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7 21:36:56| 人氣1,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7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真的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啊,
只是並不夠喜歡而已。
有人跟我說過,
與其思考你怎麼能夠高攀得上別人,
為何不先因為別人高攀上了你感到困惑呢。

日本綜藝節目一個訪問為人丈夫的單元,
木下優樹菜問到一個先生:「你愛上的是老婆什麼地方?」
他回答:「她擁有的所有優點我都沒有。」
大概沒有比這個還要更浪漫的回答了吧。

沒有人會喜歡一個自卑的人,
自卑的人也總是在厭惡以及倦怠自己的自卑,
再怎麼樣喜歡自己也一定會有毫無膽試正視的部分,
像是夢魘般ㄧ經碰觸便瑟瑟發抖。

活在憂鬱裡頭需要承接多少折磨,
我不可能會明白。

-

想寫一部小說,
關於那些充滿怪誕奇想的夢境,
包括我們曾經在青春殘留的遺憾,
還有出了社會以後仍然不肯服老的堅持。
以前我說夢想,而且說得頭頭是道,
那是還可以不必害怕失敗的時候,
失敗會隨年紀正比放大加成為數百倍,
有一天你要知道自己終究只能依賴自己,
然後為了這點感到恐懼最後習慣。

這是你的獨特之處,
只是尚未找到歸屬之地。

每年都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
不知道明年的我會在哪裡。
有的話現在聽起來似乎也沒那麼值得難過了,
是不是說出那些話的人,現在也不那麼想了。

看見有人每天為了是不是該繼續活下去感到掙扎,
確實啊只要死掉了所有事情一定都會不負責任地解決掉,
再怎麼狡辯也無庸置疑。
沒有人能夠要求你好好活著,
人生中有數以千計做決定的機會,
唯獨死亡可以不必考慮下場。

但我還是會好好活著。

十幾年前流行即時通的時候交了一個網友,
那個網友告訴我如果想要自殺,
可以找個臉盆放滿水把手放進去割腕,
因為那樣血液在水中無法凝固。
那段時間的我在知識加搜尋過好幾種自殺方法,
還有自知之明上網做了憂鬱症狀檢測,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都是一些中二病又叛逆的行為,
但那個小小的我依然存在在記憶裡,
感受不到快樂的感覺讓人近乎窒息,
每個人都有病,都有自己的心病,
所以一直覺得可以勇敢活著比起鼓起勇氣死去還要困難。

只要活著的話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前提是你還有辦法感受到快樂與幸福。

-

以前也說過,如果到了這麼一天看誰先有辦法撐下去吧。
昨天在IG一個外國圖文作家的Post寫了,
必須對自己說出口的話負責任,
遇到和過去完全不同的極大瓶頸,
雖然我仍然相信這必定存在意義,
如果沒辦法辦到無所謂那會有多痛苦,
已經不想要再體驗一次。

台長: 沃金哈德
人氣(1,1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ary ---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