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0 15:29:27|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下)

馬來西亞 靜默

接下來我又考察了幾天,姊妹和我們一起分享了神作末世審判工作方面的真理,進一步交通了神名的意義等方面的真理,我越聽心裡越明白。當姊妹說「神的話也打開了聖經中的一切奧祕」時,我頓時心裡一亮,於是,我把困擾自己多年,關於「三位一體的神」這個問題提出來了。姊妹聽後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說:「如果誰說三位一體的神確實存在,那你就解釋到底什麼是三位一體?什麼是聖父?什麼叫聖子?什麼叫聖靈?聖父就是耶和華嗎?聖子就是耶穌嗎?聖靈又是什麼呢?父不是靈嗎?子的實質不也是靈嗎?耶穌作的工作不就是聖靈作的嗎?當時耶和華作的工作,不也是與耶穌一樣的一位靈作的嗎?神能有幾位靈呢?若按你的說法,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那就是三位靈了,三位靈就是三位神,那就不是獨一真神了,這樣的神還能是神原有的實質嗎?你承認神只有一位,他怎麼還會有子,還會有作父的呢?這不都是你的觀念嗎?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個,神的靈只有一位,正如聖經記載的『聖靈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一樣。不管你說的聖父、聖子他們是否存在,總之,神只有一位,而且你們認為的聖父、聖子、聖靈的實質也都是聖靈的實質。那就是說,神就是一位靈,但他也能道成肉身,活在眾人之間,也能超乎萬有之上,他的靈是包羅萬有的靈,也是無所不在的靈,他能在肉身,同時也能在全宇之上下。既然人都說神是獨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誰也不能隨便亂分!神只是一位靈,只有一個位格,那就是神的靈。」(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基督徒在網上考察全能神教會

       姊妹交通說:「神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神是獨一無二的神,神只有一位,聖靈也只有一位,聖父、聖子、聖靈的實質都是一位靈。神能以靈的方式來作工,就如耶和華神一樣;神也能以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的方式來作工,就如主耶穌、全能神。神不管是以靈的方式來作工,還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作工,其實質還是神的靈在作著他自己的工作。所以,『三位一體的神』這一說法屬於人的觀念想像,根本就不成立。其實『三位一體的神』這個說法是在後三百多年,在尼西亞宗教會議上確立的。那時各國的宗教家對神的獨一性和多位性進行了一番激烈的爭辯,最後按著人的觀念想像、邏輯推理確立了『三位一體的神』這個說法,從此人就把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確定為三位一體的神,認為除了聖子主耶穌以外,天上還有一位父神,還有一位父與子共同使用的工具——聖靈。現在想想,這實在太荒謬了。如果按照宗教界的說法『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那就是三位靈、三位神,這不是與獨一無二的神相矛盾嗎?所以三位一體的神不存在,這個說法完全是人的意思,是我們敗壞人類憑觀念想像總結出來的,不是神說的,也不是神啟示先知、使徒說的,若有,聖經裡肯定會有記載。」

聽著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裡仍有困惑,反問道:「聖經上記載主耶穌受了洗,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7)還有,主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前,也曾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這些經文上所記載的都是耶和華神稱主耶穌為愛子,主耶穌也禱告耶和華神為父,這裡都提到了聖父、聖子、聖靈,這不說明神就是『三位一體』的嗎?為什麼全能神的話裡說三位一體的神不存在,是人的觀念想像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姊妹針對我的問題交通說:「在舊約聖經裡根本沒有『三位一體』的說法,自從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作工以後,才有了『父與子』的說法。在約翰福音中記載這樣一件事:腓力對神不認識,他認為除了地上的主耶穌以外,在天上還有一位父神,所以,他對主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而主耶穌糾正了他的錯誤觀點,並揭示了這個奧祕,主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約14:9)主又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約14:10)『我與父原為一』(約10:30)父就是子,子就是父,父與子原為一,本是一位靈,主耶穌說這話的意思就是在告訴我們,他與父原為一,並不是兩位神。」

接著姊妹又和我看了一部全能神教會製作的電影精彩片段《揭開「父與子」說法的奧祕》,看完視頻我們一起讀全能神的話:「還有人說,神不是明說耶穌是他的愛子嗎?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當然是神自己說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並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耶穌說的『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不就指原是一位靈嗎?不就是因著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嗎?其實還是一,不管怎麼樣,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因著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稱為神的愛子,這樣,就有了父與子的關係,只是因為天地之別的緣故。耶穌禱告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禱告的,他既然穿上肉身這樣一個正常人性,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說『我的外殼是一個受造之物,我既穿上肉身來在地上,就跟天相隔很遠很遠』,所以,他只能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禱告父神,這是他的本分,是神的靈道成肉身所該具備的。他以肉身的角度來禱告父,並不能說他不是神,雖然說他是神的愛子,但他仍是神的自己,因他只不過是靈道成的肉身,實質還是靈。」(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姊妹說:「當神第一次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來作工作的時候,因人都不認識神,不明白道成肉身的真理,不知道道成肉身是怎麼回事,如果主耶穌直接說他就是人所敬拜的耶和華神,按當時人的身量,人根本就接受不了,甚至主耶穌還沒作工就被人趕出人間了,這樣神救贖人類的工作就沒法開展了,人類也永遠得不到贖罪祭。為了讓人類能夠接受主耶穌、相信主耶穌,得到神的救恩,在主耶穌作工之前,神就站在靈的角度見證了自己,稱肉身中的神為『子』,讓人看見主耶穌確實是從神來的,這樣有利於人類接受主耶穌的救恩,而道成肉身的神站在肉身的角度稱他裡面的靈為『父』,這是根據靈與肉身的不同,也是根據人類的需要而有的,並不是真的有父與子的區分。其實,父與子這種說法只適用於神道成肉身期間,當神在地的工作結束之後,也就是主耶穌完成救贖工作復活升天之後,就再也沒有父與子的說法了,所以我們不能用人類觀念中父與子的說法來套用在神的身上,說神也有父、有子,還有父、子共同使用的工具——聖靈,所以神是三位一體的神,這麼說不符合真理、不符合事實呀。以往咱們不明白真理,這麼說神也沒定罪,但是現在神把這個真理奧祕完全揭示出來,都說清楚明白了,咱們就得接受真理,根據神的話來認識神,這才準確,才合神的心意啊!」通過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為什麼主耶穌會稱呼天上的神為父,因為他已經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他是站在人的角度上來禱告父神;而神見證耶穌是神的愛子,這是神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所道成的肉身。一個是在天上,一個是在地上,但實質都是一位靈,只不過站的角度不同,這才有了「父與子」的說法,但神就是獨一真神,一位靈,一個位格,靈能包羅萬有,無處不在,在天上也行,在地上也行,也能道成肉身。當我明白了這些,心裡豁然開朗了,多年的困惑一下子得到了解決,感到特別亮堂、釋放。

之後,姊妹又給我看了一個視頻《鐵證——「三位一體」探祕》,我看到神的話說:「多少年來,『神』就讓你們這樣分割著,甚至你們一代一代越分越細,以至於公開把一位神分成三位神。到現在,人根本沒法再重新把神合在一起,因為你們把神分得太細了!……現在你們還分嗎?我問你們:神到底有幾位?哪位神來拯救你們?你們整天禱告的是大神、二神還是三神?你們整天信的到底是哪一位神?是父還是子?還是靈?你說你到底信的是誰?還口口聲聲說信神,其實你們信的都是你們的腦袋』!你們心中根本無神!而你們的腦子裡卻有許許多多的三一神!你們說不是嗎?……現在你還信三而一的神嗎?這樣,你不覺得太累了嗎?但願你最好還是信一位神,不要信三位神,還是輕省點好,因為主的擔子是輕省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看完視頻後,我心裡既高興又自責難受:高興的是我多年的困惑終於得到了解決,神只有一位,根本不存在「三位一體的神」的說法,只有信獨一真神才合神心意,我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一會兒禱告聖父,一會兒禱告聖靈或聖子了,心裡總算踏實了;自責難受的是,自己信神多年竟然不認識神,所信的不過是自己觀念想像中的神,是傳說中的渺茫的神,並不是實際的神自己,而且還在抵擋著神、分割著神,這是對神多大的誤解與褻瀆呀!感謝神!是全能神的到來把我們敗壞人類信神的謬妄之處揭示出來,是全能神打開了這個讓宗教界一直困惑的奧祕,全能神的的確確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就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是獨一真神!

後來,我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看到神的話都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我便義無反顧地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跟上了羔羊的腳蹤。現在我禱告再也不用禱告三位神了,只禱告全能神的名就行了,這讓我心裡感到很踏實、平安、喜樂,不用擔心自己禱告時少禱告了哪個神的名而不蒙神垂聽了,真正體嘗到了明白真理、認識神所帶來的釋放自由、幸福快樂,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台長: 蒙福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迎接主歸 |
此分類下一篇:「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