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10 19:00:00| 人氣7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督徒經歷:求職就業 我有妙招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多雲

六月份,我就要結束大學生涯步入社會了。面對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我感覺自己「壓力山大」,就提前開始應聘找工作,每天起早貪黑地參加校園宣講會、面試,可折騰了半個月,我也沒找到合適的。我很著急,也很迷茫:「家人辛辛苦苦地供我上大學,就是希望我畢業後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可這……唉,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工作啊?」

下午,一個面試經驗相當豐富的同學突然給我打來電話,詢問我的近況,當我通過視頻跟他進行了一次面試情景模擬後,他對我說:「面試時說話一定要有足夠的自信,我們說的是真是假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讓面試官覺得你說的都是真話。」同學還講述了他的成功經驗:「面試官不過就是個傾聽者,他只是傾聽你告訴給他的信息。我們不要把自己的缺點過多地暴露,要多說自己的優點。俗話說得好,『逢人只說三分話,話到嘴邊留三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面試是什麼場合啊,一定得聰明點,見機行事……」聽完同學的一席指導,我茅塞頓開:「難怪公司沒有錄用我,原來是我面試時沒有更多地讓面試官看到我身上的優點啊!」有了同學的指教,我對找工作充滿了信心……

  值得慶賀的是,今天得到一個確切消息:我心儀已久的一家企業過些天要來我們學校開招聘會,這家企業我關注很久了,福利待遇都很不錯,這次我要運用同學教我的高招好好發揮,一定要進這家企業!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個好日子,我通過了初試,可以參加複試了。

回想今天的行程,我按照同學傳授的經驗精心準備了一番,果真順利通關。同學說的果然沒錯,我還得繼續給自己鍍金,讓面試官看不出任何破綻。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要把在複試中涉及到的問題都好好準備一下,到時候來個完美回答,這樣我就能如願進入這家企業了。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多雲

雖然這些天我一直在忙著整理簡歷,思考面試官可能會提問的問題,為了塑造一個完美的自我,我在簡歷上可謂是下足了功夫,但想到明天就要複試了,我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不安。於是,我找到姐姐充當面試官演習了一遍,演習非常成功。姐姐無意中問我:「簡歷上的內容都是真的嗎?」我隨口說:「多數都是我自己編的。」姐姐聽後就和我交通神的心意:「我們作為基督徒,不能和不信神的人一樣,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說謊搞欺騙,而應該按神的要求做誠實人,一是一,二是二,實事求是,不撒謊欺騙神,也不欺騙人,這樣神才喜悅我們,也才能獲得人的信任。神的話說:『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摘自《第三十三篇說話》)神有信實的實質,神喜歡誠實人,厭憎詭詐人,只有誠實人才蒙神稱許!可你這份簡歷大部分都是編的,這不是造假嗎?這樣做就是在說謊搞欺騙,是玩詭詐,雖然人不知道但神鑒察一切,這樣做不合神心意呀!」姐姐話音剛落,我的電話就響了,我一邊掏出手機,一邊無奈地對姐姐說:「姐,我也沒有辦法呀,現在的社會就業競爭太厲害了。你不知道,現在同學們都在美化自己的簡歷,這樣才會給面試官留下好的印象,才能被優先錄取。如果我實話實說,肯定不如其他人,那我還能被錄用嗎?我還是以後在工作中再實行做誠實人吧!」說完我就趕緊接同學的電話了。

掛了電話後,我想到自己雖然反駁了姐姐,但一想自己是信神的人卻不按神的要求做事,心裡就有些受責備,不敢面對姐姐,也沒臉向神禱告。但又想到我好不容易過了初試,如果實話實說這份工作肯定沒戲了,唉,還是先得到這份工作要緊,做誠實人以後再說吧!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複試。

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晴轉陰

面試時,我被排在了下午。上午一個參加面試的朋友出來後說:「面試官問的問題我沒有多想全部照直說了,感覺面試官嫌我成績差,這次好像沒戲了。」聽了他的話,我心想:「看看,說實話就是會吃虧,我可得機靈點兒,不能像他一樣實話實說。相信我有豐富的面試經驗和實習經歷,再加上同學傳授的經驗,這次面試一定能成功。」想到這些,我感到胸有成竹,勝券在握。

誰知下午面試時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了:一開始我基本都對答如流,但到了最後,面試官忽然問我:「你簡歷中的成績和成績單怎麼不相符?」這一個問題就把我問住了,我在準備簡歷的時候沒注意到這個細節,沒想到竟然被面試官發現了。我有些慌張,便又撒了個謊應付過去了。面試出來後我感覺很不好,特別後悔自己怎麼那麼大意呢!

姊妹在沉默想事情

沮喪的我回到家後,把下午面試的經歷告訴了姐姐,姐姐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你的存心目的都是為了我嗎?你的言語舉動都是活在我面前嗎?你的心思意念我都鑒察。你裡面沒有責備嗎?你拿出一副假臉給人看,還坦然自若裝出一副自以為是的模樣給人看,這是為自己掩護,想把你的惡掩護起來……你的心何等詭詐!」(摘自《第十三篇說話》)看到神的話我感到很扎心,也很蒙羞,神希望我們做誠實人,凡事接受神鑒察,厭憎我們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玩詭詐,在人前一套,人後一套,撒謊搞欺騙。回想在面試前,神就已經藉著姐姐來提醒我,給我讀神的話、交通神的心意,使我明白神是信實的,神喜歡誠實人,厭憎詭詐人,只有誠實人才能蒙神稱許、悅納。可我在找工作的事上,怕實行做誠實人吃虧,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得到想要的工作,在自己的簡歷上造假,硬著頸項說謊搞欺騙,甚至撒更大的謊圓之前的謊,棄神的要求於不顧。想想今天我臨到這樣的面試結果,不就是神對我的審判刑罰嗎?神是公義的,我明知真理卻不實行,又怎麼能不令神厭憎呢?神告訴我們神喜悅誠實的人,今天我為了滿足個人的利益玩詭詐,本以為面試會順利通過,結果根本不像我想的那樣,而且自己說謊後心裡沒有一點踏實平安,看來說謊話玩詭詐令神厭憎,這條路行不通,只有做神眼中的誠實人才能蒙神稱許啊!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小雨

今天結果出來了,我和朋友都沒有通過這次面試,雖然提前有預感,但面對這樣的結果我還是有些失落。想想神允許這樣的環境臨到我,也是讓我在這次的失敗教訓中進入做誠實人方面的真理,能夠腳踏實地、光明磊落地做人做事。想到這兒,我心裡有些釋然了。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陰轉多雲

今天事情發生了轉機,朋友打電話告訴我,他因有技術特長,後來竟然又收到了這家企業的錄取通知。聽到這個消息,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心想:「我不論是工作經驗還是表達能力都略勝朋友一籌,朋友都通過了,那過不了幾天,我應該也會收到錄取通知的。」

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陰

這幾天我一直期待著錄取我的電話通知,可到現在都沒收到任何消息,我徹底失望了。我心裡清楚這個環境臨到有神的美意,我得好好跟神禱告尋求,這次的失敗不能白經歷。於是我向神禱告,之後看到神的話說:「一個人的命運到底會怎樣,關鍵在乎這個人有沒有一顆誠實而且是鮮紅的心,在乎這個人有沒有純潔的靈魂。……若你說你自己很誠實,但你從來就幹不出合乎真理的事情來,從來就不會說一句實話,那你還等著神來賞賜你嗎?你還希望神把你當作眼中的瞳人嗎?這不是太離譜的想法嗎?你在凡事上都欺騙神,那神家還會容納你這樣的手腳不乾淨的人嗎?」(摘自《告誡三則》)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做誠實人直接涉及到我們的命運結局。我們信神到最終能不能蒙拯救關鍵就看我們是否是誠實人,只有單純誠實的人才能進入神的國,享受神的應許、祝福,正如主耶穌說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18:3)如果在臨到的事上我們不實行做誠實人,而是選擇維護肉體利益,滿足個人的慾望、存心,那我們就是在背叛真理,是活在撒但權下的人,沒法與神相合,最終只能被神厭棄、淘汰。看著「但你從來就幹不出合乎真理的事情來」這句神的話,想到在面試這件事上,我為了能順利地進入自己看好的單位,不惜欺上瞞下、弄虛作假,憑著「逢人只說三分話,話到嘴邊留三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等撒但處世哲學活著,把神的話放到一邊,還錯謬地認為現在多數人面試都美化自己的簡歷,如果我不隨從就會被別人比下去。結果我在簡歷上處處包裝自己,欺瞞哄騙,流露的都是彎曲詭詐的撒但性情,神是公義聖潔的,就擺設這樣的環境對付修理我,使我及時反省認識自己的撒但性情,扭轉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這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啊!此時我才看到,人說謊話、搞欺騙不僅得不到人的信任,更會讓神厭憎、恨惡,只有按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才是我們信神之人該有的行事原則。想到這裡,我向神禱告立志:一定要努力實行神的話,按神的要求做誠實人,心懷坦蕩地活在神面前,不再憑撒但處世哲學活著了。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多雲轉晴

今天又有一次面試的機會,我深知這是神的愛,是神給我一次實行真理的機會,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好好把握,一定要做誠實人,無論如何也不能再耍詭詐搞欺騙了。面試時,考官問了一個我專業範圍內的問題,當時我確實不記得了,不禁有些擔心:「考官會不會覺得我連專業知識都不會,還能勝任工作嗎?如果我實話實說會不會失去這份工作啊?現在找工作這麼難,應聘的人又這麼多,我該怎麼辦?」我有些猶豫,就想說謊圓過去,但想到上一次的失敗和看過的神的話:「做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要耍滑頭,不要做詭詐人(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們做誠實人)。」(摘自《過犯會給人帶入地獄》)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神的真實可信,神喜歡誠實人,厭憎詭詐人,神對我的要求不高,只希望我能按神的話實行,該一是一,該二是二,腳踏實地地做人做事,不憑著彎曲詭詐的撒但性情與處世哲學活著,這是神的心意。我的前途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面試能否成功也都在神的手中,並不取決於我能不能答對問題,我不能再遷就自己,為了一己私利耍詭詐搞欺騙傷神的心了,這次我一定要做誠實人。於是我如實回答:「這個問題我不清楚,但我回去後會好好溫習的。」說完這句話,我心裡感覺很踏實、平安,體嘗到了做誠實人心靈釋放、快樂的感覺,不管接下來是什麼結果,我都願意接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姊妹在擁抱自然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晴

幾天時間過去了,手機像是被關了靜音一樣靜悄悄的,但我的心不再像以往那樣浮躁了,我知道面試是否成功,自己能否找到合適的工作,都在神的手中,人的打算、顧慮都是多餘的,我願等待神的時候,順服神所擺佈的任何環境。

沒想到當我順服下來後,今天竟然接到了公司的電話,說我這次的面試通過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很激動,也很感謝神,因為在面試的過程中,我真實地體會到神喜悅誠實人,厭憎詭詐人,人如果憑著自己的頭腦耍手段,不會得到神的祝福,付出多少努力也都是徒勞,只有做誠實人才會蒙神喜悅,也只有做誠實人才有真正人的樣式,同時我對神的聖潔公義性情有了些認識。我願意在以後的道路上追求做一個誠實人,活出一點人樣來見證神,安慰神的心!

台長: 蒙福
人氣(7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生財之道:不耍手段 生意更興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