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8 21:25:42| 人氣2,9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原來可以如此美麗

人生航向在何方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在沿著固定好的軌跡不停地向前行進。沒有人能回到過去,也沒有人能預知未來。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樂此不疲地不斷探索、規劃著自己的人生。

我有一個朋友,她在青年時代就給自己的人生做好了規劃:考名牌大學,畢業後憑自己的能力開一家大酒店,成就一番事業……她覺得實現這些理想就是她的人生目標。但她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慘遭失敗,復讀了兩年才將就著上了一個二流大學。她在大學期間努力學習想要畢業後去大城市發展,可還是未能如願,只能蝸居在三線城市辛苦工作;她後來又不斷地做創業項目,也總是無疾而終……最後她變得神經衰弱,晚上難以入睡,整天鬱鬱寡歡、心思沉重,總在嘆息人生的苦澀。

朋友的經歷不禁讓我自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人生的目標是什麼?我的人生軌跡又該是什麼樣的?我雖然不像朋友那樣功利,但是我尋尋覓覓,腦海中還是一片空白。看到周圍有的人熱衷於學習,有的人追逐著喜愛的藝術……我也開始效仿,學習外語,看各種名著,學習成功之道,但我始終對這些都提不起興趣,找尋人生目標的結果無疾而終,而且我越想找越迷茫。我告訴自己,人生若是沒有目標,活著就沒有絲毫意義。為此,我的大腦每天依舊不停歇地運轉著,然而,我終究沒能找到。於是,我開始抱怨,為什麼我總也找不到自己的人生航向呢?

發人深省的良言

直到有一天,從一個同學送的書上我看到:「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這樣的回擊猶如一記記重重的耳光一次又一次地搧向人類,讓人類不得不反思人類的命運究竟是誰在主宰與掌管著,人類也不得不在野心與慾望的不斷破滅與被摧毀中而不自覺地順應命運的安排,接受現實,接受天意,接受造物主的主宰。從一次又一次『生活瑣事』的發生到人類一生的命運,無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與安排,也無一不在傳遞著『造物主權柄的不能逾越』這一信息,傳遞著『造物主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這一永恆不變的真理!」

「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頓悟幸福尚未晚

常言說:一語驚醒夢中人。看著這發人深省的字字句句,我頓悟了:原來我們人有什麼特長、喜好,一生中要經歷什麼,神早已安排好了,神才是我們每個人人生軌跡的總導演。而我們不認識神的主宰,總想按著自己的想像來走人生的道路,想要主宰自己的命運,不想順服神的安排,這樣只能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痛苦。自己和朋友不都是這樣嗎?只不過是她追求的更加功利與物質化,我追求的也是想靠自己的努力達到讓人高看,實現所謂的自我價值,歸根結底都是想要對抗神的主宰,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們絞盡腦汁想要複製那些所謂功成名就之人的人生,覺得那才是成功的人生,然而,就在重複他人所走的道路時才發現別人的人生並不適合自己。歲月流逝,年華漸老,驀然回首發現自己早已錯過了體驗自己人生的機會,於是又活在求而不得的迷茫當中痛苦不堪,不知道接下來該去往何方,好像在荒漠中迷了路,一次次望見綠洲,一次次望見海市蜃樓,精力耗盡卻仍舊找不到出口,心靈深處滿了孤寂、落寞與惆悵。

如今,終於有所體會:人生在世,若不認識、順服神的主宰,妄想越過神已定好的宿命,結果只能處處碰壁。大好時光,白白虛度,時間錯過,悔不當初,這種靈魂深處的掙扎的確是痛苦不堪的。所以,趁著還有時間,就當竭力改變自己,把自己的全人都交給神,這樣才能走向自由與幸福的人生開端。

人生原來可以如此美麗

星空一樣的人生

從此,我慢慢學著順服神的擺佈。沒有過人的才能,我就力所能及地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比如寫作、唱歌,雖然沒有因此出人頭地,我卻看到了自己的成長;沒有特別好的長相和身材,無法在社會上得到更多的人青睞,但我漸漸體會到這是神極大的保守,因為在這個邪惡淫亂的時代,我如果長相出眾,氣質妖艷,肯定會陷入很多撒但的試探,陷在驕奢淫逸的罪惡中難以自拔;沒有可以爭名奪利的機會,我反而能專心致志地信神,雖然沒有飛黃騰達,我卻從神的話中發現了人生的奧祕,明白了只有實行經歷神的話,才能脫離罪的捆綁,活出一個有真理、有人性的真正人的樣式,心靈裡得到從神而來的自由、釋放、踏實、平安……就這樣,我順從著周圍環境的變化,積極地迎合著神的帶領,體驗著神為我安排的人生軌跡,過得豐衣足食,自得其樂。隨著不斷地實行經歷神的話語,臨到難處常常向神尋求禱告,仰望神、依靠神,根據神的要求為人處事,身上的敗壞性情也一點一點地得到變化。人生已過大半,回頭看看自己來到神面前的這幾年生活,我再也不感覺虛空痛苦,而是走上了一條追求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生正道,感覺到活在神面前憑真理活著是無比的輕鬆、喜悅。

我們的人生如同浩瀚的宇宙星空,如果按著神命定的軌跡認真地生活,順從神的帶領,體會神的作為,就會發現,有神同在與祝福的人生真如宇宙星空一般祥和有序、美麗寧靜……

塵羽

台長: 蒙福
人氣(2,9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百味 |
此分類下一篇:文杰與袁明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換一種追求,一切都變得越來越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