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4 01:00:00|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法利賽人抵擋「彌賽亞」的到來得到的教訓

黑龍江省 劉偉
舊約聖經中有很多關於彌賽亞要來的預言,可當彌賽亞(主耶穌)顯現作工時,多數人卻不認識,就連熟讀聖經、精通神學理論、祖祖輩輩在聖殿裡事奉神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都不認識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甚至還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成了千古罪人。法利賽人能將有關彌賽亞要來的預言倒背如流,按理說他們應該欣然接受彌賽亞的到來才對,可為什麼他們不接受,還瘋狂抵擋、定罪主耶穌,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法利賽人失敗的原由

首先,我們來看一處有關彌賽亞的預言:「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以賽亞書7:14)當時,法利賽人看到這節經文都知道將來要有童貞女懷孕生子,而且取名叫以馬內利,後來馬利亞受聖靈感孕生下了主耶穌。主耶穌長大作工時,開始傳講天國的福音,讓人認罪悔改,並給人醫病趕鬼,行了很多神蹟奇事,如:讓癱子行走、瞎子看見、死人復活,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平靜風和海,等等。主耶穌行了那麼多的神蹟奇事,說了那麼多帶有權柄、能力的言語,許多人都認出了主耶穌是要來的彌賽亞而跟隨了主耶穌。可法利賽人卻說:「『……這不是木匠的兒子嗎?他母親不是叫馬利亞嗎?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約西(有古卷:約瑟)、西門、猶大嗎?他妹妹們不是都在我們這裡嗎?這人從哪裡有這一切的事呢?』他們就厭棄他(厭棄他:原文作因他跌倒)。」(馬太福音13:55-57)從這幾處經文中看到,法利賽人認為:既然預言中說彌賽亞是由童貞女懷孕所生,那童貞女肯定是沒有丈夫、沒有家庭的,而他們所看到的馬利亞有丈夫,主耶穌有父母、有兄弟姐妹,所以法利賽人就否認主耶穌是要來的彌賽亞,就算看到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有權柄、有能力也拒不接受,還處處抵擋主耶穌,定罪主耶穌說僭妄的話,說主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非把主耶穌釘十字架不可。
我們再來看一處有關彌賽亞的預言:「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以賽亞書9:6-7)
法利賽人根據預言的字面意思,憑觀念想像認為彌賽亞來了要生長在王宮貴族裡,外表威風凜凜、氣宇軒昂、超凡脫俗、與眾不同,有王者風範,還會作以色列人的王帶領他們推翻羅馬政權的統治。可主耶穌來了,沒有生在王宮裡,而是降生在馬槽中,外表長得並不像君王那樣威風凜凜,而是普通平凡,身材不高大魁梧,主耶穌也沒有作猶太人的君王帶領他們推翻羅馬政權的統治,而是教導人包容、忍耐,愛仇敵,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等。事實完全打破了法利賽人的觀念想像,因此他們否認主耶穌的身分與實質,肆無忌憚地誹謗、定罪、褻瀆主耶穌,甚至還煽動猶太百姓棄絕主耶穌,最終聯合羅馬政府將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定罪、懲罰。
alt="法利賽人抵擋神"
法利賽人苦盼彌賽亞的到來,但當主耶穌的作工和他們的觀念想像不符時,他們不尋求也不考察,就頑固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可見他們特別狂妄自是,對神沒有絲毫的敬畏,也沒有渴慕尋求真理的心,他們不管主耶穌說的話再有權柄、能力,作的工作再無人能代替,只要主耶穌不叫彌賽亞,他們就不接受,還瘋狂地定罪、抵擋,以致犯下滔天大罪最終失去了神的救恩。從法利賽人對待主耶穌的作工說話的態度中我們看到,法利賽人的實質就是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撒但惡魔,正如主耶穌揭露法利賽人說「我將在神那裡所聽見的真理告訴了你們,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約翰福音8:40),「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約翰福音8:46)由此可見,凡是信神不喜愛真理,甚至仇恨真理、厭煩真理的人就是仇恨基督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因為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人仇恨真理、拒絕真理就是仇恨基督。我們信神如果不尋求真理,對神沒有絲毫敬畏的心,憑著狂妄本性把自己的觀念想像當成真理來持守,按照字面意思理解預言,並以此定規神的顯現作工,這樣極容易錯失神的拯救,成為抵擋神的千古罪人。

對待主耶穌再來的預言 我們該如何吸取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

如今已是末世,主耶穌再來的預言也早已應驗,真心跟隨主的人都巴望能喜迎主耶穌的重歸,那我們該如何吸取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呢?全能神的話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神是至高無上的,神的智慧奇妙莫測,我們人只是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永遠也測度不透主再來的預言該如何成就。我們應當吸取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不要隨意定規主再來的方式,多在主再來的預言中禱告、尋求神心意,對主的再來存著渴慕的心和謙卑的態度,還要虛心傾聽神的聲音,這才是對待主再來的正確態度。
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啟示錄中也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從中看到,主耶穌再來是要賜給我們真理,將能聽懂神聲音的人帶到神的面前,得到神的救恩。對待主末世的顯現作工,我們只有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虛心尋求,認真、慎重地考察,才能從神的說話中認出神的聲音。就像當初的拿但業,一開始腓力告訴他彌賽亞已經來的時候,他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可當他聽到主耶穌說出他的實情的時候,他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就放下了自己的觀念想像,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參閱約翰福音1:45-49)還有撒瑪利亞婦人,當主耶穌向她要水喝時,她沒有因主耶穌是猶太人而拒絕主,也沒有因主耶穌將她的隱情說了出來而停止交談,而是放下自己的觀念虛心向主尋求,最終撒瑪利亞婦人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認出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參閱約翰福音4:7-29)還有主耶穌的門徒彼得、約翰等等,他們也是聽了主耶穌的說話,看到主耶穌的作工,認出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從而跟隨了主耶穌,得著了主的救恩。
小編寄語:我們應當吸取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效法彼得、拿但業他們成功的經歷,在對待主再來的事上能像聰明童女一樣留心傾聽主的聲音,只要有人見證主來了,就存著敬畏的心、謙卑的態度虛心尋求考察,看看這話裡有沒有真理,是不是真理的發表,這樣我們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接下來與小編一起收看相關基督教相聲《教堂裡的敵基督》當心!別被末世的法利賽人迷惑,末世當防備法利賽人的酵

台長: 蒙福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仰疑惑 |
此分類下一篇:全能神末世作工為什麼是在中國而不是在以色列
此分類上一篇:每日靈修:神奇妙引領 歸回神的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