛋塔移至烤箱上層繼續烘烤蛋塔表面,

使蛋塔都能均勻上色,蛋塔最上面才會有一層美美的焦糖色。

 

約莫烤25分鐘左右,好吃美味香氣十足的DIY蛋塔就熱騰騰出爐囉~

一打開烤箱一陣美味的濃濃奶油香氣馬上就飄散出來。

來看看好吃的蛋塔特寫照片,是不是看起來不輸外面的蛋塔呢?

光看就快流口水啦,邊拍照香味一直在誘惑我咬下去....

 來看看底部是否也很成功,烤的焦香的底部看起來實在是太美味了。

這時候就是訓練耐力的時候了,不可以心急才能享受美味時刻。

 

最上面那層焦糖色的表面,光看就知道好吃了吧,我快要忍不住啦~

終於可以吃了,快快快咬上一口!!

 

不管三七二十一,在燙也給它一口咬下去,哇喔!看看這個可口剖面圖。

現烤的真的不一樣喔,剛出爐現烤又馬上可以入口的感覺真的非常棒~

 

 

但其實因為我是個料理及廚房白痴,所以原本送來的時候我有種擔心的感覺,

沒想到我竟然只是照著調理步驟的流程圖就可以烤出美味的蛋塔耶,

連我這個不會做菜做點心的人都OK的話,應該大家都會覺得簡單了吧。

結果我總共烤了六個蛋塔,我一個人就喀掉兩顆,原本還想說忍住只吃

一個結果實在是因為太好吃了,我忍不住就又吃了一顆,沒辦法啦!

連我弟都一次喀了三顆,在烤的途中實在是太香氣四溢了,讓人蠢蠢欲動。

蛋塔一口咬下去,那酥脆多層次的蛋塔餅皮非常豐富的口感,帶著濃濃

的奶油香氣及輕脆的口感,再加上香滑濃郁的蛋塔內餡,甜而不膩又

細緻圓滑的柔嫩口感,讓人想一口接一口,根本等不到放冷就都喀光了。

趁熱吃非常好吃,熱呼呼的口感吃起來非常過癮,有種會上癮的感覺耶!

我覺得這時候再搭配上一杯咖啡或著是紅茶就是一套非常美味的下午茶。

但有些人說冷藏的蛋塔也很美味,所以剩下的我想試試看烤完之後冰起來

再吃,可以嘗試不同的口感及美味,我覺得這個蛋塔真的不輸給外面市售

的蛋塔耶,而且如果家人放假大家一起來體驗DIY的樂趣,又可以增添家族

團聚的快樂,以及享受一頓美味的甜點,是不是一舉數得呢?

這次的體驗DIY烤蛋塔活動,實在是太滿足啦,不僅滿足了口腹之慾

也滿足了家人午後的互動樂趣,整個氣氛非常歡樂愉悅,整個充滿了蛋塔

奶香的假日午後,悠閒的享受一下是不是很棒呢。

而且我覺得自己烤也比較安全安心,期待出爐的感覺非常棒喔~^_^。

 

 

感謝MOMO和禎祥食品的提供試吃機會

MOMO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fubonmomo

禎祥食品:http://web.chenhsiang.com/index.php

 

 

台長: 貝露奈兒‧法蘭索瓦
人氣(4,32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試吃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試吃心得-金獎白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試吃心得-元氣種子-沙棘精

x信013得永生x
013來回訪囉~^^~

奈兒這篇試吃文寫的色香味俱全

還把葡式蛋塔頗面圖照出來

真是...真是不得不給大拇指推一個拉XD

013也好想吃拉>W<
2010-10-25 22:29:02
版主回應
謝謝啦~^^
是真的很好吃喔~
感謝推推!
2010-10-26 23:52:32
河馬
葡式蛋塔看起來好好吃啊~
這價格會很貴嗎?
2010-11-11 19:31:48
wqkkw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http://xyz.gl
2013-05-08 09:4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